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線三|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算算日子也到了,教主惹的事情,他們這些教中教徒也只能頂著,但大家都懂,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到,他們這些有空的教徒得到場,不然教主出事──總管可能會一把火燒了無名閣。
  早在上次教主一鬧,只要和天水教教服相似都會被盤問,魚花洛可沒傻到穿天水教教服去護衛,卻也與以往不同,不在是淡色系的裙裝,而是她練武時穿的男裝。
  她偽裝在看熱鬧的江湖人士裡,遠遠的看著芙蕖門上的打鬥。
  在怎麼急也不能表現在臉上。
  「沒意思……怎麼不使全力攻過來?」沈非然右手甩動彎刀,揮去刃上血跡,「你們掌門是做了縮頭烏龜,還是都如你這般嚇得不敢動彈,原來所謂江湖道義也不過如此。」
  聽見這些話花洛表面上無任何反應,內心已經與總管一樣,罵了教主好幾百遍,奈何她並不太會罵人,不然定是會多罵幾遍。
  沒有挪動腳步,維持著不遠也不近的距離,沒有忘記總管的指令,但現在這樣子怎把教主帶回水天教?緊接著伏蒼掌門一身白衣持長劍站芙蕖門上,沒有多言,只剩下鏗鏘的鐵器碰撞聲,意料之外的是教主竟然能和劍仙李元豐對持數十招。
  忽然鎮天大響,芙蕖門上下飛砂走石,眾人還沒反應過來,彎刀吭一聲插在了芙蕖門下,卻沒料到石牆城上裂了大口子,立於那之間的──正是李元豐,教主也消失無蹤。
  一瞬間圍觀的人群如沸騰的熱水炸開,花洛藉機悄聲離開。
  做了不少勾當,逐鹿城的暗巷花洛也如自家後院走的熟練,碰運氣或許能遇上教主,但該如何將教主綁回去?拐過一個彎,過於大意的遭人掐住後頸,她反手扭開對方的手,拉開距離。
  轉過身才發現是教主沈非然本人,連忙單膝跪下,道:「教主。」
  他愣不過眨眼間,他認出花洛,隨後上揚嘴角笑了笑,只是剛的打鬥也讓他臉上添血跡,更顯笑容的陰森,「那就由你代我去取吧……今日子時芙蕖門外向南十五步,別留後患。」
  沈非然話說完就走,心心念念著總管的吩咐,卻還是讓教主跑了──論膽量,怕是全教上下也只有總管敢攔教主。
  花洛見時間還早,她習慣性的在城中繞繞聽聞名間消息,悠閒的上飯館吃飯,回到棧換了套衣賞,該來的終究會來。
  提前了幾刻來到芙蕖門,那道裂縫還在,聽聞李元豐早已被救出,那些石塊大概也傷不了他多少,花洛並不希望李元豐折在教主手下,蒙著黑紗的她沒有嘆氣,也沒有停留很久。
  芙蕖門向南十五步,佇立著老槐樹,近看發現它被人劈砍過,花洛垂眼,靜靜的等著子時到來。
  一紫袖蒙面子女忽從樹消而落,見到花洛,眉間輕蹙,喃喃自語:「怪了,莫非是城牆上那場比鬥受了內傷……也罷。」
  她從懷中取出半本殘破冊子,交到花洛手上,又說:「告訴你們教主,我替他取來此物已是兩清,要他莫再惹我恩公心煩。」語畢,踏著輕功離去。
  還來不及查看手上的冊子,她發現女子後頭竟追了不少人,將冊子收入懷中,她謹記著教主說的「別留後患」,提了刀就上前迎戰。
  毫無感情的,追上的人一一手刃,花洛甩去劍身上的血跡,離開槐樹下。
  此夜過後,聽聞逐鹿城城主在術房中昏迷不醒,且書房紛亂,顯然是被人入侵過,城主夫人也下令封城門與收查各家客店。
  早將昨日夜裡穿著的衣服燒得一乾二淨,就連洗淨也是在城外,花洛想了想,才拿出自己親手做的暮梨谷的服飾,淡紫色的衣賞僅在腰間有一朵梨花,稍微打探些消息吧。
  她沒有將心中那抹紫色遺忘,懷疑且堤防著。
    武滄大陸上人人修練只為度劫成仙,而令狐卿玉只想吃飽睡好過一生。 穿越後她莫名其妙撿到神器,還是只想穿暖吃飽睡一生。 前世的算計,重生的緣分,在武滄大陸上她能走多遠? 意外巧遇奇女子,從未感受過溫暖的他暗自決定護她一生。 但有句話說得好,人不做死不會死,這下他的追妻路可坎坷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魚花洛|過往雲煙0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主線一|教主有令】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主線二|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支線一|松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支線二其一|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支線二其三|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們是否擁有真實的選擇?」一個提問,三則故事【故事旅遊主題路線】系列預告我們似乎無時無刻都在做選擇。但做出選擇的那個人,真的是「我們自己」嗎?我們的選擇是「真實的」嗎? 在即將登場的系列文章中,我選了三個處理類似主題的故事,試從「故事如何加入這場從未停歇的對話」切入。它們分別是:《沉睡者與紡錘》、《謀殺神秘事件》、《貓頭鷹的同伴》。【3-5月,預計週五更新】
    Thumbnail
    avatar
    蘊鏡顯影練習
    2024-02-29
    【BNI冒險之旅】#16|刻意經營的成功之道:細節中的魔鬼,領導者的三大主軸用文字記錄下LTNA的心得筆記,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我以加入璞麗分會為榮,曝光到整個投彰雲嘉區域,身為行銷火箭隊的一員,真的感到與有榮焉。 成功並非偶然,而是一場刻意的經營 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細節往往是決勝的關鍵,而魔鬼就藏在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地方。對於那些渴望成為領導者的人來說,這是一場挑戰,需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3-12-11
    如何做個好訪談(三)設定好主題和呈現重點前兩篇的「訪談」談了前兩點: 1.做好受訪者的預期管理 2.將訪談當做一場show來思考 接著是第三點
    avatar
    Billy
    2023-12-04
    美味食記|竹北美食「米寶街海鮮麵」,高級海鮮任您點!生蠔、鮑魚、龍蝦和扇貝,三種湯頭用心熬煮風味自然健康!「米寶街海鮮麵」店裡佈置簡單素雅、乾淨舒服,看似如同一般小餐館,但菜單上可是有浮誇高級的海鮮!生蠔、鮑魚、龍蝦、扇貝~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09-08
    觀音山2023年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 法會壇場功德主✦結緣除障大祿位及超薦大蓮位|供養三寶、供花供「觀音山 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將於9月9日、10日,於臺中健行國小盛大隆重舉辦。凡所有成為本場法會功德主,將為您所發心之金額圓滿平均地護持當日法會壇城布置、軟硬體設備、供養三寶薈供品、供花、供燈、蔬食打齋,法會籌備及宣傳等各項所需,一日之中圓滿建立功德,福慧滿盈。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06
    狂野之心主線結束心得遊戲時數約42小時結束,沒有各章任務全清,主線也是被教作人三貓後才回去開始農裝,武器使用從絡繰刀到被冰狼教作人後換成飛燕刀就一路打到結束。 主線結束後開啟暴躁化獸的內容 說打完可以得到鍵石進而挑戰更強的暴躁化獸,打完了暴躁花宿後開了暴躁花宿加琥珀主,一般的暴躁化獸是淺紅色圖示,打完可以得到鍵石,另一
    Thumbnail
    avatar
    茶齋誌佑
    2023-02-20
    【書選閱讀#053】閱讀變現:主動成長的高回報讀書法,三階段放大變現價值這本書的內容透過八個面向:閱讀力、邏輯力、表達力、影響力、連結力、自信力、實踐力與復盤力,告訴讀者三件事:如何榨取一本書的最大價值?如何透過閱讀打造個人品牌?如何藉由閱讀獲得持續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12-05
    我對存在主義心理學的三個思考:服務創造價值,關係連結群體,創作貢獻價值這篇文章想分享給你,我讀缺愛這本有趣的書以後,產生的三個理解與思考。 這本書很有意思,告訴我們人無法獨立於族群存在,其背後的原理。這個原理基礎走的是「存在主義心理學」,也就是用存在主義,去研究心理現象,形成學問。 主旨:我連結,我存在
    Thumbnail
    avatar
    紫式講義
    2022-08-04
    黑少EP14主線篇|黑幫少爺愛上我KinnPorsche|黑暗中鳴叫「我餓了、我愛你」的兩隻鳥兒我離開你的原因是因為你曾經把我當寵物關著,但是只要你願意活著,那怕我卑微的像寵物一樣留在你身旁,我也甘心,因為我需要你,需要你留下來照顧我,我需要你,我會餓,只有你可以餵飽我。你曾經說過可以為我留下來嗎?只有我們兩個人,重新開始。我沒有,但是我現在來了,餵我,為我活。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