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損的努力

2020/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霞石,掌管臍輪的橙色礦石,外貌往往為四面八方生長出來的晶柱大小不一、有長有短的環繞著主軸中心的晶核生長。
那一日,坐在樹陰下的我打開從便利商店的包裝,小心翼翼的將被氣泡紙保護好好的你重見光明。不如我所想像的大小,其實在相片及影片中就能望見的那一個破損痕跡…這一切都在我與你終於見面、連接,感受往後的日子終將有你陪伴的當下,開始產生變化。
閉上眼,回到我心中的那處孤立無援的小島上。
岸邊的海浪聲不絕於耳,比起感知當下的天氣、氣溫和環境變化,在我掌中的你是那樣的嬌小卻富有極為強韌的生命力。彷若受了傷的精靈、墜落的雀鳥,模糊的轉換型態中,你成為我雙掌心中那隻禿了頭的麻雀。
不斷的努力飛翔,為了生存尋食而總讓自己精疲力竭。禿毛的部位是因為你總是在回到樹洞前撞上一旁的樹幹而導致,那樣的辛苦、那樣的疲倦,只為了回到家的當下,能使拍打到疼痛的翅膀得以休息,儘管撞上頭的剎那精神早已無法辨認方位,模糊的視線和本能依然告訴你,隔壁烏黑並舖有落葉樹枝的地方,就是可以回歸的『家』。
「很累吧,孩子。」搓揉雀鳥的脖頸,我捧著他與身旁的獨角獸一同在晚霞中漫步在沙灘上。
逐漸想起自己赤裸的雙腳也充滿凝血的結痂與各種大小不一的傷痕,明明可以請求馬兒協助的我仍帶著這樣的雙腳一步一步的向日落的方向前進。
鹿角雨林
鹿角雨林
自我流寫手,以畫面刻劃心中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