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試閱) 孤獨的創業嘉 EP.3:有沒有遺憾,還是你

2020/05/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有感覺到遺憾的事嗎?

台下的聽眾問他,創業到現在,有什麼是你感覺到遺憾的事嗎?
Jack導演認真思索了一番,認真到幾乎現場空氣凝結,感覺當下的他已經不在那個空間,主持人還尷尬地講了幾句不知所以然的搪塞物,之後,他緩緩地吐出
「我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在創業前,去一場答應自己的獨旅-西藏壯遊。」
接著他說
「如果當時有去的話,現在的我應該會更沉穩,不會還會有很多迷惘、無助的時候;創業前沒有太多和自己獨處的時間,就開始踏上創業這條路。
「現在要去實現,機會成本更大了,而且最好的時間就是過了,就算現在去了西藏,也不會是大學剛畢業當下的那個心境,得到的收穫也和那時候的我不一樣了。」
那些你不敢跟老闆說的事 精彩片多:37分16秒
這也是我喜歡音頻的原因
它的直接和不加修飾、沒有廣告的干擾,只有你和你自己,還有這個你還不太瞭解的時間和空間,一個直接和你碰撞的想法朝著你的耳朵撲了進來,是你甘願讓它這麼做,而不是別人凌駕在你之上的想法,那個問題看似是問了導演,但同時我也在問我自己。

悄悄地你走了

學弟在Follow養的鬥魚「 蛋花湯 」,上週過世了,我過了兩天才發現。
人的一生,就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建構出來的。
選了A,勢必要放棄BC一點,DEFGH..的順位又再更後面,每個人的ABCDEFGH都不一樣,所以才組成了這個大千世界。

但你知道嗎?
人類很貪心,也很有人定勝天的意志力。我們不願承認我們的能耐就是如此,所以努力地嘗試和證明我們辦得到,什麼都想兼顧,這個也要、那個也不錯、最好別人碗裡的東西也來一點...
最後呢?
什麼也沒把握住,連自己是誰,也搞不清了。有時候在很努力、用力的追尋一個成就,過程當然也會迷惘,思考著:人生之於我,意義到底是什麼?
你他*的到底在追求什麼?
為什麼我們要這麼努力?
到頭來不都終將一死嗎?
所以,要不要考慮現在就結束自己的生命算了?
天啊!當然不要啊!我還有好多夢想還沒實現!
還有好多人想認識、好多故事想說、一卡車的書沒看完
一直想去,但還沒去的旅行
英國的巨石陣、奧斯威辛集中營、呼吸北韓的空氣、在印度齋浦爾電影院看一場寶萊屋電影、埃及金字塔、坐在越南的隨便一間咖啡廳的路邊來一杯沁涼的道地越式咖啡...
一直想看,但還沒看的電影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第七封印、令人討厭松子的一生、全面啟動、還有*($@#$*(@#@((*(^&%
啊!還有家裡的垃圾堆了好幾天還沒倒。

--
後記
🎧今天的背景音樂是
📙上週看完的一本書

孤獨的創業嘉 Ep.3 2020年5月7日 在這裡,我會寫一些關於:我和我們的創業故事。 下集見!
孤獨的創業嘉-試閱說明
接下來的創業故事,將釋出10集供讀者們試閱,之後預計會在方格子出版專題!內容除了會有我的創業紀錄、個人成長和掙扎、日記和呢喃,有時候可能還會有...一些爛笑話和時事梗,當作是創業記錄的調劑品😜
如果你對創業也充滿了好奇和想像,別忘記追蹤我,才不會錯過接下來的文章通知! 有任何建議或合作邀約,也歡迎隨時與我聯繫 :) 信箱:[email protected]
我的創業內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腦科學的May
腦科學的May
16型人格中的INTJ 協助內向者們找到喜歡的工作 和喜歡的人,過著喜歡的生活。 文章已經搬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