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2020/05/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跟老公在網路上看見一段中國的節目,有位女孩在高中時期暗戀學校男神,卻因為自己長的胖而羞於開口。經過四年的努力,女孩減肥成功準備再次告白,卻發現高中的男神從天菜變成了五花肉。看見的當下女孩眼淚直流,一臉崩潰。我和老公都覺得,這個女孩肯定無法接受。雖然結局是兩個人還是在一起了,但女生就一直強調要男生開始減肥。看完後我心裡也不禁感嘆,我自己也經歷了類似的事情啊!我的天菜老公也是在婚後逐漸成了五花肉,而我依舊吃得津津有味。
「這個程度也不算真的很胖吧!而且看起來還是帥帥的臉。」老公這麼說。
「果然每個胖子都是潛力股啊!」我知道我這麼說肯定等一下就有人得寸進尺了。
「開玩笑,我以前也是彭于晏欸!!!!」他的自信真不知道從哪來的,但我沒意見,起碼他不會因為外在條件感到受傷。
「你現在也是彭于晏啊!」
「為什麼?」老公聽見我說他現在還是彭于晏,雙眼都發亮了。原來老婆眼中的他依舊這麼帥、這麼性感!
「你是彭于晏小時候!他小時候也是胖子喔!」調侃成功,老婆得一分。
「妳閉嘴啦~搔妳癢喔!」看來有人惱羞成怒了。
我其實從來沒有想過我能接受老公變胖這件事情,想當年我可是警告過他當兵期間胖超過五公斤就要分手的人耶!現在回顧一下我的前男友們,高的、矮的、帥的、沒那麼帥的都有,就是沒有胖子。我想了一下,這大概就是我”以貌取人”的基準了吧!
我和老公是高中畢業後認識交往的,所以中間經歷了他的役期。我聽說很多軍人下部隊之後就會開始變胖,就嚴正地警告他,一定要注意自己體重,變胖了我會提分手。當兵期間老公一直很注意自己體態,而我每天一封家書寄到部隊上讓他同梯羨慕得要命。退伍結婚後老公進入職場,一開始做勞力活所以完全沒機會胖,直到換了辦公室的工作,一年竟然就胖了十幾公斤。我嚇了一跳,因為我是看見體檢報告才驚覺我老公竟然胖了這麼多而我卻不知不覺。我一直以為他如果變胖了我肯定會想要分手的(不過當時已經不能說分手而是離婚了),結果我只擔心他的身體健康。
我督促他減肥、陪著他一起減肥,能做的都做了。但他下班之後還要被我鞭策,沒有能放鬆和喘息的時間,那陣子我們的關係也一度變得緊張。我突然覺得這一切並不值得,如果他有天瘦了,心也遠了呢?雖然我是為了他好,但他沒有覺得比較好啊!回到家裡不但不能放鬆休息,還要面對老婆給的壓力,多辛苦?到最後我甚至懷疑,我要他減肥到底是為了他好,還是為了我好?想一想,他除了體態胖了,其實也沒有其他改變或不良嗜好。他依舊不菸不酒,依舊真誠專一、溫柔而良善。如果其他身體指數沒有變糟糕,我似乎也不必這麼緊張。
年輕的時候真的會迷戀皮相,但年紀稍長之後,在意的卻是對方舉手投足間有沒有把自己放在心上。有一天,我們都會隨著歲月年老色衰,那都是我們在擁有彼此的時光中被刻劃的模樣。只要心意依舊,現在的模樣就是最美好的。
    13會員
    211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