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情歌:電器又密集損壞了

2020/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經常在想
我身上的電磁波是不是特別的強?
還是我小時候因為英文名字叫 Rachel
朋友都戲稱我是雷丘,因此特別能蓄電?

總之
國高中時,我戴的所有機械錶、房間擺的機械鐘
都會平白無故變慢停止
直到把鐘錶移開我的區域
譬如拿到客廳或媽咪拿去戴
鐘錶們就又神奇的恢復運轉

在小時候爸媽出國玩
我就會一個人待在家
但電器,也總是很湊巧只在我獨居期間會損壞
發生幾次後爸媽有經驗
絕對會在出國前一定幫我把熱水器的電池換新
熱水器也總多次在我獨居時突然沒電

有一年特別靈索
不知道是我怨念太深還是如何
短短一週爸媽出國期間
冰箱冷煤壞了、馬桶抽水馬達壞了、熱水器也不熱了(不是才換過嗎?)
連電視機上頭的機上盒也壞了
萬不得以,記得還請外婆來家裡,帶走一些冰箱裡能吃的食物回去

那種損壞家電的能力
每隔一兩年都會「顯靈」一次
大學離家後才逐漸免疫
結婚後即使老公出差,好像也暫時沒再出現催毀家電的能力

婚後六年也就是上個月的四月份
家裡的燈泡,損壞的很集中
浴室廁所的燈壞一顆、更衣室的壞一顆、客廳的也壞一顆
不同時間安裝的燈、不同顏色、款式的燈各壞一顆
都在四月中的某一週集中發生
不禁呵的一聲笑了

記得十多年前大學時期的一個雨夜
我在萬華一家日藥店前等公車
日藥的燈泡很多很亮很溫馨
我撐著傘,跟其他人一樣

頭上就是那些燈
突然,「砰」悶悶不刺耳的聲響
燈泡破碎,正直的落在我小小的傘面
從傘邊畫下的玻璃,破的叮拎哐啷
當時的我,也是呵的一聲笑了

小六生活就是這麼真實、幽默,有創意
出自【小六集-寫給平凡生活的小情歌】
    生活旅程,離不開的那些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