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情歌:體重高高低低

2020/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敢肯定,我內心一定藏著一個叛逆的內在孩子
她從來都跟我對抗
我若是順服她,偶而她還算聽話
但我若逼迫她,越強硬反彈越大

三月底,跟老公約了個減重獎金計畫
體重不僅沒減
身體自內發出了一系列的抗衡
四月初,我們吃了有史以來最集中、最多的高熱量食物
四月中,我無論怎麼努力,體重都只有上漲,下跌是紋絲不動
四月底,我陷入深深低潮,錯愕著以前餓個幾餐,就能體重回歸的日子不覆矣

雖說,本就知道我這內在小孩難馴服
但這回真是特別扭!讓我很是沮喪
五月初,我不管體重了

紀錄起每天好的習慣、起床賴床時間、開心的事
早餐或晚餐飯後,就兩手各抓一公斤的小啞鈴
樂呵呵地在小小的客廳、書桌區來回走三十分鐘

無聊中也找到樂趣,
或想像自己是啦啦隊舞孃,往上往前打直手臂
或想像自己在跳藝妓舞,拿啞鈴當扇子從上轉到下
有時又想像自己來到沖繩,跟隨鼓聲的節奏舞動
有時小步快跑、有時倒退,或大猩猩姿勢往左右移動
看著老公在遠處偷看,就朝他的方向在空中打個直拳

動前也常想偷懶,前幾分鐘最難熬
一直看向時鐘,過了十分鐘就能堅持到完
滿臉汗的時候就衝去老公面前
像F1賽車進維修道,技師會快速替換輪胎一般
老公會抓起紙巾,快速胡亂的往我臉上亂抹擦汗
笑一笑,這又是美好的一天

小六生活就是這麼真實、幽默,有創意
出自【小六集-寫給平凡生活的小情歌】
    生活旅程,離不開的那些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