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世界《平等》09『北之都』

2020/07/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孤獨一個人不斷的往北移動,中途雖然有經過幾個部落與城鎮,但是始終是因為沒錢、或是因為身為奴隸階級而被人看不起,最後來到了一個巨大的都市[北之都]。這裡有著巨大的城牆鞏固著,進去的人們必須要一個一個接受審查,但是我想只是進去逛逛散散心,便往前排隊了。
『有通行證或是證明身分的魔力指數卡嗎!奴隸階級不得進入喔!』快要到我的時候,門口的衛兵正在嚴厲德詢問排在我前面的居民。
『糟⋯糟糕了!』我心想看來北之都應該是進不去。
『來,下一個上前!』門口的衛兵已經對我招招手。
『我⋯那個⋯』我前去正想要解釋我是奴隸的時候。
『有通行證嗎?或是魔力指數卡?!』門口的衛兵例行性的詢問。
『如果都沒有,需要馬上檢測你的魔力喔!如果是奴隸階級的可是會受到制裁的⋯不過這個法令大家都知道,所以奴隸根本不可能來這邊排隊』衛兵看著我沒有任何反應便繼續自說自話的講著。
『手摸上來就好了!』忽然衛兵走到後方的衛兵室,並拿出一顆探測用的水晶球。
『我⋯』我現在如果承認我是奴隸,我就會被受到制裁,但是如果水晶球檢測後,一樣還是會發現我是奴隸,怎麼辦──天啊。
這時衛兵已經抓著我的右手,並且正要去觸碰他左手所拿的探測水晶球。
『糟⋯糟糕了!』我心想已經完蛋了,並害怕的閉上眼睛。
『不好意思,這是我主人,我是他的侍從,他比較喜歡開玩笑。』阿名展示自己手背上的印記,並用自己的手摸在探測水晶球上。
不過一會兒,探測水晶球漸漸發出了紫色光芒⋯
『紫光⋯是侍從大人!真的不好意思⋯有侍從的一定是世族或貴族以上的身分,請原諒小的魯莽,有眼不識泰山⋯』衛兵從原本不耐煩的抓著阿亞變成非常有禮貌的鞠躬。
剛剛那個熟悉的聲音,讓我迅速睜開眼睛。
『我⋯阿名!』我一睜開眼睛就看到阿名,我嚇了一跳,沒想到這一次又是阿名救了我。
『我主人可以過去了嗎?』阿名拉著我走進城,並有點指責衛兵的態度。
『可、可以,請進!』衛兵似乎被嚇傻,非常恭敬的回話。
阿名拉著我走到偏僻的角落。
『阿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不辭而別的,我只是不知道怎麼面對你⋯』我低著頭哽咽的說。
『沒事啦!』阿名拍拍我的頭,就像是大哥一樣說著。
『對了⋯你有跟那個少女重新締結契約印記嗎?』我不放心的問。
『蛤⋯什麼東西!先別說這個⋯你進來這邊要幹嘛?聽說這個城市禁止奴隸進入,你該不會以為我的前世族主人住在這?』阿名試著轉換話題。
『什麼叫什麼東西?!你不用待在你主人旁邊嗎?』我對於阿名轉移話題有點小生氣。
『我⋯這不就在主人旁嗎?』阿名看著我認真的回答。
『阿名⋯我在認真的問你!』但是話還沒說完。
『要先解除契約印記才能重新定契約印記啊⋯!』上次遇到的少女扶著牆壁緩緩的從陰暗角落走出來。
『阿名⋯真的嗎?原來是因為我沒有解除契約,才造成你現在還沒有跟她重訂契約?』我自責的看著阿名的眼睛說。
『也不是啦⋯我醒來後沒看到其他人,就直接追著你的味道跑來找你!』阿名臉往旁邊的回答。
『不好意思⋯可以請妳教我解除契約的方式嗎?我其實不知道怎麼做⋯』我轉向少女拜託著說。
『可以是可以啦,不過可能要麻煩你自己走一趟了!』少女眼神似乎有點悲傷的說著。
『為了阿名,這樣是最好的選擇!』我堅定著回答。
『不可以⋯!』阿名忽然擋在我與女孩的中間,並面對我大喊。
『阿名,你不要這樣,我⋯』
『沒關係,就讓我跟在你身邊吧!』
『我可是奴隸階級,我身上沒有魔力,根本無法提供魔力給你⋯』我自責哽咽的說。
『我知道』
『沒有魔力的維持,會害你燃燒自己的靈魂轉變成魔力⋯』我緊張的說。
『沒關係』
『而且如果當你靈魂消逝後,你會直接消失而且無法在被召喚到這個世界上⋯你也不願意換主人嗎?』少女繼續接著說。
『之前很感謝妳的幫忙,但我被以前的主人拋棄過,當時若沒有⋯我的主人亞特利克幫助,我早已不再這個世界上,他賜予我名字,我必須要報答這份恩情!』阿名轉身對著少女說。
『笨蛋,根本不需要跟我報答恩情…我只要你好好活下去就好。』我已經無法控制住我的眼淚,我吞吞吐吐地說著。
『唉~真是麻煩,也不是沒辦法,不用換主人也能提供魔力的維持的方式』少女撥了一下右邊的髮尾有點吊人胃口說道。
『真的有嗎?』我與阿名對著女孩一口同聲的說。
『你看那個遠遠的城堡,走到那邊把這個信拿給門口的士兵,應該就可以進去了。進去記得甚麼都別說,並把這個魔石交給跟我很像的少女⋯很高興與你們相遇』少女指著北之都中間最大的建築物,並從手中拿出一個黑色的石頭與一封信。
『哇⋯那個城堡好大喔!』我與阿名看著遠方的城堡,不經感嘆的說。
等我們回過神的時候,發現少女已經不在了,而她的位置下留有一封信以及一個黑色的石頭。
『ㄜ⋯我們應該去嗎?怎麼有點奇怪的感覺──』阿名往前撿起地上的東西交給我。
『當然要去!就算再可疑,這是我們唯一的路。』我似乎聽到這唯一的希望便鼓起了勇氣。
『『居然有老鼠偷跑進來!』』另一方面披著斗篷在暗處從水晶球看到阿亞的謎樣人,憤怒的握緊拳頭。
水晶球反應的顏色,侍從為紫色、侍寵為紅色、貴族為金色、世族為銀色、平民為綠色、奴隸不會變色。北之都是北邊最大的一個都市,因為有人口以及魔力的管制,導致裡面擁有形形色色不一樣的東西。到處都是沒看過的食物、魔具、侍從、侍寵。
依照魔法世界的定律貴族、世族可以召喚出侍從,而世族、平民也有可能召喚出侍寵。而魔具是擁有魔力的道具。侍從是聽令於人們的英靈。侍寵是聽令於人們的寵物。

披著斗篷的謎樣人是否會對阿亞與阿名不利呢?

如果您喜歡《魔法世界》,歡迎追蹤或是收藏我,您的回饋與反應是我的動力。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幫我按 5 個Like,讓我得到一些回饋,支持酷姆繼續寫出更多好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酷姆的文字世界
酷姆的文字世界
七年級生 酷姆;星座是水瓶座,天馬行空是我的本能,科幻、魔法是我嚮往的世界,希望可以透過我的文章將你也帶入到我的文字世界。 題外話,最近比較常畫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