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試閱) 孤獨的創業嘉 EP.6:為何妳的眼神還有孤獨時的落寞?

2020/06/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關於Ke

Ke是曾經在發路短暫停留的旅客,台南人,留著一頭不太整理的鬍鬚和頭髮、帶著圓框眼鏡、不善言辭,喜歡流浪和自由,是個很典型的台南文青LOOK,在那段時間我們聊了一些關於家人和夢想之間的拉扯。
我們還去看了新榮戲院閉店前的最後一場電影,那天下著毛毛細雨,電影結束後回發路的路上,我坐在他的機車後座,問他,

「你有覺得你見證了什麼歷史性的時刻嗎?」

他和以前一樣,思考了一下子,在下一個路口紅燈亮起時,他才穩穩地將車子停下,說:
「還好耶……但如果是發路要熄燈的話,可能就會有哦! 」
Ke與最後一場電影《鏗鏘玫瑰》
Hmmmm…不要誤會,我們之後沒有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只是很喜歡這種溫溫的情感,他不用多加解釋,而我也就能懂的語言,像是某一種動物之間的交流方式,是其他人看不懂的默劇。

前些日子,不知怎麼地偶爾會想起他,於是我主動聯繫他,隔了一天,他回了。
他說後來在台東找到一份喜歡的工作,我很替Ke開心,然後我還傳了一條連結給他,是發路的音頻

「如果想我們的話,可以聽聽看」
訊息停留在2020/05/28
我不曉得我們下次再和他聯繫是什麼時候,也許是在某個百岳的登山口也說不一定。

🚶‍♂關於孤獨

昨天發路雲端讀書會結束,我分享了村上春樹<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老實說,我覺得人類終究是要面對孤獨的,不管你喜歡與否。
我以前很害怕獨處,言下之意-是很在意別人的眼光,我不敢一個人到外面吃飯,更別說看電影或旅行;但矛盾的是,其實我很常一個人,做著別人可能看不太懂的事,例如:學生時期,我會在敲醒午睡的那個鐘聲響起之前,自己拿著籃球到球場投籃,籃球撞擊地板的聲音,在大家還沉睡的時候,格外刺激;我會在大家中午吃完飯鬧哄哄的話家常,就自個兒走到遠的要命的福利社買瓶瓶裝水,然後每天、每天走過一樣的長廊,看著不認識的別班同學,想著他們是不是和八卦中的樣子;我會在下午第八節下課,鐘聲響起後,獨自拎起包包,走到腳踏車棚牽車後離開學校,接著上補習班。

現在想起來,也完全沒有後悔,或感到羞赧的感覺,而且現在的我,也還是差不多這樣的行為模式,時常坐在路邊或超商,想著為什麼他這樣、她那樣,猜測人們行為背後的意圖,然後預測下一秒他們可能會做什麼事,我大概就是這個??的人,所以讓人有種難以親近的距離感,但其實我內心深處是很渴望和人們互動的,只是我很快就會對一件人事物感到厭倦,這可能也是一直深植著我血液裡的奇怪的、憂鬱的DNA。
謝謝村上
所以跑步,也有一部分是我拿來磨練心志的利器。

在看完書之後,我終於有一種,啊...原來不是只有我這麼詭異地讓人摸不著頭緒,然後好奇地去維基百科找尋關於村上春樹,發現
生日:1月12日。

⛔關於拒絕

繼嘉義市市長臉書貼文分享銀色大門後,這兩周,我們又陸續接到電台專訪,還有到校園擔任講師的機會,開心之餘,冒牌者症候群也隨之而來,我心想,
我們真有那麼好嗎?才成立不到一年的公司,現金流、損益都還沒兩平的狀況下,到處宣揚我們的理念,是不是有那麼一點華而不實?
宣傳行銷對我來說,固然重要,但就好像是女人的化妝品一樣,是如虎添翼的效果;而卸妝後的素顏,才是見真章的時刻-鞏固營運公司團隊最根本的重點。
所幸我們慢慢地在幾次經驗中,也學會了如何"拒絕",現階段對我們來說,還不太切中核心的業務合作,夥伴們會彼此討論,這次的邀約合作能帶給團隊什麼效益、利與弊是什麼,如此我們才能更專注在自己的事業體,找尋合適的事業夥伴的同時,也不會迷失自己的方向。

事業是如此,生活更是。
Ke是
孤獨也是。
後記
孤獨的創業嘉 Ep.6 2020年5月28日 在這裡,我會寫一些關於:我和我們的創業故事。 下集見!
孤獨的創業嘉-試閱說明
接下來的創業故事,將釋出10集供讀者們試閱,之後預計會在方格子出版專題!內容除了會有我的創業紀錄、個人成長和掙扎、日記和呢喃,有時候可能還會有...一些爛笑話和時事梗,當作是創業記錄的調劑品😜
如果你對創業也充滿了好奇和想像,別忘記追蹤我,才不會錯過接下來的文章通知! 有任何建議或合作邀約,也歡迎隨時與我聯繫 :) 信箱:[email protected]
如果你想更即時收到我的創業故事,歡迎點擊以下連結訂閱每週四電子報👇
我的創業內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腦科學的May
腦科學的May
16型人格中的INTJ 協助內向者們找到喜歡的工作 和喜歡的人,過著喜歡的生活。 文章已經搬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