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世界《平等》10『北之城堡』

2020/07/2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與阿名兩個人最後決定前往城市中的城堡,但為了不要引起別人注目,我們故意小心翼翼的走著。但還是發現只要阿名走在我旁邊周圍的店家、或是路人們都會異常的對我們有禮貌以及畏懼我們,我想他們應該是把我認定為貴族或是世族了。
北之都是一個非常大的都市,這個車水馬龍的地方,是我第一次所見,到處的叫賣聲,吵雜的市場聲,好不熱鬧阿。要不是為了要掩人耳目,真想認真的去逛一次市集。
我與阿名漸漸的越走越靠近城堡,周圍車水馬龍的聲音已經消失了,這邊彷彿是一個寂靜的監獄。
『就是這了…哇!好大。』我們兩終於走到城堡的城門前面,抬頭仰望的發出感嘆。
『你們到這是要做甚麼的,這裡禁止靠近、也禁止喧嘩!』城堡門口的士兵看到有人靠近,便發出警告。
『這封信給你…』我拿起少女給的信,並交給了士兵。
『這…這封信,不好意思,請跟我來!』士兵看完信件後,態度馬上轉變。
咚咚咚咚…往城堡中心的吊橋緩緩降下來。
『兩位請走過這個吊橋,對面會有另外接待您的管家』士兵停留在吊橋前,並指著吊橋另一頭的城堡中心。
『這個城堡超大…』從小沒見過世面的我邊走邊感嘆的說。
『你好!我是這座城堡的管家,想問一下您跟我們家公主的關係是?』前來接待是一個穿著紫色女僕裝的管家,年紀有點大了應該有五六十歲了,有點白髮且瘦小,帶著菱形的眼鏡,非常有禮貌。
『公主?』我跟阿名驚訝的一口同聲說,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是的!愛斯奈◆多克雷多 是這座城堡的公主。』女管家邊走邊繼續解說。
『嗯…』這時候我才想起少女之前叮嚀的甚麼都別說,所以就直接敷衍過去。
穿過了石廊,看得了一個超大的花園,花園旁邊有一片更大片的空地,沿著花園旁走了好一陣子,並走往另一間大石房,女管家使勁的推著大木門,我與阿名也一起幫忙才推動,裡面有廣大的房間,最旁邊有一個石階,走過好幾層的石階,終於走到了一個木門前面。

『麻煩你們先進去裡面等一下,等等公主會過來找你們!』女管家把我們帶到門口後便消失蹤影了。
我用力的推開了木門,看到一個室內裡面大圓桌,桌上及強周圍有用蠟燭點亮著,角落一個老舊的書櫃,整個房間充滿著霉味,我自己找了一個位子拍乾淨後坐下,而阿名就站在我後方等待。
我們等了好一陣子。
『你們到底是誰?』熟悉的少女聲音從後方傳來。
『不是妳叫我們過來的嗎?』我聽到這個熟悉的聲音便回頭說。
『我…我嗎?開甚麼玩笑?』少女緩緩走到我面前,說著話看起來有點生氣的樣子。
『是的,是您找我們過來的。妳忘記我們了嗎?』阿名不開口的也說話。
『嗯…我一直以來都被關在這座城堡中,所以今天算是第一次見面吧?除非…』少女充滿疑惑的歪著頭思索著。
『阿…對了,這個石頭是要給妳的。』阿亞想起來少女的講的話,並把黑色的魔石從口袋拿出來。
『哎呀!早說嘛,原來有魔石,快~快~給我~』少女看到魔石後變非常興奮且開心的跑近我。
我正預備要拿給少女的時候,被她直接從手中給搶走了,看起來有點不太禮貌。
『哇!黑色的魔石,不知道擁有甚麼經歷,感覺好期待。』少女拿著石頭往周圍的燭光照射觀看後便一口往嘴裡塞。
『阿…石頭應該是不能吃的吧!』我看到著個舉動整個嚇呆了。
這時候少女的身體忽然發出了強光並照亮整個房間,強烈的光線讓我眼睛幾乎睜不開。
『亞特利克以及侍從阿名,謝謝你們幫我帶回魔石。』強漸漸消逝後少女說話了。
『哇…妳知道我們的名字,表示妳已經想起我們了嗎?』我開心的認為終於可以不用換主人也可以提供魔力給阿名了。
『你好,我正式的介紹一下自己,我是 愛斯奈◆多克雷多 是這座城堡的主人,主要掌管整個北之都,算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公主!雖然城堡內部只有我跟一個女管家住,來!請跟我往這邊走』少女正式的解說並往角落的書櫃上傾斜一本書籍,而一個密道從旁邊產生,她便帶領我們走過去。
『然後跟你們相遇的女孩,就是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其實算是我的魔法生物。』愛斯奈帶著我們兩走往只有幾個小火把照明的旋轉樓梯不斷的向下。
『魔法生物…是什麼?難道不是妳嗎?』我充滿著疑問。
『魔法生物是我自己研究的,我為了掌管整個北之都,我是無法離開這座城堡,所以跟你們相遇的絕對不是我,但是我現在擁有跟你們一起相遇的經驗、過往,彷彿我就在那邊一樣,而魔法生物就是透過媒介將魔力注入,並且讓她們擁有我過往的記憶,且擁有自己的意識。』愛斯奈得意的說。
『所以妳的意思是⋯妳創造了很多個妳?』到底怎麼樣的想法才會想要創造很多自己,我滿臉問號的說著。
『應該不多⋯只有個位數吧!』艾斯奈皺著眉頭努力回想著。
『應該⋯的意思是?』這小姐根本是.....我只好繼續追問。
『那是個意外啦!有天我在研究魔法的時候,發生了大爆炸⋯結果發現有部分的魔石受到魔法的干擾變成我的形狀...然而有些意識比較不一樣的⋯會主動攻擊我,所以我有施展一個城堡大小的防護罩,她們就無法靠近我⋯』艾斯奈扭捏並臉紅的說著。
『天啊,這樣不就是稱作不受控制嗎?』我聽完整個嚇傻了,還會攻擊自己。
『也不會說不受控制,等魔力沒了他們就會恢復成原本的樣子啦⋯』艾斯奈笑著說。
『所以跟我們相遇的少女她的魔力沒了?』我陷入沈思並在心中想著當時的事情。
『依照我這邊獲得的記憶是對的,原本她似乎擁有強大的魔力,而且還自行召喚了侍從陪她一起旅行,然後善良的她,遇上了一些傷心事情,造成心理上的多愁善感,重要是對於這個世界中的定律感到厭煩⋯』艾斯奈說著說著越來越小聲,最後結束了無限樓提走進一個密室。
『什麼定律⋯?』阿亞接著問。
『嗚⋯』阿名在後方忽然發出哽咽的聲音。
我被目前這個情況嚇到,重來沒有看過阿名哭過。
『等等⋯阿名你怎麼了?』我一頭霧水的看著阿名。
『我也不知道,就感覺很難過,這裡很痛!嗚』阿名用手抓著胸口不斷哽咽的說。
『就是階級制⋯一樣是人,為什麼奴隸的性命就不值錢,為什麼侍從一樣來到這個世界上,卻要替貴族、世族賣命。』艾斯奈休息一下,繼續點亮密室的燈。
『所以⋯她那時候才會對你打了一巴掌』艾斯奈坐在密室的圓桌旁對著我說。

『歐⋯原來如此』我摸摸當時被打種的臉龐。

『難道說⋯我會感覺到這樣的感觸是因為⋯』阿名問著艾斯奈說。
『沒錯!因為看到你寧願燃燒自己的靈魂都想要有魔力維持,所以她將自己的魔力全都給你了,只不過效益不大,畢竟魔力沒有辦法有效的直接給予對方。』艾斯奈對著阿名說。
『怎麼會?』阿名苦惱的說。
『結果到頭來,也只是做白工啊!』艾斯奈眼神有點悲傷的繼續說。
『我相信著這絕對不是白工,當時要不是沒有她,我可能也無法活到現在,我會帶著她的魔力一起活下去!』阿名看著艾斯奈堅定的說。

『嗯,所以她才會推薦你們過來,為了不需要換主人也能提供魔力維持的方法!』艾斯奈似乎有點欣慰的點點頭說著。
『真的有辦法嗎?』我與阿名一口同聲的問著。
『算是她的心願吧,我想應該有辦法的』艾斯奈皺著眉頭嘟著嘴。
『對了,我只知道你叫阿名,不過最好是要知道你的全名,使用指定專屬魔法的時候會需要。』艾斯奈想到一個重要的問題。
『這個…阿名的全名,其實他還沒有想起來』我怕阿名尷尬搶著先幫阿名回答。
『哇…侍從不記得算是很罕見的,我記得魔法古書也有紀載,某些特定侍從被召喚來到這個世界上,會無法記住自己的名字』艾斯奈驚訝的回答,並走到身後密室的書櫃旁。
『我記得有書有寫到,魔力的轉換』艾斯奈不斷在書架中翻找書本。
『有了,這本【魔的變】』艾斯奈從書櫃中抽出一本厚重的書籍,且上面滿滿的灰塵,一吹讓我們三人都不斷的咳嗽。
『哇…上面寫著古文【○○魔○的變○】,妳該不會是古文看不懂所以直接翻成【魔的變】吧!』我看著古文書的書面說道。
『才…才沒有呢?就有一句古語『有邊讀邊無邊讀中間』阿!』艾斯奈嘟著嘴並紅著臉說。

『好啦,那我們相信妳,我們該怎麼做。』我相信艾斯奈真的可以幫助我們,所以我看著艾斯奈認真的說。
『不要太相信我…我魔法的成功率也才六成,我也只看得懂四成的古文…』艾斯奈紅著臉小聲說。
只看得懂四成的古文的艾斯奈是否真的可以幫助到阿名?或是這樣的幫助對他們而言只是多餘的?

魔法生物是古代禁忌魔法之一,依照古書記載統領這整個魔法世界的創世者,曾經使用魔法生物創造出多個自我,並訂下了整個世界的定律。

如果您喜歡《魔法世界》,歡迎追蹤或是收藏我,您的回饋與反應是我的動力。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幫我按 5 個Like,讓我得到一些回饋,支持酷姆繼續寫出更多好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酷姆的文字世界
酷姆的文字世界
七年級生 酷姆;星座是水瓶座,天馬行空是我的本能,科幻、魔法是我嚮往的世界,希望可以透過我的文章將你也帶入到我的文字世界。 題外話,最近比較常畫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