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線四|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穆萬南清醒那日深夜下了場大雨。
  聽見來自下屬的通知,花洛換上了不起眼的服飾,也沒有帶上劍,只有藏了些小刀暗器在身上防身,便匆匆出門。
  花洛避開伏蒼弟子摸入穆府,武功裡面她輕功最好,無聲無息的接近大堂,穆府大廳挺熱鬧的,但她的位置無法清楚的看見大廳所有的情況。
  「這是,怎麼回事?」
  「老前輩是在芙蕖門附近被發現,胸口一處似是被刀劍所傷。」
  花洛認出來前是唐言清後是穆萬南,他們的發言讓花洛挺困惑,那日之後也沒有任何風聲是有關李元豐的消息,今日卻躺在裡頭?
  「刀傷……」
  她靜靜地聽著裡頭的談話,直到熊天豪問了一句,「那經書,果真就在秉燭齋?」
  「不錯,只是沒想到引來了天水教……也不僅僅天水教。」
  穆萬南意味深長,稀稀疏疏的聲音花洛看不見,只能耐著性子等他說,「那晚上賊人倉皇而走,守衛僅發現這一綹頭髮,此髮異香,絕非尋常之人所有。」
  「這好似……梨香。」
  花洛瞇起眼,回想那日夜裡那女人也有梨香?難不成教主和暮梨谷私底下也有什麼交易?想想教主那個性,也有可能是瞞著總管和對方談的吧。
  就在回想之時,裡頭的一句「秉燭齋裡的是偽品。」讓花洛決定先離開穆府,穆萬南的個性可不會現在說,就在悄悄的離開幕府,才踏出一步卻被陌生男子攔路,要不是他及時說了「鴻寶銀樓掌櫃請您至舍下一見。」,很有可能就會被花洛過肩摔出去。
  點點頭,跟隨其後來到城中一閣樓,果真見是霍安恆,即使下令封城,也是無法阻止霍安恆來去,而這室內挺熱鬧的,總管這趟出來帶不少護衛啊。
  「這些個老奸巨猾……」
  霍安恆手上把玩著一支銅制細管,用掌長金鑷子從管中抽出一物,攤在花洛面前的正式頁手抄稿,與前日獲得的辦本冊子有相似之處,再見茶几上的箭簇──花洛自然猜想到了。
  「七日內交上真物。你明白教主的脾氣;失手者,無手可用。」
  那日分送出去的箭裡夾雜了藏有抄稿的箭矢,她苦笑,讓他們分出去又得重新找回來,真是好手段啊穆萬南。
  「是!」
  她離開閣樓,第一步自然是回到藏匿不少從路邊撿來的箭矢的屋子,很幸運的眾多假箭裡有一支真箭,但還不夠,憑一張抄頁不能確保自己手的安全。
  「看來得有許多天不能休息了。」
  白日是喜歡到日香堂彈琴的平凡女子,夜裡則是四處搜索箭矢的天水教教徒。
  「想回家了……」月色下,花洛坐在瓦房屋頂上看著手上新尋的真箭,不知為何有些累了,不知不覺就奔波了兩年,還捲入了江湖風波,唯二好的是找到家人與成功報仇──
  但事情還沒有落幕。
    武滄大陸上人人修練只為度劫成仙,而令狐卿玉只想吃飽睡好過一生。 穿越後她莫名其妙撿到神器,還是只想穿暖吃飽睡一生。 前世的算計,重生的緣分,在武滄大陸上她能走多遠? 意外巧遇奇女子,從未感受過溫暖的他暗自決定護她一生。 但有句話說得好,人不做死不會死,這下他的追妻路可坎坷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主線二|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支線一|松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支線二其一|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支線二其三|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線三|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支線三|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三七四:「傷寒」,本自寒下,醫復吐、下之,寒格,更逆吐、下。若食入口即吐者,「乾薑黃連黃芩人參湯」主之。 乾薑黃連黃芩人參湯方 乾薑3、黃芩3、黃連3、人參3 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乾薑黃連黃芩人參各三兩。右四味,以水六升,煮取二升,去滓,分溫再服。 「傷寒,本自寒下」,傷寒邪入厥陰,本來下焦就很寒冷,手腳常常都是冰冷的,此
    avatar
    鮪魚肚
    2024-06-15
    三六九:大汗,若大下利而厥冷者,「四逆湯」主之。「大汗」,流汗會動用到胃陽將腸胃津液發散到體表,變成汗水排出體外,「若大下利而厥冷者」,流大汗把身體的陽發散掉了,下利讓血的源頭沒有了。陽是身體的動能,汗與津液是身體內的營養,現在大汗、下利、手腳冰冷,就是陰陽兩虛了,用四逆湯來救逆。 正常人大汗與大下後,如果血熱尚存者,一定會口渴、手足皆熱想
    avatar
    鮪魚肚
    2024-06-08
    三三二:「少陰病」,四逆,其人或咳,或悸,或小便不利,或腹中痛,或洩利下重者,「四逆散」主之。四逆散方 柴胡、枳實、芍藥、炙甘草 甘草炙、枳實破,水漬,炙乾、柴胡、芍藥。右四味,各十分(約15克),搗篩,白飲(米湯)合服方寸匕,日三服。欬者,加五味子、乾薑各五分,並主下利。悸者,加桂枝五分。小便不利者,加茯苓五分。腹中痛者,加附子一枚,炮令拆。洩利下重者,先以水五升,煮薤白三升,去滓,以
    avatar
    鮪魚肚
    2024-03-23
    從《借鏡德國:毛小孩的神祕力量─從歐美動物輔助治療看台灣動物福利》談摸狗之前請先尊重飼主與狗的意願   「一個國家的強大與道德程度,端看它對待動物的態度。」─甘地   到一個陌生的國家,要知道此國是否強大、值得學習,除了看該國對無障礙設施是否具系統性的設置之外,亦可從路上是否有流浪動物得知,該國在生命教育中對人命之外是否包含對其他生命的尊重。   本書作者劉良威女士,中山護理系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4
    ChatyN 聯合華碩、威剛等 21 個項目方,與 TaskOn 共同主辦為期四週的「秋日解謎」大型線上系列活動!ChatyN 與 TaskOn 宣佈,聯合華碩、威剛等多個區塊鏈重量級合作夥伴,攜手打造「秋日解謎」大型線上活動,邀請全球用戶一同踏上探索各個區塊鏈項目的奇妙之旅。
    Thumbnail
    avatar
    ChatyN
    2023-11-01
    狂野之心主線結束心得遊戲時數約42小時結束,沒有各章任務全清,主線也是被教作人三貓後才回去開始農裝,武器使用從絡繰刀到被冰狼教作人後換成飛燕刀就一路打到結束。 主線結束後開啟暴躁化獸的內容 說打完可以得到鍵石進而挑戰更強的暴躁化獸,打完了暴躁花宿後開了暴躁花宿加琥珀主,一般的暴躁化獸是淺紅色圖示,打完可以得到鍵石,另一
    Thumbnail
    avatar
    茶齋誌佑
    2023-02-20
    黑少EP14主線篇|黑幫少爺愛上我KinnPorsche|黑暗中鳴叫「我餓了、我愛你」的兩隻鳥兒我離開你的原因是因為你曾經把我當寵物關著,但是只要你願意活著,那怕我卑微的像寵物一樣留在你身旁,我也甘心,因為我需要你,需要你留下來照顧我,我需要你,我會餓,只有你可以餵飽我。你曾經說過可以為我留下來嗎?只有我們兩個人,重新開始。我沒有,但是我現在來了,餵我,為我活。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2-07-13
    新無限淫慾-第二十七章 拯救公主的主線任務  想要打聽情報,就要先從冒險者公會開始!這似乎已經是奇幻世界不成文的規定。不過這種說法也有其道理,畢竟冒險者公會說白了就是相對便宜的飯館、旅店兼酒吧。在冒險者公會裡面可以接收和發放任務,加上這裡是首都,因此冒險者公會可以說是人來人往絡繹不絕。   我把櫃台小姐叫來,詢問這個任務的更多資訊。
    avatar
    夯特大大
    2022-05-13
    [維修雜記] Suzuki GT380 Part 2-主線路因為大燈裡的線組亂得可怕,很多那種一種顏色的線被纏上電工膠帶後接上另一種顏色的線,然後又接上不知道是哪裡的模組插座。或許這樣的接法對前車主或前前車主來說是有他們的原則;但畢竟易手了,當初修改的過程沒有傳承下來,「回復原狀」感覺才是目前最妥的方案(不然查線組是很燒腦又不保險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城市寫聲
    202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