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斤的重量

2020/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我以後會想念這段一打二的時光。與他們相處的時光,將如同羽毛般如輕如重的重複播放在回憶裡頭。
二女兒出生了,我也忙翻了。每天像陀螺一樣轉呀轉,才知道以前的我,多會浪費時間。現在時間的計算方法,都以小時來計,有時以15分鐘為一單位,只要能稍微喘息個15分鐘,我就已經知足了。
有時,看著茫然的自己,看著大女兒在地上瘋狂的打滾,我都會想說,到底現在的自己,捨棄了畫畫,捨棄了全職工作的自己,到底值不值得?
那天,大女兒在餐桌上,因為飯吃不下不敢說,還在牙牙學語的她,為了怕我生氣,說:「媽媽,對不起。」我突然揪心了一下。這麼小的孩子,就懂得如何看大人臉色,雖然心裡很矛盾,但在怕媽媽生氣又不敢說吃不下的情況下,說出這句話,可見,孩子的內心有多大的掙扎。
我看著可愛的大女兒,在那一刻,我只能緊緊的擁抱她。母親,真是個時而沉重又時而感受到史上最快樂的兩個字。
Shou Chang
Shou Chang
我"必須""想辦法"喜歡現在的自己。這兩年正式晉身為"準媽媽",天天都在厭世與憤青之間不斷的擺盪,想辦法為生活找出路,為自己的價值找出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