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遊兩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外歸國的遊子,異鄉感不僅於國外,也在自己生長的地方。
因緣際會有出國唸書的機會,在美國求學生活的這幾年,全心全意的投入,不論是在新觀念的吸收,獨立思考的訓練或是正向環境的浸淫抑或是探索內在與外在世界,成長與收穫遠超乎想像,超乎那本論文。然再怎麼努力,孤身一人在異鄉的孤獨感有時會出現。會想家。
回到台灣,自己的故鄉,以為自己不再孤獨了。卻發現自己在美國經歷的這一切只有自己明白,那些啟發跟成長在這個社會環境就像是水滴滴落大海,無聲無息。是自己生長的故鄉啊,怎麼會有這樣的孤獨感跟無力感呢?心裡的失落難過也只有自己明白。心裡的一部分似乎遺落在美國唸書的那個美好時光。
發現自己好像遊走在兩個世界,在哪都有異鄉感。不知旅外歸國的遊子是否跟我一樣有類似的感覺呢?有點難受,但也得面對,給自己一點耐心跟溫柔吧!
Photo credit: Yen-Hua Chen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犬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給自己與對方的凝視與仰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環遊世界之後,選擇臺灣定居的9個原因「你們最喜歡哪一個國家?」 旅行的路上,很多人會問我們這個問題, 隨著去的國家越來越多,每次問到這個問題都會想一下,最後還是回答: 「臺灣!」 因為這是從小長大的地方,家人都在這裡,所以是個很有歸屬感的地方。為什麼不選擇國外生活呢?除了情感的連結之外,還有幾個重要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張叔賴姨
2020-11-22
№33環遊世界行前會緣起(23歲前夕的想法)我不喜歡告別式、葬禮這種說法,會有種我再也不在了,很悲傷的感覺,而且我不想被大家忘記,所以我想麻煩大家當作我是乘著獨木舟航向太平洋,去環遊世界了,辦的聚會就叫環遊世界行前會。 我希望我愛的人們,一群一群的可以因為我要去環遊世界了而抽空聚在一起,活著的人的感情能因為行前會的聚會而更緊密一些。
Thumbnail
avata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2020-11-13
準備環遊世界的過程環遊世界最開始的契機,就要先說說我們是怎麼認識的,把時光往後拉到我們的大學時期,因為我們兩個都喜歡跳舞,在朋友介紹之下就這樣認識了,至於怎麼會在一起,浪漫愛情故事就不在這說囉。
Thumbnail
avatar
張叔賴姨
2020-08-03
在家環遊世界 : 盤點10大必去景點 家居隔離太悶了, 你是否跟我一樣開始懷念旅行的日子?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個 【旅行癖者】或潛藏【冒險家基因】, 應該都想立馬出國, 開啟逃離都市計畫.....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0-07-07
心寬世界美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佛陀過去世作為忍辱仙人時,能夠被無理地傷害但仍不起瞋恨;我們雖是凡夫,心性尚未達到這樣的境界,但也要努力練習這樣的心量,去提升心性。別人對你不好,甚至恩將仇報,仍然用慈悲心幫助他,這是在消自己的業障,積自己的福德。他造他的業,你行你的善,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3-14
遊記---世界宗教博物舘        這博物館位在永和SOGO百貨旁, 主要是介紹世界主要宗教, 還有人的生老病死的問題......      主場舘是在6-7樓, 從七樓進去, 一進去就是朝聖之路, 專門讓你了解人為何有宗教生活......      再來就裡面就是視聽室, 裡面播放的是人的起源, 主要講人從何處來.
Thumbnail
avatar
郭彬漢
2020-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