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6天/ 開城記第34天: 6/19周五

2020/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國家報
今天,被冷凍長達12天的死亡數據,終於更新了.
速度比樹懶還慢的西班牙衛生部,從6月7號以後,就不曾再更新過了,每天記者會都用還在計算來搪塞,今天,心不甘情不願地更新數據(媒體天天轟炸咩),總之,根據腦洞衛生部-
6月7號,死亡數據為2萬7千136人
6月19號的今天,死亡數據為2萬8千313人
意思是,過去12天,過世了1177人.

也就是過去兩周,平均死亡人數還是將每天近百人左右!

換言之,所謂的疫情緩和,不過是大家自欺欺人而已.
同時,各大區集結統計的數據出爐---根據大區自己的資料整合,這段時間內,西班牙因疫情喪生的民眾,估計超過四萬之數.與先前MOMO報告,西班牙殯葬行業公會所給的數字,較為吻合.
但是,政府依舊不願意糾正錯誤,持續找藉口說是因為各大區連疑似病例都算進去.
這些「纏鬥」, 在過去的95天日誌內, 都多次提到了.
三個月就這樣過去了,再過兩天,歹戲拖棚的《開城記》,aka解嚴就要結束了.
從開頭西班牙的措手不及(我們等待西國智商上線的漫長等待),中間的官僚顢頇殺人,到現在,迫不及待的想抹煞黑歷史,好開始下一波的歌功頌德
突然間,我開始理解東坡等人的心情了--看得清楚又如何?眾人皆醉我獨醒,箇中滋味並非優越感,而是無能為力的苦澀.
日誌寫了這麼長的時間,不是沒有迷惘過,周遭關心我的朋友,也在低潮期溫柔建議過大嬸-休息或放棄算了,當以個人健康為重,把自己“寫死了”對誰都沒好處.
但我還是堅持了下來,可能因為,心中還是有微妙的期待,期待著,也許在結束時,會有什麼樣的學習或突破之類的.
只剩下兩天,悲涼地發現,人生果然轉頭皆是空,20萬字丟出去了,感覺人除了多了點憤怒後的疲憊,看盡人心醜態的悲涼之外,並沒有任何長進.
有西班牙伴侶的人,可能都有跟我一樣的抱怨:
這國家的人民,普遍缺乏反省能力,一但遭逢問題(例如,吵架),他們無法專心解決問題,10個有12個只想靠狡辯去卸責,狡辯不成就開始翻舊帳,找出其他的攻擊點繼續「反擊」.
重點,從來就只有在攻擊他人,沒有解決問題,更不會反省
曾經,我羨慕他們文化教給他們的自信,現在我終於明白,那是把多大的雙面刃.
即使深知西班牙政府做得很差的西班牙朋友,還是很容易在講兩句話後,陷入永恆的旋律--左派政府爛,都是xxx的錯.
與其說他們跳不出左右派之爭的窠臼,不如說,他們根本不願意面對整體民族性的缺陷.
可以是政客的錯,不能是西班牙人的錯,潛意識裡,這些人,依舊在替自己卸責.
曾經,有個專攻西班牙史的朋友告訴我--這個國家不是沒有人才,但是數百年來,只要是人才,最後都被逼上出走的命運.
有人問過我,住西班牙,何時才能「看開」? 彼時,我說:十年是個坎站
多年來,我認識過很多住滿40年以上的老僑,常好奇為何大家講話都帶著不可避免的蒼涼感?
即將面對下一個20年坎站的我,或許明白了點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267內容數
大嬸不知何許人也,亦不用其姓字,宅於腦洞國中,引而為學焉。 聒噪多言,不愛正經,好啃書,必求爛梗,每有梗出,必專頁分享。 性嗜幽默,業務忙碌,不能常出,網友知其毛病,或鼓勵而崩壞之。 爛笑話講不停,旨在生活發洩,爽過即走,從不空奢成大咖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