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魔法世界《平等》25『三百年的思念』

2020/09/02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如果您是第一次看這一系列文章的朋友們,可點擊下方重頭開始看吧!


被智慧之樹投擲前往到這邊的我,為了尋找魔力之樹所以只能爬到山頂上到處張望著,而看到樹林中有個非常顯眼且巨大的枯樹,又剛好正是在愛德米斯城旁邊,所以我抓緊時間趕緊趕過去,但要小心且不跌倒的行走在雪地上,所以整體而言移動的速度不是很快。
很快的我發現後方一直有人在跟隨的異樣感。
『是誰?』我停下腳步回頭喝斥,但是並沒有任何反應。
但是當我繼續往前走的時候,後方那種異樣感又襲捲而來。
『是誰?』我這次除了停下腳步,便直接往後方衝過去。
『哇嗚!』耳朵尖尖金色長髮,穿著潔白禮服短裙高筒長靴,看似精靈造型的女孩子被我的舉動嚇到跌坐在地上。
『妳是?為何偷偷跟著我?』我看到她跌坐在倒,便想要上前去拉她一把。
『受詛咒之人,這裡不是你該靠近的。』精靈造型的女孩子拍開我的手,並對我施展了幻影魔法。
『哈哈哈,你就永遠被困在幻影中吧!』精靈造型的女孩子對著倒地的我笑著說。
一方面我在幻影中,忽然驚醒以為與阿名出來的冒險全部都只是夢一場。跟妹妹與長老還在一起生活著,開開心心的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我好像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做,可是我現在已經記不起來。』但我常常一個人思考著這個重要的問題。
『哥,你在發甚麼呆阿?』小夏的幻影看著我有點恍神的問著。
『沒有拉,我在想明天,明天要──名──阿名!』我終於想起,我要救阿名。
『哥,你要拋棄我了嗎?』小夏的幻影掐著我的脖子,不讓我喘氣。
『不,妳不是我妹妹,我要去救阿名。』我毅然決然且堅定的說著,而幻影隨之如碎片般崩潰。
在幻影中數百天,但是在現實中似乎只經過了幾分鐘。
『真是噩夢阿!』我揉揉眼睛留著冷汗並緩緩爬起來。
『什麼──最美夢的幻影居然被解除了。你是誰?』精靈造型的女孩子摀住嘴非常驚訝的表情。
『我只是路過這邊,要去找魔力之樹的人。』我抓抓頭,露出無辜的表情
『很不湊巧,我是魔力之樹的守護者,艾妲斯。雖然目前魔力之樹被封印了,但是我不會讓你繼續靠近。』艾妲斯皺著眉頭,並在阿亞身上上下打量著。
『等等──我只是要拜託一下魔力之樹,幫我喚醒我的魔力而已。』我希望可以透過解釋來這邊的動機避免不必要的紛爭與誤會。
『想要靠近魔力之樹,你還早呢?』艾妲斯看著我,露出淺淺的微笑後,又對我施展了幻影魔法。
這次的幻影是我在自己的故鄉,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妹妹、長老、所有認識的人都在我眼前喪命。失落的我一個人獨自踏上旅程,遇到了萊卡以及艾斯奈,但是萊卡與艾斯奈隨之相繼死在我周圍。
『為什麼──跟我有關的人都──』受到接二連三這種悲慘的事情讓我已經失去信心與活下去的動力大聲哭喊著。
『你自己本身就是一個掃把星。』迷之聲不斷在我內心中迴盪著。
『我不是──我只是想要守護住每個人。』我抱著頭痛哭著。
『不可能的,你沒有辦法。放棄思考吧!』迷之聲持續心中訴說著。
『沒有辦法我也要想辦法去做。』我漸漸擦掉眼淚。
『你還是自己過活吧,不要再去害人了。』而迷之聲還是不斷的在我心中洗腦著。
『不──我要讓自己變強,強到可以守護住每個人。』我握緊雙拳不斷的對周圍怒吼著。
『不──你不可能的。』迷之聲越來越大聲地跟我對喊著。
『不只要有心,我一定可以的。』我將自己安定下來,並堅定自己的信念,最後而這恐怖回憶般的幻影又如同雪花逐漸破碎。
在幻影中數年,但是在現實中似乎只過幾十分鐘。
『好吧這個才真的是噩夢!』我早已被幻影搞的淚流滿面,但我再次緩緩站起。
『什麼──最夢魘的幻影居然也被解除了。你到底是誰?』艾妲斯面對接連突破幻影的阿亞驚訝表示
『可惡!不要這樣玩弄人們的情感。』我慢慢走向艾妲斯,臉上還留著沒擦拭乾的淚水,但出其不意的往艾妲斯臉上拍了一下,力道沒有很大,因為艾妲斯可能不知道這樣玩弄人的情感,會讓人心痛但我認為我必須要讓她知道。
『你幹嘛!很痛耶!』艾妲斯摸著被打的臉頰,嘟起嘴皺著眉頭說著。
『妳知道我剛剛承受的心裡痛,比這還強烈幾百、幾千倍嗎?』我生氣的指著自己左胸口,並大聲斥喝著說。
兩者僵持且沉默了一下子。
『我──我不知道!!只是魔力之樹不是隨便的人都可以靠近的。』艾妲斯可能感覺到有點抱歉。
『那個,對─對不起!剛剛沉溺於太悲傷的情感中,不小心就打了妳!』我也為了自己的失態跟艾妲斯道歉。
『是我沒有想清楚,但是主要我是魔力之樹的守護者,讓覬覦魔力之樹的人們退而遠之。』艾妲斯對我訴說著自己的職著。
『對了,我是愛德米斯的後裔,我叫亞特利克,可以叫我阿亞,這應該是以前國王傳下來的徽章。』我這時候才想起他有徽章,並從口袋拿出來給艾妲斯看,畢竟長老叫我過來一定有他的安排。
『這是───阿藤的徽章!』艾妲斯看徽章後,並前上衝來搶過去看。
『阿藤──?誰阿?』我實在不知道艾妲斯所說的阿藤到底是誰。
『就是人王 亞特斯藤◆愛德米斯,他以前還滿愛跑來找我玩的,我超喜歡他身上的味道。不過是已經很久以前的事情!最後一次見面的時候,他身上有個詛咒的味道,所以我就沒有現身。他留下訊息後就走了。』艾妲斯有點嬌羞且扭捏的回答我。
『原來阿藤是指人王。什──麼訊息?』我一臉茫然地看著艾妲斯自說自話,雖然很想問你們倆到底是什麼關係,但是還是說不出口。
『他留下的訊息就是,要我好好的守護魔力之樹等他回來,如果有人靠近就用最美夢和最夢魘的幻影試煉他們,如果都通過才能讓他們靠近。』艾妲斯捧著徽章吸著味道且一邊搖晃著身體的說。
『所以妳第一句話就說我是受詛咒之人,因為我身上也有詛咒的味道嗎?那是什麼味道?』我下意識聞聞自己的身上。
『我們精靈的嗅覺跟人類不同,你身上詛咒的味道的確跟阿藤身上的一樣!但好像還有其他的封印。你叫阿藤過來吧。』艾妲斯向前聞聞我身上的味道,但這舉動似乎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人王 亞特斯藤◆愛德米斯在很久以前就已經───離世了,我是他的第十六代後裔。』我眼睛不敢看艾妲斯,但是我還是必須將事實跟她說。
『所以我再也見不到阿藤了嗎?』艾妲斯像是洩了氣的氣球,低著頭看著手裡的徽章。
就在這個時候,艾妲斯的眼淚滴到了,人王 亞特斯藤◆愛德米斯的徽章上,出現有點類似殘影的影像,彷彿真實人王的出現在艾妲斯面前,且看似有點虛弱。
『小艾,吾是阿藤,當你看到這個影像的時候,吾大概已經不再這個世界了,也不要尋找什麼禁忌魔法來復活阿!畢竟人類跟精靈的壽命長短本來就有限制,只是吾以及吾的護衛軍、守衛軍忽然間無預警的受到詛咒魔法。』
『吾知道妳很討厭詛咒的氣息,但是可以麻煩妳靈敏的嗅覺,拜託妳幫吾查查看,這種詛咒到底是屬於誰施放的,畢竟施放前的準備就會有部分魔力味道的殘留吧。』
『小艾,很高興可以認識妳,如果你有見到吾的後裔,如果他有困難,可否也請妳幫忙一下!』
『謝謝妳!永別了,吾友 艾妲斯。』
『對──對不起,吾不是故意要騙妳的,讓妳等吾這麼久,只是魔力之樹不可落入有歹念的人手中。』
『阿藤───嗚───嗚──你這個騙子。』艾妲斯淚流滿面想用手觸碰阿藤,但是眼前的殘影卻勾不著,最後殘像隨著時間變慢慢消失。
『對不起,不要哭了,都是我不好。』我其實不知道該怎麼安慰眼前的艾妲斯。
艾妲斯悲傷的抓著阿亞的衣領,哭著陳述當時的情況給阿亞聽。
『你沒有錯,都是我的錯,如果當天我沒有躲起來,說不定就能馬上找到施放詛咒的人。』
『如果詛咒的人解除詛咒,或是將他清除,他們的詛咒就會解開,而靈魂就不會一直陷在詛咒輪迴中。』
『早在城堡瀰漫詛咒氣息的那天我就覺得怪怪的,只是我們精靈不能干預人類的領土。所以我也沒放在心上。』
『直到詛咒氣息漸漸消逝後,我趕過去看時,已經沒有任何人在了。』
『而這邊整個區域就像是被封印了一樣,魔力之樹、智慧之樹逐漸被冰凍、枯萎,這邊彷彿被隔離了。』
『而我就只能待在魔力之樹附近,守護著它。』
『用力的哭完,然後再來想辦法怎麼面對吧!』我溫柔摸摸艾妲斯的頭頂,這次選擇不阻止艾妲斯哭泣反而要她全力的宣洩完情緒。
『嗚嗚───我這裡好──痛──』艾妲斯用雙手抓著自己左邊胸口,整個人癱坐在地上放聲大哭著。
了解失去重要人的艾妲斯,第一次明白痛徹心扉的感覺。
艾妲斯是精靈種族,人王小時候很想要有個玩伴,透過儀式召喚出來的,而精靈種族本身就有魔力,不需要訂下契約,所以人王把艾妲斯當作第一個可以說心事、聊聊天的朋友,但是精靈種族的敏感嗅覺且身份特殊,無法使艾妲斯待在城堡中,於是在這片森林種下了各種樹,讓艾妲斯一個人在這森林不會太寂寞。

酷姆小心情:最近畫畫花了很多時間~~~~但是小說我還是會繼續維持更新的!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幫我按 5 個Like,讓我得到一些回饋,支持酷姆繼續寫出更多好文章!
也可以按追蹤第一時間收到新文發表通知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酷姆的文字世界
酷姆的文字世界
七年級生 酷姆;星座是水瓶座,天馬行空是我的本能,科幻、魔法是我嚮往的世界,希望可以透過我的文章將你也帶入到我的文字世界。 題外話,最近比較常畫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