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試閱) 孤獨的創業嘉 EP.4:他徬徨 關於一些把握或錯過

2020/06/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少女維持著煩惱

TSMC對Joy說:「我好羨慕你有這種煩惱 」
我問為什麼?

Joy的這些心事,在TSMC的生活並不構成煩惱(或者她在很久之前就都煩惱過了)
但我以為的是,因為TSMC有著更大的煩惱,所以羨慕Joy微不足道的。
在我看來,可能是......TSMC對於生活熱忱的想法和Joy剛好相反;在TSMC的世界裡,比較沒有餘裕去想,賺的錢要怎麼運用、要如何讓自己更快樂,對她而言,在快樂之前,如何拿到快樂的啟動金,才是人生首要的目標,而在追求這個目標的過程,是否快樂,並不是一件值得煩惱的事。
工作內容是什麼不太重要,只要不要太痛苦,有錢有薪水,就是這份工作帶給我的價值。
TSMC像是一名井井有條的大人地樣子,看起來並沒有太多情緒。

「 啊...你們會不會覺得我想得很淺?」 只見Joy抱著頭,懊惱地問著。
坐在對面的我們-我和TSMC就像是她人生研究所,面試的主考官一樣。我是很喜歡、也很珍惜這樣的對話,這種往心裡面挖掘的感覺,扎也扎實、痛也痛快。
TSMC認為工作不過是一個賺錢的工具,有了錢就有資本享樂,至於工作是不是能帶來快樂,並非是一種煩惱。
Joy只是想做喜歡的事,並且想做一輩子,但目前還找不到有什麼方法,能夠支持這麼簡單也困難的煩惱。
煩惱的惱,是心部,不是肉部,這是字音字形必考題。
不能只是用肉部的腦,就能感覺到心裡的煩;心裡的腦,才是一切的答案。
煩惱大多時候只是:大腦裡的庸人自惱。

🔥關於最近

這週過得很精采,我和朋友聚餐聊了很多關於最近的事(聊到早餐店老闆娘都來參與我們的話題)、和社企流的其它25個新創團隊:線上開學小聚、也陸續有市政府的相關部門來關切,甚至今天有嘉義市市長的秘書來採訪我們。
這一切看似越來越上軌道,但我也知道,後面的挑戰和未知也會隨之而來

你問我,我害怕嗎?

哦!這麼巧?
昨天一口氣看完比爾蓋茲的紀錄片
片中比爾蓋茲也被問到,「你最害怕什麼?」
他說:
--
後記
孤獨的創業嘉 Ep.4 2020年5月14日 在這裡,我會寫一些關於:我和我們的創業故事。 下集見!
孤獨的創業嘉-試閱說明
接下來的創業故事,將釋出10集供讀者們試閱,之後預計會在方格子出版專題!內容除了會有我的創業紀錄、個人成長和掙扎、日記和呢喃,有時候可能還會有...一些爛笑話和時事梗,當作是創業記錄的調劑品😜
如果你對創業也充滿了好奇和想像,別忘記追蹤我,才不會錯過接下來的文章通知! 有任何建議或合作邀約,也歡迎隨時與我聯繫 :) 信箱:[email protected]
我的創業內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腦科學的May
腦科學的May
16型人格中的INTJ 協助內向者們找到喜歡的工作 和喜歡的人,過著喜歡的生活。 文章已經搬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