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試閱) 孤獨的創業嘉 Ep.5:看不清 好著急 難以排遣故弄玄虛

2020/06/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情提要

記得我在孤獨的創業嘉Ep.2,提到一位臉很臭的咖啡店女店員嗎?
👈👈她昨天竟然...👈👈

💬你說,什麼是成熟的大人?

對你們來說,什麼是成熟大人的表現呢?
我認為,能夠適時表達自己的情緒和想法、過與不及拿捏得當,就是一個成熟大人。
(這樣標準是不是很低XD) 但最難的就在於,我們往往在「過與不及」之間遊走,因為每一個人對於「過與不及」的定義和看法也都不同。
我也是出了社會才慢慢發現,在職場上最重要的,不僅僅是只有你的硬實力
那還不夠。
如何在同事、主管的人際關係中如魚得水,才能保佑你福氣安康^_^
會做人,有時候比會做事來得更重要。
這集音頻恰好就在教你如何在職場叢林中,當一隻快樂似神仙的魚兒🐟
音頻中的受訪者是在矽谷工作30年的鱸魚 (同時也是趨勢觀察作家),討論台灣人如何在美國矽谷叢林生存、在之中又遭遇著什麼苦難?
鱸魚說:
台灣人的優勢,同時也是劣勢:乖乖做事、做得敲~棒,主管下達的指令也都使命必達
但做一個「聽話」的員工,好嗎?
一樣是亞洲人,印度人可就不一樣了。他們即便帶著強烈的印度腔英文,但不視之為屏障、大膽地破除種族的藩籬,勇敢地表現自己。矽谷有不少高階主管就正是印度人(還不是美國人)。
台灣人真的就比較笨嗎?
所以,印度人和台灣人的差異是什麼?
因為印度人懂得如何"收割"別人的成果,他們除了會做事,同時也會說話,懂得行銷自己,如此加成的效果,當然爬升的速度就快得多。
職場上的爾虞我詐,就像是一場心理遊戲,我們要不斷猜測同事、主管到底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我在上一份正職工作裡,也是奴性堅強的社畜角色,總覺得自己默默做,老闆、主管總有一天會看見自己的好,但當自己越做越多、沒被看見,有時反倒還被誤會什麼也沒做,心裡就會覺得越來越幹...
事實上,老闆每天忙得要死,哪有閒時間觀察哪一位員工正在默默努力為公司付出(當然還是有心思很細膩的老闆會看見,但微乎其微) 所以適時的和同事或上級,報告你正在做的事,也不完全是老王賣瓜、自吹自擂而已。
他們省得問你,就能掌握每個人的動態、更能快速地決策,何樂而不為?彼此猜忌的心理遊戲,還是留到伴侶問你今天穿得好不好看的時候玩吧。
當然,文章最前面說的"過與不及"的過...若只剩一張嘴,成天吹噓自己做了什麼,但其實什麼也沒做總有一天,潮水也會退去,大夥兒自然也就會知道誰沒穿褲子了

🔥最近在忙什麼呢?

在上週有嘉義市市長聯合報報導後,短時間湧進了許多訂購單,開心之餘,真的是讓我和夥伴們忙得不可開交><
但每次都是一種練習,讓我們更可以知道長輩和子女的需求,當有這些資料和經驗累積,我們便知道該如何服務,才能更快速、效率。不僅是幫助團隊成長,子女和長輩也能再短時間內,解決長久以來無法被解決的問題。 
📖每月固定最後一個禮拜二,我們在雲端有個讀書會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直接填表參加(人來就好、不用露臉、不用露聲)
最近一次說的書是,村上的書,我很奇葩第一本讀的村上竟然不是小說,但也是因為跑步,讓我開始思考人生,還有很多看似和跑步無關,但卻在跑步時候領悟的道理。
後記
孤獨的創業嘉 Ep.5 2020年5月21日
在這裡,我會寫一些關於:我和我們的創業故事。 下集見!
孤獨的創業嘉-試閱說明
接下來的創業故事,將釋出10集供讀者們試閱,之後預計會在方格子出版專題!內容除了會有我的創業紀錄、個人成長和掙扎、日記和呢喃,有時候可能還會有...一些爛笑話和時事梗,當作是創業記錄的調劑品😜
如果你對創業也充滿了好奇和想像,別忘記追蹤我,才不會錯過接下來的文章通知! 有任何建議或合作邀約,也歡迎隨時與我聯繫 :) 信箱:[email protected]
我的創業內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腦科學的May
腦科學的May
16型人格中的INTJ 協助內向者們找到喜歡的工作 和喜歡的人,過著喜歡的生活。 文章已經搬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