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 |「文字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凝神静思一个梦
天地时空交了错
濛濛黑幕浸有雨
月光爬上枕上书
虚耗光阴无尽头
偏偏好闻纸上墨
心思造访文字国
指尖耽溺薄页香
泪水涟涟花开落
当是情怀诉情衷
无妨坠入梦之渊
也道无常是寻常
11會員
174內容數
希望这会成为我的第一本诗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k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诗 |「葡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记忆星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静静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独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樱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沙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文字聊心室自由,是一種狀態,而不是一個答案。 「我要在我也同意的敘述裡」 由書寫去擴張心裡的那份自由,在書寫裡自由,然後帶回到生活。 有的時候,你並不知道自己需要聊一聊。 孩子參與了衛武營同步巴黎市立劇院舉辦的藝術諮詢日,與化身為諮詢師的藝術家對談,經由藝術家的提問、傾聽,了解受詢者的心事煩惱,再藉由自身的
Thumbnail
avatar
吳愛栗
2021-09-22
文字工作坊【課程】文字工作坊 【講師】江雅筑 之前參加了兩場文字工作坊,之後的實體課程就無法參與了!當時覺得有點可惜,不過看到圖書館有每周三的書寫活動,也覺得是不可多得的祝福。沒想到,上星期接到電話,因為疫情關係改線上,所以每週一都有線上的文字工作坊。我超級喜歡上這堂課,因為老師會引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來幫助我們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9-13
文字工作坊第二場 【講師】雅筑老師 【時間】2021/8/30   #書寫: 1.我感恩的事情….因為… 2.我要讓今天變得很棒的方法…因為… 3.我想要正向肯定自己的事…因為…   #世間萬物都會發出聲音,試著想像他們的聲音   舉例:風、微風、颱風、海風、沙塵風  樹枝、樹枝搖晃、採樹枝、摘下樹枝、鋸樹枝、啃樹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8-30
文字工作坊線上講座: #每日感恩事項的書寫時段: 早晨起身時 夜晚睡前時  #書寫內容: l 我感恩的事情:………因為…….. l 我要讓今天變得很棒的方法:…….因為…….. l 我想要正向肯定自己的事……因為…….  #用顏色照句:色卡上各種顏色,選出一種自己的代表色或喜歡的顏色。  我選擇象牙白,以下是我書寫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8-23
文字原創,獻給Premium夥伴及讀者的第一篇很榮幸可以在第二波徵選加入Premium作者群的一員,這是我在方格子文字耕耘的第五個月,收到這個好消息,感覺特別不真實。能有這個機會和大家悠遊在文字的世界,「持續創作」是真正的原因。在本篇,再次簡單介紹了一下自己,也和大家聊聊關於文字創作的原創性與知識有價,也是我們在寫作路上會慢慢遇見的課題。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8-07
詩|〈文字的人〉我不會彈鋼琴,但是在敲下文字的時刻, 體會、經驗、感受到了鋼琴家般,繞著指尖的節奏與韻律。 每個字都是一枚音符,成篇即成絕響── 悠揚、清亮、明白、沉靜。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1-05-17
來自馬雅國的歷史教師手冊:意音文字大使常常前往高中跟學生或是老師演講,跟他們分享馬雅文化令人著迷的地方,也破解許多臺灣人對於馬雅文化的誤解。不過在分享的過程中,我也發現臺灣高中老師要教這段歷史,可用的資源非常的少。在看到這些現象後,大使想要寫一系列文章,解決眾多高中歷史老師的疑惑!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1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