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世界《平等》05 『仗義』

2020/07/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撫平情緒之後,我與阿名兩人便踏上救援旅程。雖然阿名可能對於狩獵這方面比較沒有經驗,但是對我而言野外求生根本太簡單了。我們就這樣不斷地往普蘭斯特丹大陸的北邊走。
『阿名⋯你確定是往北邊走嗎?那個世族的據點⋯』我與阿名已經踏上不久的旅程,但是都是在叢林中,周圍並沒有所謂的道路,雖然天氣正中午非常炎熱,但在樹叢裡並不會感到不適。
『我覺得⋯應該是往這裡沒錯的!』無名的侍從有點汗顏,並眼神飄移的說。
『什麼覺得、應該,你應該要很清楚才對吧⋯!』我用懷疑的眼神盯著阿亞看。
『因為⋯我沒有名字,所以前主人不常帶我出去,且我其實也只是第一次跟前主人出任務,就⋯⋯是!』無名的侍從有點感傷的說。
糟糕,我又講了不該講的話。這時候只能轉移話題了。

『是、是、是⋯不過你有名字,你叫阿名!對了⋯我找到我妹後,你還要跟著⋯?』我像個淘氣的孩子一樣調侃阿名,順便轉移話題,但是話還沒說完,被遠方的聲音給打斷。
原來前方就是泥土的道路,而路邊停著一台馬車。兩個老夫婦站一旁,老夫婦兩人年約七八十歲、白髮蒼蒼顯得有點駝背,穿著短袖長褲且簡樸的米色休閒衣物,而另外一邊是一個左臉上有一個叉型疤痕,紅短髮黑眼的男子,雙手臂上烙印著各種不同的魔法印記,身穿黑色緊身皮褲、上衣是黑色皮革甲短袖以及充滿符文且暗色系的披風,他用他的右手掐著一個小女孩的脖子。
『呦~吼!乖乖的把錢交出來,否則你們就再也見不到這個孩子了。』凶神惡煞的黑衣男對著老夫婦倆人吼著。
而我與阿名兩人不動聲色的先躲在旁邊草叢中觀察。
『我們只是平民,根本沒有甚麼多餘的錢會帶在身上,求求你放過我的孫女吧!』老婦人難過的跪地哭求。
『快點把我的孫女還給我⋯!』老頭子雖然有點畏懼,但還是不甘示弱的對黑衣男示威。
『阿沒錢,又只是平民喔!那我就把你可愛的小孫女拿去賣給貴族當奴隸好了~阿哈哈哈哈』
凶神惡煞的人不斷搓揉著小女孩的臉。
『真變態──』我心裡低估著,且我實在忍無可忍了。
『阿名⋯我們不能坐視不管!』我握緊拳頭準備衝上去。
『阿亞,別衝動,再觀察一下!』就在這時候,阿名抓著我的手,不讓我出去。
『你們兩個人,不要以為躲在草叢裡我就不知道⋯!』凶神惡煞的人指著我這邊的草叢大喊。
我眉頭一皺,我跟阿名幾乎都沒有發出任何動作,而他為什麼會發現。這時的時間彷彿寂靜般的停止。
『『糟糕,被發現了!』』
『不出來,那我就去抓你們嘍⋯阿~哈哈哈!』凶神惡煞的人用令人厭惡的語調說著。
『出來吧,我的寵物⋯去獵殺他們吧!柏洛斯!』
馬車
黑衣男子對周圍念著咒語後,出現了五隻巨型獵犬,說是獵犬卻有點不同,這獵犬有三個頭,除了尖刺到可以直接咬斷骨頭的獠牙以外頭頂還有一個異常的尖角。

『哇勒,這是啥啊,真噁心!』
眼前的生物是我第一次所看見,我緊張的看著阿名要如何應對,但阿名似乎被眼前的這個生物給嚇呆。
『阿名振作一點,我去突襲那個瘋子,把小女孩救回,你去保護好老爺爺跟老奶奶!』
我拍拍阿名肩膀便隨手抓取草叢旁的大樹幹,就從草叢裡往外跳出去。
『看我的打狗棍法!』
『柏洛斯⋯去把他們全部咬死⋯!』黑衣男對他的魔寵下達指令,只見全部三頭狗像發了瘋似的衝向所有人。
『守護吧!鞏固吧!防護盾⋯!』阿名似乎回過神後也衝到兩個老人面前,詠唱魔法並開啟了護盾,將兩隻三頭狗給擋住。
我一棒將衝向我的三頭狗身上打,卻只能將狗給擊倒,但很快的三頭狗又迅速恢復後的站起來撲向我,打狗棒法似乎沒有什麼實際的效果。
我光對付一隻三頭狗就已經快招架不住了。
『可惡阿──』我心裡低估著。
我緊皺著眉頭思考著如何才是致勝的方法,忽然想到以前長老所教的,擒賊先擒王先將召喚者擊敗,召喚的生物就會自動失效了。
這時我加快了速度衝刺前往黑衣人身旁,並揮著大樹幹,想要直接打敗召喚者。
『你真是太天真了!』黑衣人看著我並露出冷冷地微笑。
『吼────────!』我現在才發現我已經被三隻三頭狗給包圍了。
『小──心!』阿名大叫著,因為看著我直接不理會這三隻狗,並直接衝去揍黑衣人。
碰~的一聲揚起了周圍的灰塵,使阿亞周圍的能見度非常的低,而黑衣人還抓著小女孩笑著說。
『不自量力的東西,被我家的柏洛斯吃掉嘍,讓你的魔力成為我的糧食也算是你們的榮幸~』
煙霧漸漸散去後,只看見三隻三頭狗倒在地上,而我緩緩地爬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且我身邊似乎還圍繞著一圈閃電。
『哼⋯連奴隸的魔力也要吸收嗎?』我調侃著說。
『這─這是⋯什麼的招式吧!你是奴隸─怎麼會─?』黑衣人並驚訝且疑惑著。

『很抱歉!這是在下的招式!請把小女孩還過來!』阿名這時解決完他那邊兩隻三頭狗後,也衝到我的前方,伸出手臂護著我。
『奴隸怎麼可能──不管你是誰的侍從,都去死吧!』黑衣人看起來是失心瘋了,拿起隨身的匕首就要直接刺穿小女孩的喉嚨。
『乓───!』匕首居然在小女孩脖子面前應聲斷裂。
『這是⋯保護型的魔法!?可惡啊!』黑衣人因為手中的刀子並沒有傷害小女孩,就應聲斷裂。不死心的他把剩下斷一半的匕首持續往小女孩脖子上劃。卻完全無法傷害她。
『適可而吧!你這傢伙』阿名帥氣的衝向前去,往黑衣人臉上揍一拳。並把小女孩摟進懷裡。
『嗚⋯大哥哥,謝謝你,我⋯剛剛很勇敢都沒哭喔!⋯嗚嗚嗚』小女孩放下戒心後,在阿名的懷裡開始放聲大哭。

『妳要謝,就謝阿亞⋯⋯』阿名摸摸小女孩的頭便回望著阿亞,但卻發現阿亞早就已經倒在地上。
登愣~這種心絞痛的感覺是什麼,阿名發現阿亞倒在地上後發現自己也有點不太舒服。阿名將小女孩放開後便走到阿亞旁邊。
『阿亞⋯你沒事吧!』阿名把我摻扶起,並輕拍我的臉頰。
『大哥哥,謝謝你!你沒事吧?』小女孩也跟過來,彎著九十度的腰對我道謝。
『沒事、沒事,只是有點頭暈而已!』我坐在地上休息,並拍拍小女孩的頭。
老夫婦也前來道謝,並將他們的小孫女抱在懷中好久。原來這就是所謂的親情吧!
『可惡,我一定會報仇的!』黑衣人趁著這個空檔的機會,偷偷跑走並留下狠話。
『阿亞要追嗎?那傢伙滿可疑的⋯』
『不用了,其實我根本站不起來了⋯!』我用手撐著地板並有點顫抖的說著。
雖然阿名剛被召喚出來,但是他對魔法世界的歷史以及概況也有些許的了解,因為前主人的侍從前輩有告知所以略知一二。魔法世界的人們依照魔力分為四種階級貴族、世族、平民、奴隸,而召喚的僕人大略分為兩種侍從、侍寵兩種,區分的方式就是可否的使用魔法。
阿名思索著名為柏洛斯的魔物,且可以吸收魔力招式的魔物他從來也沒聽過,另外魔物的屬性也從來沒看過。所以當時才會看到呆住。雖然阿名也不了解自己的屬性。但太多奇怪的疑點使阿名非常掛心。

如果您喜歡《魔法世界》,歡迎追蹤或是收藏我,您的回饋與反應是我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酷姆的文字世界
酷姆的文字世界
七年級生 酷姆;星座是水瓶座,天馬行空是我的本能,科幻、魔法是我嚮往的世界,希望可以透過我的文章將你也帶入到我的文字世界。 題外話,最近比較常畫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