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驟五 顏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你/妳有沒有看過關於電影幕後製作的影片?尤其是有科幻背景或如宇宙般浩浩世界觀的作品。
那些巧妙高明的操作手法,往往能讓我重複播放好幾次仍讚嘆不已。特別是聲效,有時候收音自隨手可得的日常物件,但利用剪輯技巧調整成具暗示性的細膩音質,就能呈現了場景的特性和空間。只靠著聲音,就能引導我們悠遊於從沒去過與不可能實際前往、用想像力創造出來的虛擬空間。
但,我在想什麼呢?我甚至不知道它有沒有像成熟人類大腦有判斷和想像的能力。對一個新生嬰兒和外星人而言,地球上的正常異常,對他們並無太大區別。
更或許,它接收聲音的方法跟普通人類並不一樣,可能是......我低頭仔細觀察有著金屬光澤的吸音盤,一圈圈逐漸縮小的同心圓誘惑著我將手伸長撫摸她完美的曲線。我快速以指尖腹輕擦過圓盤的邊緣,在空氣中畫出一道線,心想:對它而言,這就是一聲陌生生物的尖銳叫吼了。
但它一動也不動。
這兩週來,並沒有出現任何可被注意的變化。我不禁感到氣餒並逐漸失去興趣。之前令人喜悅的轉化或許只是巧合。這樣的漫長無頻繁正向回饋的步驟教學,在現代講求快速見效的商業社會實在令人難以忍受。
兩手拖著未知的說明書以大拇指來回搓著書面的兩側,猶豫著。最後,我還是翻開了下一頁。
只是看看而已。
管他什麼神秘的未知。

再次提醒:放置於吸音盤上的種子對聲音極為敏感,若需移動,請務必套上棉質手套,避免摩擦或碰撞。
輕輕將種子從吸音盤拿起。
將吸音盤反轉放置於黑色的絨布上,蓋上展開的半圓霧面透光罩(編號六)。
種子將以明暗色彩刺激作為這一階段的營養來源。
注意:種子所感測到的任何光線與顏色將會影響接下來的發展狀態。
靜待變化。

作者的話:此計畫於此階段暫停。如有建議想法或疑問可聯絡。
灰色獸
灰色獸
斷斷續續進出職場做了約八年的遊戲3D美術,最終(希望是最終)決定跟隨初心,好好寫故事,好好畫故事,好好做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