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世界《平等》16『騎士團長-萊卡』

2020/08/02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萊卡的血統是來自於落寞的世族與平民所結合而成,從小就是孤兒的萊卡對於魔法的熟練就已經天賦異稟,某次在艾斯奈的父親 艾武德◆多克雷多 於北之都的平民區所發掘,並送到城堡中教導,在 艾武德◆多克雷多 離世後萊卡發憤圖強,後來就職城堡的騎士團團長。
北之城-騎士團團長-萊卡
而地元素的騎士為羅姆、水元素的騎士為卡羅、火元素的騎士為拉克、風元素的騎士為凡多、空元素的騎士為奧無,他們與萊卡的相遇是在都市周圍討伐強盜的任務中相遇,雖然他們五個人擁有各自不同的元素法術,但是因為配合度不好,所以不是萊卡一個人的對手,戰敗的五元素騎士被都市護衛隊給羈押,而萊卡深入研究才發現,他們其實也是世族與平民的遺子,因為被其他貴族與世族鬥爭而失去原有的庇護,所以才在城市周圍當起強盜,專門盜取世族以及貴族的財產且不傷及性命,但都市護衛隊被貴族以及高層施壓最後決定要將他們處刑,然而萊卡冒著被貴族報復的風險毅然決然伸出了援手,替他們求情並收留他們為城堡騎士團的騎士。
艾斯奈與騎士團的團長萊卡認識至少十多年,小時候因為艾斯奈無法出城,所以幾乎都是萊卡陪著艾斯奈,為了讓艾斯奈見見外面的世界,時不時會帶一些外面的物品、髮飾給艾斯奈,日久生情也是理所當然的,但是萊卡知道自己只是一個團長,跟城堡掌管者 艾斯奈◆多克雷多 公主身分懸殊是不可能會有結果的,所以當艾斯奈問萊卡是否要一起逃脫遠離這個城堡時,萊卡並沒有回應她,萊卡只是默默許下他會這在邊永遠守護著艾斯奈的誓言。所以當萊卡面對再強大的敵人,都是不會去逃避的!只不過現在這個誓言似乎已經⋯⋯⋯⋯破滅了。

然而在城堡花園旁的空曠地,這時天色已經漸漸開始變黑,艾斯奈持續施展的魔法《魔力的聚集》眼看就要告一段落,但城堡門口的吵雜聲,使艾斯奈法術施放完成後便急急忙忙地往城堡門口跑。
而在城堡門口這邊千本鞭所揚起的沙塵煙霧慢慢散去,阿名在已在我旁邊施展了防護盾魔法,並抵禦了鞭子的打擊,但因阿名似乎還是來遲了一步,我看起來已經遍體麟傷。
『阿亞!⋯阿亞!你醒醒』阿名攙扶著倒地的我,並用手不斷拍我肩膀。
『嗚⋯阿名⋯我⋯又再次失敗了⋯我又沒能守護住⋯我⋯』我雖然保住一命但現場的情況早已讓我絕望,說著說著我又陷入絕望的深淵。
『你在這邊休息一下⋯』阿名感傷看著早已遍體麟傷的我,自責自己沒有跟我一同行動。
『阿名!千萬⋯小心⋯藤蔓,被抓到會⋯⋯無法⋯施展⋯法術』我用盡自己的最後力氣抓著阿名的衣領,並奄奄一息的擠出幾句話後便不支倒地。
『哦!魔力快見底的侍從⋯居然可以當下我的法術,有意思。』薩旦摸著下巴並挑起眉毛的說著。
『痾⋯!你這傢伙⋯這些都是你做的嗎?』阿名環顧四周發現門衛士兵、騎士們以及騎士團團長的屍體後緊握著拳頭似乎充滿著怒火。
『我不叫你這傢伙,我是創世主的憤怒化身,我叫 薩旦◆創世,他們阻擾我維護這個世界的真理,算是罪有應得!』薩旦歪著頭一臉不屑的說。
『阻擾?他們只是守護這個城堡的士兵,頂多只是阻止你進入城堡而已。』阿名憤怒的怒火似乎漸漸越燒越大。
『他們只是脆弱的人類,而你只是效忠他們的侍從,沒有魔力你就會消失,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定義的。』薩旦講著這個世界定義的大道理。
『趁現在!快!』
歐伯使用瞬步忽然出現在薩旦的後方,並往他的脖子後方打下去,瞬間薩旦頭與身體呈現分離的方式後便應聲倒地。
『可別怨我,老夫的手刀可是連鋼鐵都能切斷!』歐伯偷襲後便使用順步到我倒臥的位置旁。
『如果我沒有骨頭呢?哈哈哈!』
薩旦的兩個屍塊逐漸化成兩坨黑色爛泥並開始聚攏,整個過程呈現噁心的蠕動方式。
『果然沒效!!』歐伯與阿名似乎明白眼前這個強大的敵人畢竟連城堡騎士團都能全軍覆沒,一定是無法簡單的解決掉他。
『多吸收兩個侍從的魔力也是不無小補拉,不然我剛花了這麼多魔力!』薩旦泥狀物又慢慢恢復成惡魔的型態。
『纏繞吧!束縛吧!影藤蔓!』薩旦開始詠唱法術,地上出現黑色的魔法陣。
不過一會兒,黑色的藤蔓紛紛從歐伯與阿名腳下冒出,歐伯隨手撿起地上騎士的劍,並往藤蔓砍下去,但是沒有甚麼效果,就在歐伯快要被藤蔓給纏住時。
『守護吧!炙熱吧!太陽之盾!』阿名雙手往且擺放幫自己以及歐伯施展了太陽盾,但是黑色藤蔓卻持續纏繞在保護盾上,兩位侍從被黑色藤蔓包成了兩個球體。
『普通劍是無法斬斷我的藤蔓,而防護盾魔法遲早會破的,接下來就是我的勝利了!』薩旦摳著耳朵且吹吹挖耳的手指並好心講解,似乎認為自己贏只剩下時間的問題。
『我有說是防護盾魔法嗎!』阿名持續施法但有點挑釁的說。
包覆侍從們的黑色藤蔓球體,忽然起火變成兩個火球,依附在上面的藤蔓逐漸被燃燒殆盡,但阿名卻整個跪蹲在地上。
『呦!不錯啊!你的防護魔法可以防禦並燒毀我的藤蔓,但可惜你的魔力已枯竭。』薩旦看到阿名氣喘吁吁且疲憊的樣子,仰天嘲笑著說。
『纏繞吧!束縛吧!影藤蔓!』薩旦想繼續召喚影藤蔓持續對侍從兩人攻擊。
『召雷術!』歐伯高舉起手中的劍,天空忽然烏雲密布且瞬間一到閃電下來正巧打在歐伯的劍上。
這時黑色藤蔓又紛紛從歐伯與阿名的腳下冒出,歐伯用劍,直接往根部砍斷,只是越砍劍似乎越難砍斷藤蔓,雖然已經成功守護住這波攻擊,但歐伯也顯得氣喘吁吁。
『雷屬性附加武器,這招很厲害,但是你的魔力也見底了吧!下波攻擊你們就完了。』薩旦看到歐伯也沒有魔力的樣子,繼續嘲諷著說。
另一方面艾斯奈從城堡內部終於趕來,看到阿名與歐伯兩個人正在戰鬥,仔細一看我還倒在旁邊。
『阿亞、阿亞!』艾斯奈拍拍倒地且遍體鱗傷的我,但我連睜眼的力氣都沒有,她似乎嚇壞了。
『阿名,這個給你,阿亞怎麼了?其他人呢?』艾斯奈將一整天提煉好的太陽魔力結晶整袋丟給了阿名。
就這樣放眼過去,看到了騎士團團長以其他五名騎士以及門衛早已倒臥在血泊中。
『怎麼會───!』
艾斯奈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柔柔自己的眼睛。但是再次睜開眼時將她拉回了現實。艾斯奈如失魂落魄般的走道騎士團團長所倒臥邊,無神的兩眼像是行屍走肉般,伴隨著不斷顫抖的雙手。
『萊、、萊、卡!萊、卡、卡!』艾斯奈一邊走一邊顫抖著叫著騎士團團長的名字。
看似十幾米的路,但是真實走起來卻像是度步如年。
『起來啦,別睡了!這個玩笑不好笑!』艾斯奈蹲在騎士團團長萊卡旁,輕輕拍著萊卡肩膀上的鎧甲。
『你不是說好要⋯守護我的一生,你起來啦!』艾斯奈強忍悲傷裝作堅強的說。
『你⋯為什麼⋯不⋯理⋯我!』艾斯奈已經忍不住眼淚擋住她的視線,她不斷地擦拭眼睛,但是眼淚一直流出來,艾斯奈說著說著並伴隨著哭腔。
『這邊受傷了,別怕!我幫你治療!』 艾斯奈發現萊卡胸口左邊有一個傷口,艾斯奈難過觸摸到萊卡的臉時,冰冷的觸感使艾斯奈更加絕望。
『癒合吧!治療吧!聖療之歌!』艾斯奈雖然知道已經沒救了,但還是執意且哽咽的施展治療法術。但在萊卡身上什麼反應都沒發生。
『恢復吧!重合吧!聖光術!』艾斯奈看聖療之歌沒效果,施放另一個治療法術。但在萊卡身上還是什麼反應都沒發生。
『萊卡!你的說過我感到孤單難過的時候你會陪伴我,現在我就要你在我身邊陪我,求求你不要走,不要丟下我。』艾斯奈似乎已經崩潰著不斷搖著萊卡的軀體。
艾斯奈回想起以前和萊卡相遇的過往,從小一起長大、一起笑過、一起哭過、兩人也吵架過、最後認清身份,許下守護一生的約定。艾斯奈還是不斷的往萊卡施放聖療之歌以及聖光術,想說希望有效果。
『小姐!不要這樣!』歐伯順步到艾斯奈的旁邊,蹲著並雙手抓住一直搖晃萊卡軀體的雙手。
『歐─伯!嗚────嗚────嗚,我這裡好痛!』艾斯奈掙脫歐伯的制止並用手抓著自己左邊胸口放聲大哭。
『小姐!都怪老夫我太晚過來!』歐伯將艾斯奈抱在懷裡。
『對⋯了!其他人⋯或許還有救⋯!』艾斯奈平復之後想要站起來,但似乎有點軟腳的。
『小姐!老夫看過了⋯都⋯!』歐伯小心翼翼的將艾斯奈扶起。
『不會的!羅姆、卡羅、拉克、凡多、奧無⋯,他們不會都丟下我就這樣走了!』艾斯奈有點緊張的說著五元素騎士的名字。
『癒合吧!治療吧!聖療之歌!───恢復吧!重合吧!聖光術!』艾斯奈依舊對每個士兵施展治療魔法,但是都沒有效果,直到艾斯奈的魔力枯竭。
『對不起!如果我有魔力,就可幫到他們了,都是我的錯!是我害死他們的』我流著淚忍著傷痛默默的走到艾斯奈後方。
『都是我⋯如果沒有我,他們就不用守護這裡,如果沒有我,他們就不會失去生命!』艾斯奈開始歇斯底里的自責。
『嘰嘰喳喳的有完沒完,就幾個人類的屍體而已,讓我這樣聽你們在這邊鬼哭神號,老子耐心都快磨光了!』薩旦在旁邊似乎,觀看了好一陣子。
『就是你─!貫穿吧!射殺吧!聖光突槍!』艾斯奈看到薩旦後把所有的哀怨都發出來,但是因為魔力枯竭的關係,法術並沒有施放成功。
『怎麼會───明明有幾會可以幫他們報仇的時候,我卻已經枯竭了,嗚────嗚────!』艾斯奈失去幫他們復仇的機會,並跪坐在地上放聲大哭。
『妳現在知道情勢是怎樣嗎?因為妳的魔力枯竭,妳的侍從有一個似乎已經無法戰鬥!一個魔力剩一點點,還有一個渾身是傷的無法使用魔力的人』薩旦歪著頭冷靜的分析。
『歐伯──!對不起!我──嗚──嗚!』艾斯奈這時才回頭發現,歐伯連站都站不穩搖搖晃晃的。
『老夫沒事!您休息一下,累積魔力吧!』歐伯摸著艾斯奈的頭和藹的說。
『我原本不想傷害城堡掌管者的,但是似乎妳會使用古代禁忌魔法,所以你們通通去死吧!』薩旦原本想保留艾斯奈的,但他發現之前的魔法生物跟眼前的艾斯奈長相一模一樣。
『絕望吧!恐懼吧!黑影彈!』格雷詠唱著黑球魔法,並飛往我與艾斯奈、歐伯這邊過去。
『守護吧!反彈吧!反射盾!』阿名使出最後的魔力,及時的施展反射盾魔法。但他也因此整個人累倒在地上。
黑球碰到反射盾後,盾牌宛如橡膠般有彈性,先往內凹然後忽然反彈回去,格雷似乎閃躲不及,自己觸碰到黑彈後便發生了大爆炸。
『可惡!你們居然把我逼到這個地步,不過你們已經沒有魔力了。去死吧!不可原諒的東西!』煙霧散去後看到一坨爛泥般的薩旦。
『掌管世界的創世者,所訂定的真理,吾乃 薩旦◆創世,創世者的憤怒化身,請聆聽我的請求,將死亡帶來,將災厄帶來,吸收所有生命的氣息,死亡吧!災厄吧!亡靈彈雨!』一坨爛泥般的格雷重新化作惡魔情態後揮舞著翅膀在空中,直接詠唱死亡法術。
天空出現異變,彷彿有巨大的骷髏在空中出現,鬼哭神嚎的地底出現許多骷髏頭形狀的幽魂,漸漸的往天空聚集。幽魂所到之處,草木便被吸乾了氣息,建築物瞬間被侵蝕掉。

酷姆小心情:圖片是酷姆以前畫的,果然還是有點懷念我的手繪板><!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幫我按 5 個Like,讓我得到一些回饋,支持酷姆繼續寫出更多好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酷姆的文字世界
酷姆的文字世界
七年級生 酷姆;星座是水瓶座,天馬行空是我的本能,科幻、魔法是我嚮往的世界,希望可以透過我的文章將你也帶入到我的文字世界。 題外話,最近比較常畫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