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日记 X

2020/04/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四月二十五日
日子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今天,而风云变幻得有些太快,有些让人应接不暇。
虽然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任何确切的消息说金三胖到底是生是死,这货如同薛定谔的猫一样,实实在在地成了叠加了生与死的状态的量子理论活道具。毕竟,这个揭秘的结果影响太大,不仅是当事国要紧紧地捂着盖子,就连一些有深入关联的外国政权也在此时如坐针毡,生怕开盖的声音太大,把世界搞得天翻地覆。
不过对我而言,我并不怎么关心这个早就不再是人类的魔物的生死存亡。在其他人都没有注意到的角度,我正瞪大了眼睛想盯着一个女人。我迫切地想要知道她的现状以及未来。因为这实在是一个非常微妙的时刻,她的情况能给人带来很大的启发。
这女人不是别人,就是金三胖的妹妹,金与正。一个在童年时期就表现得比所有的哥哥们都更关心政治的与众不同角色。在金家王朝这个绝对的男权主义的环境当中,身为女性的她显然是不会被当作继承人和接班人来考虑的,也正是因为如此,从能力而言远强于她的哥哥们的她在最终的三代继承人的决定当中被排除在外。金二胖最终选择了不靠谱三兄弟当中脱序程度最低的金三胖继位。
但就算是金三胖完全控制了王朝的一切,金与正依然丝毫没有表现出就此完全与政权绝缘的样子,仍旧在各种场合当中表现得非常积极和主动,而也正是由于在她的一系列活动中非常干练和积极的表现赢得了三胖哥的信任,甚至在最近的几次几乎是决定了王朝命运的外交行动中扮演者三胖哥的左膀右臂的角色。
甚至在最近的一次王朝的人事调动当中,她成为了三胖哥的所有亲兄弟姐妹当中唯一挤进王朝权力中心圈的角色。
但是金与正的顺风顺水似乎随着三胖哥的健康状况急转直下要戛然而止了。
如果运气不好的话,她现在的处境将会变得非常危险。
尽管有着在近期的几次三胖哥的风云外交当中中流砥柱一般的优秀表现,但是金与正的位置始终是非常不稳的。尤其是在那些身着制服,老态龙钟的权臣中间,金与正这超级秘书一样的活跃表现更是无时无刻不激发着政治老人们的仇恨。
“这小丫头有什么本事,凭啥在我们面前像个家长一样地耀武扬威,指手画脚?”
就算不知道那些戴着各种如同是防弹衣一样的奖章却在公开的政治活动当中被金与正呼来喝去的官员们内心的真实想法,上面的猜测性内心独白恐怕也和真实情况八九不离十。
而如果三胖哥死了,或是成了在金家王朝中和死了没什么太大区别的植物人,那上面的独白十有八九会变成下面这个样子。
“你不就是凭你哥才敢在我们面前嚣张么?呵呵,现在他死了,我们会好好疼爱你的。”
如果事情真的到了这个地步,我以个人的名义先对这张即将被浪费的脸表示一下惋惜。
金与正的未来早就被写好了剧本。
直到今天我才真正了解“伴君如伴虎”这句话真正的含义。
那个虎指的,不仅仅是君,还有那群一起伴君的,同样是虎。
所以,如果自己是因为得了君的宠幸赏识,还想要避免悲惨结局的话,就必须时刻提醒自己,得时刻做好君死在自己前面,而身后还有一群同样伴君的猛虎的应对措施。
我不知道金与正是否做好了这样的准备。
或许她有,在三胖哥死的瞬间,就发动政变,用血腥手段将威胁自己的老臣们一网打尽。武则天,慈禧当年就是这样干的。
或许她没有,但在三胖哥死去的瞬间,自己已经启动了秘密逃亡通道,将自己的下半生安排在某个外国的安全屋,每日可以提心吊胆地度过。
但如果以上的都没有,那...这个结局,我只能说,对她自己而言,不会太美观。
唉,有件事我一直没有想通。
金与正明明是个当年亲自跨过了重兵把守的三八线的女人。
但她为什么要选择再回去呢?
或许,“地狱无门自来投”并不仅仅是文学上的形容词,是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eichen Sun
    Weichen Sun
    我是Captain Williams 业余写手 ACG 爱好者。在朋友的建议下开始写自己的轻小说作品。没什么才华,请各位读者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