編輯嚴選

圍城記:第八天(3/22週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這裡公園的孔雀,悠閒地跑出來,在空蕩蕩的馬路上散步
今天,是充滿希望的一天,讓我記得有影也有光的一天.
一早,外子與本地鄉親的義行,讓人覺得,我們還是生活在一個很棒的世界,明天,依舊值得期待.
而到了晚間,有看倌私下幫我跟亞洲口罩廠牽線(現在多國已斷出口,其實有風險,大家看過默默記在心裡就好),大兒學校家長裡有一堆醫生,我在群組內出口一問,五分鐘內就有三個回覆,其中一位直接跟本大區副區長聯絡過了,態勢完全為「只要確定是真的,本大區就要立馬狂下單」的態度.
後面還有一位正在等著確認資料,就要跟馬德里大區醫療署聯繫,相信馬德里也會狂下單滴.
(大嬸偷抱怨:我是很討厭人民黨,但必須承認,他們的速度比社會黨快上太多了)
在此呼籲:若是有亞洲這邊的公司工廠,願意賣給西班牙醫療器材者,非常歡迎直接跟本人聯繫.我很樂意幫您與這邊的醫療相關單位連絡上.
拜託,這是為了救人,請不要來詐騙或發災難財.
本人也沒有利用這個在賺錢,我只希望,能夠幫助更多的人.
因為,今天的西班牙,不是每個人都像那隻孔雀一般悠閒,早起第一道雷,就是三切絲總理要向國會要求通過緊急狀態延長15天的法案.
若通過,算算西班牙人得等到4/11號才能出關.剛好是聖周結束的時候,其實跟我當初的預算差不多,但是被確認的當下,我還是覺得天打雷劈,救人喔!所以我還得跟孩子們一起被關上三周!三周!三周!(布蘭詩歌背景樂大開中)
原來,這個日誌要寫上一個月阿一個月!
媽媽我現在覺得自己把自己騙上賊船了哈哈哈(笑著流淚)
關到第八天,在西班牙人眼裡,已經跟關了七七四十九天沒兩樣了.抓狂的人很多,尤其昨晚周末夜,轟子特別多,全國警察顯示為人累心更累.
例如:有人拎著垃圾,藉口丟垃圾,散步五公里遠被警察抓.
馬德里市區警察,得騎著馬追違規的腳踏車.
這是朋友提供的Marbella美海村外道路警察隊攔路的照片,我們不禁錯愕:以有錢人度假勝地著名的美海村,要攔車根本攔不到,真要攔,該去私人機場跟碼頭才對啊!
在此同時,馬德里展場改建的臨時方艙醫院也完工,今天已經有百餘名病患入住這擁有5500床容量的臨時醫院.
因為,今天的西班牙:
29909位確認感染者
1813位死亡
95%的死者,平均年齡在60歲以上.
有12%的感染者,是前線辛苦的醫護人員.
西班牙男高音多明哥,公開他也被感染的事實.此人上一個新聞,是性騷擾多名女性原是真的的醜聞.
一路跟著我的記錄的看倌們都知道,我的字裡行間透出的,始終是燒不滅的怒火,沒辦法,這國家真的就像是《唐吉軻德》裡的主角一樣--沒有半個正常人!!
然這就跟我素日與孩子們相處一樣:無論他們如何淘氣,討厭,讓你憤怒,甚至令你憂傷,即便我如何怒吼,甚至開揍,最後的最後,我還是會給他們一個擁抱,親一個,因為,這就是人生.越過多少的悲傷與困難,還是要努力的攜手走下去.
沒錯,西班牙人很鳥,很機車,更多時候會把人氣到神魂出竅,但他們的可愛,天真,慷慨,也再再教導著我們人生各種不同的面相.
今天最激勵人心的消息,來自義大利:上圖這位95歲的老太太,住在義大利的Modena,她順利打敗冠狀病毒康復的消息,激勵著我們全球都在奮戰不懈的人心.
抱怨過,憤怒過,該站起來,用我們所有知道的方式,一起奮鬥下去.
-明天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271內容數
大嬸不知何許人也,亦不用其姓字,宅於腦洞國中,引而為學焉。 聒噪多言,不愛正經,好啃書,必求爛梗,每有梗出,必專頁分享。 性嗜幽默,業務忙碌,不能常出,網友知其毛病,或鼓勵而崩壞之。 爛笑話講不停,旨在生活發洩,爽過即走,從不空奢成大咖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深度西班牙 的其他內容
圍城記(3/17周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圍城記(3/18週三)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圍城記(3/19周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圍城記:第六天(3/20週五)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圍城記:滿一周(3/21週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觀影週記05:芙莉歐莎、王國崛起、睏寐之際、九龍城寨之圍城、八戒睏寐之際 其實我覺得近期最值得最讓我感動的是睏寐之際,這部是紀錄片,你可以知道這個資訊就好,且讓我說說為什麼。本片用六組左右的真實身分講述他們在當代臺灣的生活與觀點。英文片名睡母是民俗神話,開頭從學齡前的小嬰兒視角出發,之後用29歲的女游泳教練、新居落成的夫婦、政治人物小組的成員、喪偶的貴婦還有旅
Thumbnail
avatar
YJ
2024-06-10
風險思維:美國聯準會褐皮書:經濟成長放緩,前景悲觀!第四季可能考慮降息!美國聯準會「褐皮書」(Beige Book):美國經濟成長放緩,整體經濟展望稍微略加悲觀! 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則表示:若事態按照預期方向發展 — 通膨放緩、勞動力市場放緩、經濟有序穩定的成長,第四季就可能考慮準備降息! 倘到第四季,美國的通膨情況若真已減緩,聯準會便非無可能會考慮降息。
Thumbnail
avatar
Dennis Lee(阿丹哥)
2024-05-31
【🎬#電影觀看紀錄】九龍城寨之圍城:黑暗之城、弄人之命、血肉之情終於都解決掉繁重的學業,來到稍為輕鬆一點的五月。五月的第一套戲,是這套香港久違的精彩動作打鬥片——九龍城寨之圍城。
Thumbnail
avatar
Parco Dawn
2024-05-13
風險思維:經濟成長四要素:資金,勞力,知識資本,技術創新!掌握住才能成長!據報導,謝金河:2015年兩岸關係最好的時候,陸客來台人數創下418萬人次的新高紀錄,而那一年正好是台灣經濟最慘的一年!這也代表兩岸關係好,台灣沒有更好! 其實,過去30年,資金甚至人力都往中國跑,台灣經濟怎麼可能會好?經濟成長的四要素:資金、勞工、知識資本、技術創新!未來,要掌握住,經濟才能成長!
Thumbnail
avatar
Dennis Lee(阿丹哥)
2024-05-06
談思維-課程設計不夠完善可能帶來的創傷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參加一個研習後的心得與省思,內容涵蓋了作者對於自己與他人感受的反思,以及對於學校教師課程設計的看法。文章中透露了作者在活動中的焦慮不安感,並提到了對於情緒處理的重視。整篇文章將作者的個人經歷與對教育體制的看法相結合,提出教師對課程設計的重要提醒。
Thumbnail
avatar
鶴幽
2024-02-13
【Chief Papa 智富爸爸 投資分析】只要學會2個富人思維 就能讓經濟大蕭條成為致富機會根據美國公佈的債息倒掛數據來看,可以推斷明年美國的經濟很大機會放緩,甚至衰退。可以預見來年整體的經濟狀況不太理想。然而對於富人來說,經濟大蕭條可能是千載難逢的致富機會!要知道富人之所以有錢,是因為他們的眼光跟習慣跟常人不一樣,讓他們能夠把握機會,從而增加財富收入。那麼,他們的思維到底有哪些特點呢?
Thumbnail
avatar
Chief PaPa 張志雲
2023-01-30
圍城 - 記紐約鄰居艾倫某年冬天午後時分,正值紐約大風雪,我敲著鄰居艾倫的房門,到他家喝咖啡聊天。 那年我二十多歲在紐約讀書,和四十歲上下鄰居艾倫巧遇之後相處愉快,很快成為忘年朋友,有空會一起出去吃飯、看電影、參加藝文活動。 我和艾倫居住的老樓有兩種房型:一種是我所住的單間套房,和一般旅館標準房間差不多大;另外一種就是艾倫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3-01-16
【商業思維日記】創辦人該如何和公司一起成長?之前我停止公共平台寫作將近3個月,理由是這段時間我都在陪同公司一起成長,簡單總結一下近況: 新業務夥伴加入 新節奏適應 知識迭代 未來方向 新業務夥伴加入 近三個月我們的公司業務變得更多了,穩定和許多新企業及新學員保持交流的同時,我們也找了兩位新的夥伴加入: 一位負責接下來更多的B2B開發,希望能將
Thumbnail
avatar
小傑
2022-09-28
2022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入圍名單揭曉:《犬山記》成入圍最大贏家,《沙丘》緊追在後 2022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入圍名單。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將於2022年3月27日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2-02-08
擺脫迷茫!運用成長型思維成為自己人生的設計師(下)建設好成長型思維的態度之後,我們接下來就是要展開學習計畫。在學習技能之前,我們可以先找到一個典範人物,做為自己人生的標竿,好好學習。這樣就能在學習的過程中,走出自己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Ho Tsik Bun
202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