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世界《平等》20『團聚』

2020/08/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如果您是第一次看這一系列文章的朋友們,可點擊下方重頭開始看吧!


或許大家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要幫助小弟弟。因為自幼就沒有雙親的我與妹妹,就非常渴望有雙親的關愛。雖然以前總是長老護著我們倆,直到三年前長老忽然神隱,我們兄妹倆找了好久,卻一點線索都沒有,只有找到長老留的一張字條上面寫著[汝欲行黑也],當時的我們根本看不懂,但現在不知道廣場的黑色圓球雕像,是否跟長老留下的紙條有關。
『媽媽!媽媽!』小弟弟依舊在床邊呼喊,但是並沒有任何反應。
『可─可惡,你這個騙子!』防衛員抓著我的衣領兇狠的說。
『要⋯要等一下啦!』我不慌不忙且沒有發脾氣的說著。
『嗚⋯』沒多久受傷的婦女眼睛慢慢張開,手看似想摸著眼前的孩子,似乎也想說話。
『媽媽!媽媽!』小弟弟看到媽媽眼睛睜開,並開心的吼叫著。
『對─對不起!』防衛員看我的治癒魔石有效,趕緊放開抓住的手。
『沒事的啦!大家著急的時候,都容易動怒。木板固定器應該可以拿掉了。來─快去看你老婆吧!』我心平氣和的說著,並推推防衛員後背。
『老─老婆,我好怕連妳也失去。』防衛員座在床邊將自己的老婆的木板固定器拿掉,將婦人攙扶座在床上,並在從後面環抱著。
『媽媽!媽媽!』小弟弟也爬上床和媽媽、爸爸抱在一起並開心的吼著。
婦人看到我,並跟我禮貌式的點頭。
而我覺得別人家人團圓自己站在這邊看,滿奇怪的。就先自己緩緩地往房子外走,酷熱的太陽並沒有讓阿亞覺得炎熱,反而讓他覺得溫馨,如果我的父母也在身旁是否也能嘗到這種滋味。想著想著內心糾結的滋味也席捲而來,因為我與我妹妹是從小就沒有父母的孩子,只有長老護著他們,而長老忽然的神隱,讓我認為長老也拋棄了我們。
『我也好想跟家人團聚⋯⋯』我雖然外表裝作很堅強但是我內心卻不斷的吶喊。
過了一陣子,防衛員攙扶他的妻子從房子走出。
『謝謝你,少年!』婦人雖然要防衛員攙扶但是卻硬要禮貌的鞠躬。
『不用勉強自己身體,好好休息吧!』我表示不用放在心上。
『雖然這樣講非常不好意思,我們的長老也臥病在床,可以麻煩請您看一下。』防衛員非常不好意思地開口。
『好的─不過你這樣算是相信我了嗎?』我好奇的問說。
『嗯⋯⋯當⋯當然⋯』防衛員尷尬的笑說。
他們陪著防衛員的妻子安置好後,將小弟弟留在妻子旁邊,並獨自帶著我前往他們長老的房子。
『我先進去打聲招呼,你等等再進來。』防衛員在長老的房子外跟我小聲的說。
『喔─好!』
『長老您好!不好意思,我有帶一個可以使用治癒魔石的少年來幫你治病。可以嗎?』防衛員一進去就跟長老報告事情。
『請他回去,不需要!』應該是他們長老的聲音,但對我而言聽起來是極其耳熟的聲音。
『他真的能使用治癒魔石的力量,他目前已醫治我的妻子。』防衛員繼續懇求的說。
『不需要⋯⋯就是⋯⋯不需要⋯⋯咳───咳───』看似他們長老反對,但話沒說完就一直咳,可見病的不輕。
『長老───』防衛員繼續懇求。
但是這個長老的聲音太像從小帶我長大的長老聲音,我雖然覺得失禮,但是還是自己打開門往內看。當我往內一看竟然跟自己想的一模一樣⋯⋯,正是從小陪我長大的長老迪凡特,但現在的他虛弱的只能躺在床上。
『這⋯⋯長老還沒同意,麻煩先出去吧!』防衛員看到我闖進來,並轉身想把我趕出去。
『長老⋯⋯』這時我沒有理會防衛員,他繼續往前走看到長老迪凡特當初拋下他們,卻換來現在這個樣子,眼淚奪眶而出。
『這個聲音,阿亞⋯⋯阿亞是你嗎?咳──』長老聽到我的聲音,並依聲尋人,但是咳嗽無法使他正常說完話。
『長老⋯⋯⋯我是阿亞⋯』我往前走過去待在床邊。
『你先退下吧,我跟他有話說。』長老對防衛員揮揮手,表示請他先出去。
等防衛員走出去後,我與長老兩個沉默了許久。
『長老⋯⋯如果你拋棄我們,就應該要活得更好、更自在,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我打破沉默對著長老拋棄我們並沒有任何抱怨,只是希望看到並不是病懨懨的這個樣子。
『亞特利克⋯⋯阿亞!過來點,讓我仔細看看你。有沒有長高了?』長老似乎視力已經變成異常的差了。
『長老⋯⋯我好想你。』我的眼淚原本就快要接近潰堤的邊緣,被長老和藹的這樣問。我像孩子一樣的對長老撒嬌,並從床邊走到長老旁。
『孩子⋯你不怪我,把你們拋棄嗎?』長老用手不斷著摸著我的臉,並將我臉頰上的眼淚給擦乾。
『不會⋯你這樣做,一定有你的道理。』我哭哭啼啼的說著。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拋棄你們的。』長老躺在床上看著我,眼淚直直落下。
『沒關係,至少我找你了。只是你留的紙條[汝欲行黑也]我們猜不出來是什麼?』我看長老都哭了,安慰著長老試著轉移話題。
『早在以前教過了,遠古時代我們有用過顏色來分辨東西南北方向⋯⋯你這孩子就是不認真聽課。』長老邊說邊笑著捏捏我的臉頰。
『好───好痛啊!別捏啦!我下次認真聽。』我扶著被捏腫的臉頰不斷搓揉著。
『你如果聽課的認真度,有你妹小夏認真就好了,那個小丫頭呢?』長老想起我還有妹妹,並詢問她。
『我妹妹──她──她被世族抓走了!是我沒能力保護她。』我握著拳頭,覺得無顏見長老。
『阿亞,我必須要跟你說⋯⋯⋯咳咳咳』長老似乎想對我說甚麼。
『對了,長老我這有治癒魔石,先幫你治療吧。』我忽然想到有魔石可以用。
『治癒魔法,是沒用的⋯⋯我這是正常的衰老。』長老搖搖頭地說。
『至少要試試看吧!』我希望有用。
『別浪費了,之後你一定會有用處的。跟我說說小夏的事情』長老抓著我的手說。
我仔細的將所有事情,跟長老說。對我而言長老就像是我的家人一樣,只是不知道長老還有多少時間。
遠古時代紀載透過顏色區分方向,青為東方、赤為南方、黃為中間、白為西方、黑為北方。而廣場的黑色球體難道只是一個北方的指示嗎?

酷姆小心情:颱風帶來的風雨,讓下班騎車沒雨衣的酷姆變成落湯雞,不過騎車前我向天空拜託等我回家後再下雨吧,沒想到就真的只淋到一點點的雨!
(自以為是天氣之子XD)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幫我按 5 個Like,讓我得到一些回饋,支持酷姆繼續寫出更多好文章!
也可以按追蹤第一時間收到新文發表通知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酷姆的文字世界
酷姆的文字世界
七年級生 酷姆;星座是水瓶座,天馬行空是我的本能,科幻、魔法是我嚮往的世界,希望可以透過我的文章將你也帶入到我的文字世界。 題外話,最近比較常畫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