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弒婚遊戲》觀後感 / 「婚姻,是墳墓。」

2020/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影評正文:
故事描述新娘葛瑞絲嫁進了一個豪門家庭,而依照家族傳統,在新婚夜嫁(娶)進來的新成員都得跟全部家庭成員玩一個遊戲,但是遊戲是隨機挑選的,本片女主角好死不死被選中了「捉迷藏」,看似無害的捉迷藏,竟然漸漸演變成「大逃殺」。午夜的鐘聲一響,便開啟了一連串的瘋狂事件,女主角葛瑞絲,必須保住性命直到天明,才能得到解脫......
在國外票房和評價雙收的情況下,不免讓人對本片產生好奇,第一個聯想到的便是幾年前的片子《辦公室大狂殺》,料想本片應該會像《辦公室大狂殺》一樣,展現幽閉、並且血漿不用錢的驚悚氛圍,本片某種部份上算是做到了吧!
起初預告出現後,我認為這一家可能都是「專業殺手」,對於大逃殺這遊戲習以為常,看了之後才發現他們全都是菜鳥XD,不僅犯下一大堆低級的錯誤,還因為無法掌握情況的大吼大叫,在如此荒謬的劇情設定上增加了不少現實面。
裡頭的血腥部分確實拉到了限制級的程度,有好幾幕甚至讓人不忍直視,也時不時塞入黑色幽默緩和血腥的調性,在恐怖與喜劇兩者間抓到了不錯的平衡。片中妥善運用歌德式大宅的詭譎感,但本片很可惜的是這詭譎感僅限於前半段。劇情一幕幕流暢的推進有如遊戲闖關一般,卻總是一而再再而三反轉,推翻我進場前的猜想,不按牌理出牌的調性使本片充滿惡趣味也耐人尋味。
片中不乏探討了階級方面嫁入豪門攀權附勢的問題,雖不如《寄生上流》諷刺程度滿點,但是在這類型的片中算是頗有誠意。回首想想,這場大逃殺遊戲就好比新婚後一切的縮影,婚姻是經歷長時間的磨合與相處,才生成的決定,是兩組家庭擴張的過程,當新人結婚後面對的種種問題,突然在一夜襲捲,也引領觀眾和女主思考,人生前往下一個階段的抉擇與不確定性。
《弒婚遊戲》在恐怖與喜劇兩方對立的元素反轉,玩出了自己的味道,或許他偏離了我原本的預期路線,但比起讓我覺得它中規中矩,我更喜歡它給我的驚奇與娛樂性。本片的結局很有可能是今年最具惡趣味,也最令人傻眼的結局,我只能透露,小編很喜歡。裡頭的女主薩瑪拉威明感覺有將來要成大器的氣勢,比起「山寨瑪格羅比」的稱號,我更喜歡粒方給的「尖叫女王」這封號,面對這荒謬的情況誰能不尖叫呀!
總分 8.4 / 10
片名:弒婚遊戲
導演:麥特·貝提內里-奧爾平、泰勒·吉列特
演員:薩瑪拉威明
發行:福斯探照燈影業
-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IG版面(限時動態獨家的第一手感想)
痞客邦圖文好讀版(文章隨時更新)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Facebook:咖哩聊電影 Curry Talks Movies ; Instagram : @curry_talks_movies ; 痞客邦:咖哩聊電影 ; 邀約和合作交流,歡迎直接至社群網站私訊或是Email跟我聯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