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歡迎光臨

2020/05/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歡迎光臨……」
我喜歡上了一個男人,就在我工作的地方。
他每天都會按時來吃午餐。一個人坐在在同樣的位置、點上同樣的餐點。
唯一的例外,僅在店裡添上新菜單的時候——男人會嘗試一次,隔天又點回常吃的餐點。
「歡迎光臨!」
男人不愛說話,我能跟他說上話的時間少之又少。
我還記得他第一次進店裡的時候,還被我的招呼聲嚇了一跳。

「歡迎光臨!」
一天又一天過去,男人開始會給予回應,點個頭、回以微笑,接著有些羞澀地挪開目光。
始終如一的男人或許稍嫌無趣,但在我眼中,他就是最可愛帥氣的那個人。

「歡迎光臨?」遇到下雨的日子,男人身上總是多少有些濕,我從來沒見他拿雨傘,或許是因為來的地方很近?

「歡迎—光!臨!」要是今天諸事順利,又能見到男人的話,就會覺得很幸福。

「歡迎光臨……」就算心情不好,見到他也會莫名打起精神對他打招呼,一整天的精神大概就全部用在了這句招呼上頭。

「歡迎光臨——!」情人節當天,要是看到他還是一個人來吃飯,心中就會小竊喜。
「歡迎光臨。」男人大概永遠都不會知道——
「歡迎光臨!」這句話是我唯一有勇氣對他說的愛語。
「歡迎光臨——」唯一的、用盡全力的——
「歡迎——」我想他大概永遠都不會知道……

那一天,男人帶了另外一個女人來,臉上泛著幸福的笑容,動作卻有些笨拙。
他牽著女人來到了我的面前——

「這隻鸚鵡很聰明噢……每天要是沒聽到牠說的歡迎光臨,就覺得渾身不對勁。」
「哇,小傢伙好可愛啊!你好哇?」

「歡——迎光臨。」



Fin.

↓如果大家看著喜歡請幫我拍拍手按個讚謝謝​
禾子YUAN
禾子YUAN
文字細膩的故事述說者,禾苑創作的兔子社長 || 小說/散文/遊戲編劇/漫畫編劇 || 委託與合作請來信:[email protected] ||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轉載、修改與抄錄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