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世界《平等》19『夢』

2020/08/07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如果您是第一次看這一系列文章的朋友們,可點擊下方重頭開始看吧!

其實阿名自從使用了太陽的魔力結晶、或是吸收天使的羽毛後,只要休息睡覺的時候,就會產生一些看似記憶中不存在的東西,感到非常困惑。
這天早晨在野地露宿的我們,阿名又看到一些記憶中不存在的東西,終於忍不住發問。
『阿亞⋯⋯!我問你一個問題⋯』阿名鼓起勇氣問了在旁邊還在睡的我。
『怎麼了?我剛剛才夢到吃大餐,你就叫醒我──!』我睡眼惺忪的看這前方很認真的阿名。
『你在休息的時候,是否會看到一些記憶中不存在的東西?』阿名表情嚴肅且認真的問。
『什麼───!?』我似乎剛睡醒還是沒聽清楚問題的發出聲音。
『就是休息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處於一個不認識的空間嗎?』阿名似乎簡化了問題。
『你說在睡覺的時候嗎?』我依舊是在恍神中的提問。
『正是!』阿名拍拍我了肩膀。
『那不就是作夢嗎?』我有點無奈且傻眼的回答。
『夢!?』阿名是侍從,但之前都沒有作過夢,對夢這個東西非常陌生。
『咳─夢是過往或是想像中取材,是人在睡眠時產生的影像、聲音、思考或感覺,通常跟部分潛在意識有關。預知夢也是部分神經預知後透過夢的方式呈現。』我想起長老以前教學過的,並假裝自己很有學問的講解。
『所以說⋯當我夢到我在一個全白的世界中不斷徘徊,周圍都沒有人⋯⋯⋯⋯』阿名開始說自己最近的夢。
『我猜這可能跟尋找自己名字有關,加油!總有一天會想起來。』半桶水的我當然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只好隨便瞎掰蒙混過去。
被蒙混過去的阿名,懵懵懂懂只知道,下次如果作夢要努力的把情形記下來,並準備繼續趕路。
『這附近好像有人居住的感覺,這邊有類似一條道路。』我在森林走著,看到前方的地上異常的平整,似乎以人為規劃的樣子。
『所以應該只要隨著這條路走就會到了』阿名也認同,所以也同意在這條道路上行走。
我與阿名兩人終於走到了盡頭,映入眼簾是一個非常大規模的部落,雖然地板還是使用土地,但是房屋的數量以及規模和原本我家長老的小木屋比簡直是差太多了,但是令人奇怪的是,到目前為止他們在道路上也好,或是在這個部落上也罷,都沒有發現任何一個人。
我與阿名兩人到處走,還是找不到任何人,但是隱約有感受到被監視的視線。兩人走著走著似乎走到廣場中間,中間有一個非常大的黑色圓球雕像,像極了我原本部落的黃色球雕像。而雕像周圍有很大一塊草皮,正當我被眼前的雕像給吸引並走到草皮上時,草皮突如其來塌陷,沒想到居然是一個落穴陷阱。而阿名及時地展開護盾魔法,我們兩當然沒受到甚麼的傷害。
『阿名快假裝暈倒,看他們要幹嘛?』我偷偷小聲的說。
我與阿名因為閉著眼睛,但可以提高其他感官的感覺,所以隱約感覺到許多人都站在洞口不斷的謾罵。
『終於抓到了⋯⋯』
『沒想到這麼順利⋯⋯』
『快⋯趁現在把他們兩個綁起來⋯⋯』
『另一個手上有印記,那沒印記的,他一定是世族或貴族⋯⋯』
『小孩子不要過來看⋯⋯』
雖然我將眼睛閉著但透過其他感官來感應周圍情況,目前有人把我綁起來,連頭都戴上了頭套。經過一陣的騷動後,我似乎覺得騷動以及動靜都漸漸平復。
『阿名⋯你在哪⋯』我壓低聲音,小聲的呼叫。
『阿亞,依照我的感應我應該是在你左後方⋯』阿名似乎可以透過魔力感應找到我大概的位置。
『你沒事就好⋯優先保護自己,如果沒事就先不要對他們動武吧!』我緊張的說。
『要掙脫嗎?依照這種繩子我們兩個隨便就可以掙脫吧?』阿名似乎還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樣子做。
『先不要,基本上等等就會有人來拷問我們吧?到時候就知道原因了。』我只好先透露一點資訊安撫了一下阿名。
語畢後沒多久,就出現一群人的聲音。
『來把他頭套拿掉。』忽然間,某個低沉的男子聲音說道。
『嗚⋯』我的頭套被拿掉了,但雙手還是綁著,強光照在我眼睛上,眼睛睜一時還無法適應。
等我的眼睛開始可以熟悉環境,大概是被帶到一個大型倉庫,倉庫中間太陽可以直接照射進來,周圍圍了一圈人,但幾乎都站在暗處,數不清有多少人,我被綁在一個椅子上,而阿名似乎被更完善的綁著丟在我的左後方。
『我是這裡的防衛員,以下問你幾個問題你最好老實回答,你是誰?為什麼要來這裡?要做什麼?還有你以為你穿著如此破爛就可以掩飾你不是世族或貴族吧!』前方男子對我問話,似乎聲音就是剛剛低沉的男子。
『我是亞特利克,可以叫我阿亞,算是路過這裡吧!沒有要做什麼,只是路過,我衣服本來就是這樣穿的──』我努力擠出和藹的表情照實回答。
『你旁邊的是你的侍從嗎?』防衛員繼續問。
『對阿!他是我的夥伴,也是我的侍從,叫阿名。』我也照實回答。
『哼─』 防衛員冷笑了一聲。
沒多久周圍的人,可能是村民開始討論起來。
『把他關起來,拿去交換,換回我的女兒』
『對!把他關起來,叫他們世族、或是貴族放人。』
『對!對!對!』
『不,把他們殺了!』
『對,殺了他們』
『等等!』我看周圍輿論越來越不妙並發出聲音。
『你還有甚麼話要說!』防衛員繼續說。
『第一個,我是奴隸階級的,第二個,因為第一個原因所以拿我也無法去使世族或是貴族放人,第三個,我跟你們無冤無仇,幹嘛要殺我,第四個,我也是要去尋找被世族抓走的妹妹。』我有條有理的說著。
『你有侍從,還想說自己是奴隸階級嗎?』防衛員拿著武器憤怒的說。
『沒錯,而我們只是不想對大家動手而已!』我覺得溝通無效,可能要直接突圍了。
『你該嘗嘗我們失去家人的怒火。』防衛員越說越憤怒。
『阿名,起來吧!溝通好像無效!』我喊著躺在旁邊的阿名。
眼看周圍的村民、以及守衛員都拿起武器了,而我雙手使出吃奶的力氣將纏繞在我手上繩子給扯斷,而阿名也用奇怪的方式發出強光後就掙脫了。
『他們掙脫了,快準備拿起武器他們!』防衛員緊張的說。
眼看被周圍的村民拿的武器圍著,不想動手也不行了。
『不可以────』小男孩這時候撥開人群衝到我前面,轉身張開雙手擋在我前面。
『大哥哥,不是壞人,他曾經救過我。』小男孩靦靦的回頭看著我。
『你上次不是還把我的手拍掉,說我是壞蛋!』我拍拍小男孩的頭。
『對不起!我只是很怕他──』小男孩指著後方的阿名依偎在腳旁。
『阿名,你讓小孩子害怕了──』我無奈回頭笑著對阿名說。
『可是──我上次沒有做什麼啊?』阿名用手指著自己,滿臉無奈且尷尬的說。
『他救過你,什麼時候?在哪裡?為什麼?』防衛員將小男孩給拉走蹲下並扶著他的肩訪謹慎的問。
『兩天前我在外圍森林,遇到大老虎是大哥哥衝出來救我的,那時候我原本要出去找我姊姊。』小弟弟揉著眼睛有點快要哭了說著。
『你姊姊早就被世族抓走了,你為什麼就是聽不進去。』防衛員有憤怒的抓著小弟弟的肩膀說著。
『我知道⋯⋯⋯但⋯我一定要去把她⋯找回來!』小弟弟哭哭啼啼的說。
『傻孩子⋯如果有辦法⋯我早就去找了⋯她可是我女兒,都是我這個做父親的沒用,連自己的女兒、老婆都保護不了。』防衛員低頭捶著地板沮喪且哽咽著說。
『爸爸⋯⋯我想媽媽⋯⋯』小弟弟哭哭啼啼的往前抱住防衛員。
『你媽媽⋯⋯受傷的很嚴重,現在還在養傷⋯要聽話,不要再讓爸爸擔心!』防衛員將自己的兒子擁入懷中。
『我手上有治癒魔石,如果不嫌棄,可以拿去治療看看他的媽媽。』場面太讓人揪心了,我決定將艾斯奈給的治癒魔石給這個小弟弟的媽媽使用。
『阿亞,那是艾斯奈公主給你,怕你在旅途中受傷要用的,這樣可以嗎?』阿名會為我擔心也是理所當然地。
『沒關係啦!還很多,而且我也不會這麼容易受傷,更何況還有你在,我很安心。』我將一顆治癒魔石拿出來放在手上表示我沒有騙人。
『兒子,他真的救了你?』防衛員認真的看著自己的兒子眼睛。
『有,他一拳就打贏大老虎⋯』小弟弟的童言童語,雖然是事實總是不會被人相信。
『劍⋯劍虎?一⋯一拳嗎?』防衛員疑惑的看著自己的兒子眼睛。
『沒有拉,我跟阿名,費了很大的勁才好不容易擊退劍虎。』我看似氣氛怪怪的就插嘴說。
『是⋯是嗎!應該也是這樣才對。』防衛員勉強相信我的說詞。
『我覺得,先幫小弟弟的媽媽治療會比較好。再來看要不要相信我!』我只好趕快轉換話題的講。
『可⋯可是⋯⋯』防衛員看著阿名,似乎有點難言之隱。
『不然,阿名你先留在這邊。晚點你再來找我!』我似乎知道他們的疑慮並想出了這個解法。
『好⋯好吧⋯你先留在這邊!』防衛員指著阿名並勉強答應。
在前往治療小弟弟媽媽的路上,小弟弟拉著我的衣服角問說。
『大哥哥,你一拳就打贏大老虎了,為什麼要說謊?』小弟弟小聲的偷偷問。
『因為,劍虎是一種很厲害的猛獸,我一拳就打贏,不就顯得我很厲害』我壓低聲量小聲的回答。
『大哥哥,你本來就很厲害啊!』小弟弟露出天真的笑容肯定的說。
『有的時候,強大會讓人畏懼,這樣也沒辦法治療你的媽媽了!』我拍拍小弟弟的頭,並勉強擠出大道理。
我們走過了好幾間房子後,忽然防衛員往旁邊的小房子走進去,而我也跟在後面進去。映入眼簾是一個婦女躺在床上全身包紮繃帶,以及用木頭固定脖子以及左小腿和右大腿,傷勢非常的嚴重。
『哇!真慘!』我看到傷勢不經意地發出驚嘆。
『那天⋯我帶著兒子去旁邊的森林打獵,沒想到居然有人帶著侍從入侵這個村莊,他們似乎專門抓年輕的女孩,而我老婆為了保護我的女兒,被打成這個樣子,而我⋯⋯⋯』防衛員沮喪且哽咽著說但話還沒說完便開始啜泣。
『媽媽⋯媽媽⋯⋯快起來!』小弟弟拉著他媽媽綁滿繃帶的手臂。
『不可以這樣,媽媽要休息。雖然有治療,但是到現在還是昏迷不醒。』防衛員將小弟弟拉開並繼續說。
『好,我來試試看───,你們後退一點。』我往前走向婦女旁邊。
我將一直握在手中的治癒魔石,手掌心朝上的攤開,清楚的看到治癒魔石還在,並將手移往到床上受傷婦女的身體上方大約半米高,這瞬間用力握緊拳頭,將整個治癒魔石捏碎,並在婦女的頭、身體、腳的上方來回灑下治癒魔石的粉末,慢慢的粉末慢慢的發光出白光,並且越來越亮,並將我手中的粉末撒完。
『這時候應該要詠唱魔法,對吧?來跟我一起念!』我淘氣的反過來抱起小弟弟。
『起來吧!起來吧!我的媽媽!』小弟弟與我兩人念著不知道是不是咒語的咒語。
亮度越來越暗,最後沒有亮光,而我最後將小弟弟放下,但是婦人依舊沒有任何反應。
我與小弟弟詠唱的魔法,基本上根本不是咒語,我只是希望婦人一睜開眼睛的時候,可以看到自己的小孩,只是這是我第一次使用艾斯奈的治癒魔石,功效或是使用方式都是聽來的,並沒有實作過,所以這次也算是豁出去了?
而這個治癒魔石到底有沒有效,我與阿名到底有沒有辦法全身而退呢?

酷姆小心情:上一篇被選為「創作」頁面的「推薦閱讀」,讓酷姆整個人信心爆棚啊,但為了呈現更好的作品,還是努力學習創作中!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幫我按 5 個Like,讓我得到一些回饋,支持酷姆繼續寫出更多好文章!
也可以按追蹤第一時間收到新文發表通知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酷姆的文字世界
酷姆的文字世界
七年級生 酷姆;星座是水瓶座,天馬行空是我的本能,科幻、魔法是我嚮往的世界,希望可以透過我的文章將你也帶入到我的文字世界。 題外話,最近比較常畫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