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裡那麼多事故?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以下兩則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前兩天和夫家的長孫一起到塔裡祭拜祖先,一聊方知,原來先生的大哥已經中風癱瘓12年了。想起當初菩薩指點,要我趕快吃素,否則會中風;吃素後就算中風,也會比較輕。也許是機緣到了,第二天毫不猶豫,不理任何人勸阻,立刻改為吃素。因為必須張羅一家人的三餐葷食,常看見那麼多魚肉很想吃又不敢吃。
令我驚訝的是,先夫的大哥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裡,居然就中風了,腦幹的血管一邊阻塞一邊破裂,任再高明的醫生也束手無策。先夫通靈的師父還對我說:「應該是你,怎麼會變成你大伯仔?」
家裡那麼多事故,除了個人業障,影響最大的是祖先挖的洞太大了(造了太多惡業而損祖德),阻礙讓子孫不知平安是何物!好在有佛法就有辦法,化危機為轉機。佛法能讓人身心清靜,出離生死苦海,若選擇裹著糖衣的毒藥(外道),那就後患無窮了。
想到這裡菩薩又再點我,「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要趕快提升心性,學習菩薩的精神,幫助更多還在迷宮的人,才是當下該做的事。
分享二
我的祖父母健在,目前都有九十多歲,算全村屬一屬二年長的長輩,有何福份能如此?菩薩開示係因為我們家有持續行善所致,以行善積德的福份,使祖父與祖母健康長壽。
關於這一點我始終深信不疑,人活著需要福報,當福報不足時很快就能有感覺。先前就曾遇過祖父大限快到了,馬上就癱在床上奄奄一息,祖父也很神奇地有自知之明,開始交代後事。但當我迴向完功德,祖父隔天馬上下床,跑到田裡去了!這不就只差一天嗎?差別真大!
又到了清明祭祖的時間,這也讓我想到我的祖先們(兩位曾祖父母)。目前家內的祖先只有曾祖父母,我們家是從曾祖父母那一代分家的,所以目前家中祖先供奉的主要只有祂們,每年要掃的也只有祂們的墓。記得好幾年前,有項開示讓我很傻眼,就是曾祖父母在靈界犯了大錯,導致子孫受影響。這件開示我是有感受的,因為祂們犯錯了,我那陣子真的很不順利呀!菩薩請我再多多行善、利益眾生即可,功德很快就能補足。靈界部分,後來祂們也因為如此,早早的就去投胎了。每逢清明,總讓我想到這事!原來不只人會迷途,靈也會迷途呀!
《六祖壇經》:「布施供養福無邊,心中三惡元來造。擬將修福欲滅罪,後世得福罪還在,但向心中除罪緣,各自性中真懺悔。」這真的是跟我們說,要從根本的懺悔做起,真正的懺其過錯,並悔不再犯,才能消除累積的習氣,以免來世再犯,禍害蒼生。
關於這一點我也有許多經驗,過去曾修偏入外道,後來的好幾世都犯下許多業障。本世面對過去修偏造成的習氣,除了外靈干擾,也有很多不好的念頭,財色名食睡,每一樣都很強烈,真的得要與它們抗衡,才能遠離它們!
近來於宣化上人的《六祖壇經淺譯》看到一句:「眼觀形色內無有,耳聽塵事心不知」,我想這就是六祖大師當初與惠明法師說的:「不思善,不思惡,正與麼時,那箇是明上座本來面目?」這些習氣造成的妄想與幻念隨時都有,我們無法斷除它們,而是要做到外不著相,內不動心,不取於相,如如不動!用白話說就是幻想演幻想的,我們過我們的,別隨它們起舞,就是兩個平行世界了。
這些技能要練習,知道是一回事,能做到又是另外一回事。尤其像我這種記憶不好的,很快就又會忘記高僧大德所教導的觀念。所以我選擇天天誦經,也天天看《六祖壇經》,時時的複習,好好的練習,就能有所斬獲。
最後,祖先的事情,過去也都過去了,該祭祖我們還是得要祭祖。我也是很感念曾祖父母們的勤儉,才有後代的我們。我們祭祖也是身教,教給孩子看要孝順父母,慎終追遠。
(分享完畢)
上述分享提到:「家裡那麼多事故,除了個人業障,影響最大的是祖先挖的洞太大了(造了太多惡業而損祖德),阻礙讓子孫不知平安是何物!好在有佛法就有辦法,化危機為轉機。佛法能讓人身心清靜,出離生死苦海,若選擇裹著糖衣的毒藥(外道),那就後患無窮了。」這就是在說「祖德」這回事。
我們做的是非、善惡、對錯,除了有善惡報應,對功德也有增損!行善事有善報,也會增福報,做錯事有惡報,也會被扣福報!另外,這已不是只有攸關個人,還會影響整個家族。精舍佛菩薩曾開示,個人的福報在往生後有55%會留給後代子孫,這55%可沒說善或惡呀,也就是說善的會留,惡的也會留!上述分享者說的就是這樣的事情。
禍患留給子孫這樣公平嗎?其實這是很好玩的事情。如果祖先留福給我們,大部分人總覺得理所當然,「這是我該得的」!但如果像上述這樣留禍給我們,我想知道的人都會跳腳吧!其實福禍都是相,該留的一樣會留!多留了,若超出過去世與祖先因果的相欠量,就是來世我們還給他而已。
對於留禍給子孫,其實免擔心,因為「有佛法就有辦法,化危機為轉機」,面對這些問題,我們好好行善積德,就能轉難為福!以下修改語句取自蔡師兄:
諸功德中
度眾第一
苟能離難
皆拜所賜
近來精舍已出版《阿伯的話-現場精華開示錄》,亦即將出版《因果濟世集九》,這就代表發善書的時機又來了,歡迎趕緊索書,多多發書。並且要配合「多點少書」,同一個地點書放足夠就好,然後多跑幾個點,讓這些善書能真正利益眾生。「諸功德中,度眾第一」,讓人有知識可以脫離苦海,這會是小善嗎?
不過,發書畢竟也有一定的限制,需要交通工具,也需要等流通善書的地方開門的時候,才能去放書……等,這種種可能會限制您無法去發書。但現在網路發達,精舍也出版了許多電子文宣,如《阿伯的話─現場精華開示錄》與《因果濟世集九》、《六祖壇經》的影片、文章與相關圖片,甚至是唸誦影片,在網路上分享與流通,一樣都是度眾!末法時期天災人禍不斷,苟能離難,皆拜度眾功德所賜呀!
以下為相關索書資訊,請參考與多多轉發: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9169348
此外,除了多補「福德」外,也當多念及自身的「功德」。精舍常說迴向唸經的「功德」,但我們用來迴向的其實是福報,並不是所謂的「功德」。功德是什麼?《六祖壇經》說:「見性是功,平等是德;念念無滯,常見本性,真實妙用,名為功德。內心謙下是功,外行於禮是德;自性建立萬法是功,心體離念是德;不離自性是功,應用無染是德。若覓功德法身,但依此作,是真功德。」功德於自性內見,不是布施供養可求得呀!
要怎麼做才有所謂的功德?「常自見己過,與道即相當」,這就是方向!《六祖壇經》始終要我們把書內所學用於世間,您能行得幾分,自然有幾分的利益。希望您照菩薩開示每天都要與《六祖壇經》親近,並且要遵照實踐,未來與來世自然能漸漸清淨。
色類自有道 各不相妨惱
離道別覓道 終身不見道
波波度一生 到頭還自懊
欲得見真道 行正即是道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瑜伽小教室#06 早課(每日練習)為什麼要持續那麼多天?Sadhana是每日練習,目的是有意識的培養一個使生命提升的習慣,用新的模式來替代不想要的行為模式(尤其是心智和情感上的習慣),新模式的種子會清潔你的潛意識。 這需要一段特定時間的持續培養,包括身體練習的Kriya及冥想。 人的身體細胞有記憶的功能,如果用很長的時間培養出往下沈淪的壞習慣,當然,也需
    Thumbnail
    avatar
    嬉皮瑜伽練習場Damanjeet Kaur
    2021-06-03
    原來如此的故事天空為什麼那麼遠?
    Thumbnail
    avatar
    奧斯
    2021-01-22
    當病人問我:「我的身上只有一個癌症,為什麼要跑那麼多科?」明明一位病人身上只有一個癌症,為什麼要在這麼多科別之間跑來跑去呢?分這麼細幹嘛,不能由一位醫師從頭看到尾嗎?
    Thumbnail
    avatar
    阿君
    2020-09-02
    【飼主該知道的醫學名詞】為什麼要做那麼多檢查?談「鑑別診斷」帶毛孩去看醫生,為什麼要做那麼多檢查?不能直接開藥打針就好嗎?「沒有發現異常的檢查就是不必要的檢查」,千萬不可以有這樣的的錯誤認知!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好想告訴你
    2020-07-16
    【飼主該知道的醫學名詞】醫生為什麼問那麼多問題?談「病史(History)」你是否覺得獸醫師看診的時候特別囉嗦?我們自己感冒看醫生都一下子就看好拿藥,為什麼獸醫看診的時候就要問這麼多?這就是獸醫跟人的醫生最大的不同點,因為我們的病患不會說話,動物無法清楚的表達自身的不適感,獸醫師只能藉由向飼主詢問許多問題,整理出疾病的診斷方向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好想告訴你
    2020-07-07
    為什麼台灣會有那麼多廚餘@0107/2019 今天的晚餐,是被我丟進冰箱、完全遺忘了的、冰凍到今晚的、上周五中午學生準備的便當菜。全部集合後勞動大同電鍋蒸熟。說真的,形狀和味道還真的很接近最近被爭議嫌惡的phun─只是裡頭沒有豬肉。我家很少有phun的輸出─ 因我就是效率很高的廚餘處理機。
    avatar
    Gabriel Chen
    2019-10-09
    為什麼那麼多台灣經理人整天馬雲說?兼談乾貨之不可靠/施典志許多台灣經理人一天到晚「馬雲說」、「馬雲說」,不少企業(尤其是網路企業)拿中國同業當典範,中國同業做什麼、吹噓什麼,他們就跟著做,然後就看到大筆金錢被浪費掉,各種案例以失敗收場。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