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人生探索】【生活感言】-壓力大而不敢醒來

2020/08/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0811-【人生探索】【生活感言】-壓力大而不敢醒來
近期看到許多朋友會說,生活壓力很大,看不到未來,非常害怕起床後的新日到來,日復一日,已經對生活漸漸失去了適應力,只覺得是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一個軀殼。
我盡量接近朋友的生活壓力去想像,我的人生中是否有這樣子的經歷,想了又想應該就是失業的月份,我從出社會也失業過幾次,不過都是主動提出辭呈,但沒有財富收入的日子,那也是我人生最黑暗時期的歲月時光,透過這一次的主題我人生壓力最大的日子莫過於沒有一技之長+沒有經歷的時期,我有失業3個月+3個月去職訓局上課,足足6個月沒有收入,那段時光,我承認,每一次的早晨我依舊看不到未來。
但是隨者和社會接軌,慢慢社會化,懂得很多事情的運作後,直到現在上班的得心應手,這一切讓我覺得,黑暗時期的我,撐過去的話,人生終究會有美麗的果實。
我認為許多朋友對這個社會的期待性已經沒有了,我能說的就是增加自己與他人的競爭力,這是我對30歲以前的人會說的話,起碼還年輕,成長空間還很大。
但如果是30歲後在本業收入上,還找不到一個成長的話,我認為該放棄您的本質了,說難聽點,您的能力社會上可能不需要,抑或是看不到未來可能性,如果是這樣條件的狀態下,我也是建議投資好的理財標的,去增加財富,而在一間公司當小員工即可。
我出社會時,我最好的朋友說,最好的工作是"錢少事少離家近",所以我選擇在一間15人不到的小公司,業務量不至於過大,就算業務max,我也能正常運作,不至於壓力過大,好處是上班輕鬆,壞處是薪水成長沒有空間,這是一開始我就決定的道路,所以我從來不奢求公司會幫我加薪水,所幸這些年我自己投資股票,賺到了一些0成本的票值,也慢慢存到了購屋的頭期款,到這個階段我想表達的是,如果我是一個笨蛋,我就不要投資自己,而是去投資這個市場上許多優秀的公司幫我賺錢,然後每年參加分錢的機會,我認為這才是一個好投資(因為我是笨蛋,不值得投資)。
我在30歲前,不太敢做一些高消費的行為,但存股3年後,體驗到有感的財富增加,讓我覺得複利的可怕,這遊戲很好玩,一直玩下去,錢還真的變多,您說不信,那我買房的錢難道是莫名其妙我撿到的嗎,我可是收入平平的上班族好嗎,我賺的錢和大眾也差不多,所以我認為關鍵應該是在於投資起點與堅持持續投入本金的覺悟。
我朋友問,難道我對未來不會感到壓力嗎? 我現在可以面到微笑100%的回應,其實我現在最喜歡的就是起床,因為我多活了一天,我的財富就又增加了一天,我自己現在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走到窗戶,面帶微笑的說"我又賺了一天W"。
人生很長,而我享受這個長,人生並不是痛苦的曲折山路,而是快樂的道路。
我是孤老終生的大天王道Sky,如果今天的文章您覺得寫得好,希望您給我一個喜歡或是追蹤我的方格子,謝謝觀看。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tkzsk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我的youtube頻道,請搜尋 ↓ 名稱【Sky life channel 大天王道】 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hkCtNS7w8JC6HKla7NdfQ】 如果您喜歡我的頻道,歡迎"訂閱"按讚"分享"開啟小鈴鐺",謝謝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