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同人 | 米英香】《消失》第一章

2020/07/2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例行注意事項
  • 本故事實體本已完售。
  •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 本故事與實際國家、地區、人物或事件沒有任何關係。
  • 本故事是根據日丸屋秀和先生的作品『ヘタリアAxis Powers』所創作的二次創作。
  • 書中所有立場均屬作者個人觀點,與任何組織、群眾、人物、國家無關。 
閱前注意事項
  • 含極少量粗言穢語。
  • 主書面語。另有廣東話及英語,附翻譯。
  • CP:米英香攻受無差。
  • 米視點。

兩年前。二一五零年,三月。
「你們不能總是像這樣子,無憂無慮地把所有工作都交給我的。」
在靜寂的昏暗空間裡,里昂突然埋怨起來,使我和亞瑟不約而同地瞥向他,發現手執平板電腦的他坐在一張棕色的雙人沙發上,盯著在另一邊工作的我們說。
當時,我們三人在我的辦公室兼睡房裡工作,長方形的房間中有一邊的混凝土牆壁裝嵌了四道窗戶和窗簾,但因為沒有人把窗簾拉下,讓外面的紅色月光透入了室內,為昏暗的環境添上一份詭異的氛圍。在一個世紀前,遇上這種黑夜時我一定會要求開燈,以免自己的房間看起來像恐怖電影片場。不過,由於電力已成為罕有資源,所以為了省電,我們會以油燈、蠟燭或紅諧燈──利用那個讓天空變成紅色的能源來發動,外貌有點像熔岩燈的小型桌燈來代替。
紅諧,聽起來好像是什麼新科技或病毒的名字,但它其實是一種自古以來就存在於這個地球上的細胞。每種生物血液、每一口空氣、每一件死物的裡面,都擁有著紅諧,只不過由於它一般的形態都是無色、無味和無形,亦甚少影響人類的生活,所以在二十一世紀初,紅諧這種隱形細胞都沒有被大眾認識。
但是,實際上當時的英國、法國和美國政府已經開始對這種細胞進行秘密研究。
而到了二十一世紀中葉,紅諧由於被我國用於解決全球暖化問題,所以開始被大眾認識。而到了二零八零年,據聞有一位瘋狂科學家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利用導彈把紅諧射上天空,全球天空從那時候起便變成了紅色,因此這個天空染紅的現象亦被稱為「紅諧現象」。
那個科學家就是讓世界變得像地獄的元兇。
因為他的行為,現在即使我們在自己的工作範圍內點起了油燈,房間還是很暗很駭人,一來在訓練我的膽量,二來還突顯了這間房真的非常寬敞:房間的左面放著我的雙人床床舖,而因為床的左邊比較接近沒有窗戶的牆壁,所以我把衣櫃和儲物櫃放在那邊;一塊能伸縮的白色屏風在床尾,只要拉開屏風便能把房間一分為二,讓大人物來到時不會看到亂七八糟的私人空間;里昂坐著的雙人沙發就在床的右邊,貼近窗戶,而他的前方則擺放著一個矮小的茶几,上面放有一杯非常罕有的熱茶和油燈;在茶几的另一側是兩張單人棕色沙發,而沙發後面就是我正在使用的辦公桌和大班椅;一盞亮著白光的紅諧燈被放在了桌上,一些稀有的紙本文件則放在了旁邊,被從我背後的窗戶透入來的月光照亮。
至於房間的右邊角落,則放有另一張藍色沙發和茶几,茶几上放著另一盞亮著黃光的紅諧燈,以及一套從外面那些被荒廢的商店中拿回來的茶具,熱愛泡茶的亞瑟就坐在那裡利用纖視覺在工作──原本應該是這樣的,可是里昂的說話一下子就把我們的心神拉走了。
亞瑟一臉疑惑地往里昂望去,問道:「為什麼突然這樣說?」
里昂聳肩,似乎想裝作輕鬆。「我只是實話實說的感覺?你們怎麼看起來這麼凝重了?」
亞瑟眨眼。「實話實說?你的意思是我們讓你擔起太多工作嗎?」
里昂搖頭。「不是這樣的。我只是……突然想到未來的事的感覺?」
「為什麼突然會想到未來?」我不禁問。
里昂把手上的平板電腦放下,然後搔了搔頭。「為什麼?沒有『為什麼』就不可以想嗎?」
我和亞瑟露出了沒有聽懂的表情。
他在此時有點不耐煩地站起來,使我有點意外:他甚少會在我們面前露出這種情緒。
他接下來拿起了茶几上的熱茶,然後轉向旁邊的窗戶,盯著外面的世界,喝了一口茶。我在此時也不自覺地朝外面看,看到外面有一片殘舊的建築群,以及被染成了紅色的天空,除此之外就沒有任何值得一提的事物。
他說:「我真的只是實話實說的感覺啊,亞瑟先生,瓊斯先生。」他要不是忘記了把「先生」忽略掉,要不就是故意這樣叫的,因為他明明已在三年前把這個稱呼戒掉,改為稱呼我做「阿爾」,跟亞瑟一樣。「雖然可以肯定的是,接下來的世界將會是我們的天下,但你們不能因而習慣,把自己國家裡的重要工作都交給我處理的。」
雖然我沒有聽懂他的話中話,但是我發現到,他那被油燈照耀的背影隱藏了無數的重擔,唏噓像灰雲一樣蓋在他的頭頂上。我問道:「為什麼不能?先不說我們在現實中是伴侶,就國家層面來看,我們還是長期的同盟關係,所以互相把工作交給較擅長的一方來處理,應該是很正常的事啊。」
亞瑟同意我的說法。「對。就像以往的軍事合作一樣,把部分重要工作交給適合的國家處理會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可是里昂卻不太同意我們的說話:「我們現在能夠維持如此良好的合作關係,是因為我們有共同的敵人──我意思是那些喪屍和這個充滿危險的自然環境。但是,當我們把世界調整成和平狀態時,我們將會回到一個世紀前的狀態。」
「到時候我們會找到解決辦法的,里昂。」亞瑟站起身來,走近他。「再者,我想現時的生活還會維持一段很長的時間?別忘記我們還未找到任何解決紅諧現象的辦法──」
「而且是一絲線索都沒有啊。」我附和道:「因為二五年所發生的事,我們算是解決了本地的喪屍問題,人類也稍微明白到『紅諧』是什麼樣的東西,但如果我們沒有徹底清除紅諧現象,地球上的異變物種還是會繼續繁殖和變形……你知道的,不是嗎?」
「知道。」他沒有轉向我們,只是輕輕地向著窗戶,說:「我當然知道了。」
我不禁懷疑他有事情暪著我們了。
據歷史記載,起初所有人類都以為「紅諧現象」只不過是讓天空變了顏色的東西,不過後來科學家逐漸發現到,「紅諧現象」原來還是讓動物和植物發生異變的主因:每逢早上降臨,陽光便會帶著紅諧的光譜照到地面上,並把紅諧細胞經陽光滲入被照耀到的動植物體內,導致異變發生。簡而言之,只要天空仍是紅色,人類永遠都要與不斷變異的生物戰鬥。
但是,就如同亞瑟所言,就現時人類所剩下來的技術及人才來看,要完全將紅諧從天上清除實在是沒可能,再加上曾經被改名為港南的里昂應該很清楚這件事:
在二零八零年時,他就是利用紅諧清理那些被他認作「癌細胞」的人類,甚至讓當時的中國淪陷、消失,並從中國手上取得了國家身份。換句話說,他一定比我們更理解紅諧是什麼,這件事沒理由成為他的煩惱。
「里昂,你到底在煩惱什麼?」就在此時,亞瑟走到了他身後,自然地抱住他,並把臉輕輕地靠在里昂的短髮上,問:「我知道你不會突然之間提出這樣的事情來。」
我禁不住站起身來,步向他們。
里昂回應他的擁抱,把空出來的手放在亞瑟那抱住他的腰的臂彎上,說:「你總是以為自己知道我在想什麼。」
亞瑟深深地吸了口氣,享受他的氣味。「難道不是嗎?」
里昂沒有回應。
亞瑟說:「你應該知道,無論發生什麼事,你都可以跟我們商量的。」
「我知道。」
我來到他們身後,接著把左手放在了亞瑟的肩膀上,再用右手攬住了他們兩人。
里昂在這時說:「但有時候,我會不知道要怎樣開口的感覺?你們過於相信我了。」
「怎麼會有『過於』這個概念?」亞瑟問。
我都覺得奇怪。「我們不是應該要相信對方嗎?」
「作為伴侶,這是應該的。」說到這裡,他停了片刻,然後又說:「但作為國家,我不會把所有事都告訴你們,就像你們以前會做的那種事一樣。」
我愣住,並在窗戶的反光面上,看到亞瑟跟我一起露出了相同的表情。
里昂繼續說:「也許你們已經習慣了現在的生活,因為你們也體會過之前那種,需要隱瞞一些情報的生活……幹。」他忽然有點猶豫地說起了髒話來:「我究竟在說什麼?」
「慢慢來就好啊。」我提議道。
「我們有很多時間聽你說的。」亞瑟道。
里昂卻搖頭。他轉身,面向我們,神色凝重地回應道:「時間不多了,我的兩位伴侶。」
我聽不懂。「你到底在說什麼?為什麼突然──」
「一點也不突然吧?阿爾。」叫著我的暱稱,他皺起了眉頭,一臉黯然,使我睜大了眼睛。
緊接著,我的心裡冒起了不好的預感,可是我和亞瑟都沒能夠制止他把話說下去了。
他難過地說道:
「你們就沒想過,我也許只是個臨時的國家化身嗎?」
待續

有訂閱的你,可經Discord群內驗證區進行認證,以獲取:
  1. 我們的同人向作品第一資訊,也能直接與我們交流或催稿
  2. 另外,我們還會送出接下來的新刊給我們的訂閱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喪屍女王
喪屍女王
香港同人組織 BLOOM FAN 的成員,主要從事繁體中文的時事向及香港相關的創作。同人方面,主要創作方向為腐向、百合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