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工作隨筆20200803

2020/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天上班就大雨不止,我刻意穿著短褲與拖鞋報到,到店內才把長褲換上。帶我熟悉環境的兩位職員看起來都比我年輕,然而在面對客人手足無措的時候我還是會搬出這樣的稱呼:「學長——」
  兩位前輩的態度讓我放鬆很多,比起之前的工作,很明顯感受到壓力沒有那麼大。剛開始在執行結帳這個動作的時候我有種很特殊的感覺,幾乎是一種雀躍:我活在這個世界上了。離開校園到了營區,離開營區之後我就很沒有在社會當中的真實感,寫作是孤獨的事,為了讓人們從文學的角度認識我,我花了許多時間在創作和投稿上,短時間內卻沒有結果。隨著年紀增長,逐漸意識到自己沒有本錢孤注一擲,幾經轉折後才決定到超商工作。即使沒有從預料的方式走入社會,但終於能夠讓生活過得踏實一點,讓自己,即使是微不足道的,成為社會中施與受的一環。

  大概在工作到一半的時候頭開始越來越痛,很明顯感覺到自己後來有點恍惚,大概是因為近幾日都睡眠不足又日夜顛倒吧。我最後也在前輩的寬容下順利結束今天的工作。仔細想了一想,我在執行交辦事項例如:打掃環境、列管清點、架上補貨時,都有學長在櫃台幫忙結帳,我可以在不被打斷的情況下進行工作(尤其在頭痛的情況下真的是幫了大忙),算得上是禮遇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先塵
    先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