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可以給我再悲一點

2020/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早助理出了一個大包,讓我想起了多年前自己在當秘書時也曾做了一個蠢事
該怎麼說呢!店頭秘書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每天開店作打掃時,要放能夠振奮人心的音樂,以提昇大家一天的工作士氣,所以選歌是最重要的工作之一,那時剛到公司時我並不知道這個不成文的規定,所以我總是依照自己的心情選歌,但由於我實在太愛抒情歌,而且我可以把喜歡聽的歌總是一放再放,不停的repeat又repeat,所以熟悉我的人都知,只要最近我常放什麼歌曲,就會明白我在什麼樣的心情裏
例如療傷時想念會呼吸的痛,熱血時的男朋友女朋友,開心時的騎馬歌曲…等,都能聽出我的心情
但直到某一日開會,我家老闆很嚴肅的對我說:我覺得有一件事你真的做很差,當下我心裏滴咕(什麼什麼什麼~我又幹了什麼鳥事~沒有啊~我最近有集中注意力在工作上,到底又有什麼事做錯了嘛)
老闆開口了:我認真跟你講,以後早上開店音樂給我放high歌動感歌曲,不準再放什麼悲情歌了,你每天一早開店放那麼悲的歌是怎樣,欠揍哦~搞得氣氛太悶一點都不high,你好好的去把歌曲給我重選一次...叭啦叭啦....老闆說了一堆,我就說以後我會注意只放high歌
繼上次放了王傑的"亞細亞的孤兒"和老闆眼神對焦後,我是嚇得每天都認真的選開店之歌,但那兩天可能是太累精神又不集中,不知怎麼搞的我完全忘了選high歌這檔子事,一路專注在掃地這件事中
直到那信樂團的一了百了結束,緊接著王傑的"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撥放時,我突然回神發現不對勁,趕快飛奔到主機前看了一下歌單,但又再次慢了我家老闆一步
他很無奈的從他的洗廁所間大喊了一聲,
"XXX”你給我看一下你今天放了什麼歌",一下我們沒有家..然後跟往事乾杯.接著又一了百了~現在還”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你是怎樣~要我們今天都不用有業績了是吧,我警告你馬上給我換歌,而我再仔細看了歌單後,實在忍不住大笑了起來,我還真的選了一堆男歌手的悲歌大串連,一首比一首悲~我想~我家老闆應該遲早會被我氣到吐血,不過選個開店歌~他家店秘都可以狀況百出
他那天的早晨很吐血而我卻笑開懷的讓他瞪著我直到打掃結束~
我不得不再次重申...我家老闆真是彿心來著的
所以人都會有犯儍時
出了會議室,拿了杯咖啡給還陷在自責情緒的助理時,跟她說:專注的去準備下午場的會議,忘了早上的一切,下午團隊一起再戰~
ps:圖片都取自於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幹話姐的貓文青
    幹話姐的貓文青
    平淡穩定的人生是我在追求的,但生活中的意外總是炸翻了我的日常,每每經由文字和內心的小女孩小男孩對話時,彷彿自己的心才能被療癒,在那灰色看不見的世界裏,一瞬間都有了微微燭光,我不文青,只是個幹話真心話都對自己說實話的我而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