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世界《平等》26『沒根據的推測』

2020/09/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果您是第一次看這一系列文章的朋友們,可點擊下方重頭開始看吧!


古代地圖並沒有北方之島,原本是與普蘭斯特丹 大陸 一體的,但不知道什麼原因造成板塊移動,而分裂出了北方之島。最有可能的推測就是,某個人為了將上方的愛德米斯 國度主要領土封印,而將整個陸地分割出來,不讓任何人在進入。而現代的魔法來源五元素使用五星芒魔法陣,地、水、火、風、空。古代魔法來源五魔法使用十字魔法陣,青、赤、黃、白、黑。
等艾妲斯情緒慢慢平復後,艾妲斯緩緩的站起並拍拍膝蓋及腳上的塵土。
『阿亞──』艾妲斯欲言又止的動作,並用誠懇的眼神看著我,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嗯──怎麼了,還好嗎?』我看艾妲斯心情有比較好,便禮貌性的問一下。
『對──對不起,我現在才知道失去自己重視的人的心情。雖然沒有下次,但是我之後使用幻影會更加小心。』艾妲斯想起之前對我使用最夢魘的幻影,似乎感同身受並讓她覺得罪惡感很重。
『沒事─是我剛剛還打了妳,是我的錯。』我對於動手打了艾妲斯也深感內疚的抱歉。
『對了,阿亞,我剛剛想了很久,大概知道是誰了!』艾妲斯忽然岔開話題。
『妳是說妳找到施展詛咒的人嗎?』我也滿想知道到底是誰害了我的祖先。
『應該是他沒錯,以前阿藤曾經介紹他的國度的重要的人物給我認識,雖然說是介紹,但是就是大概從這邊看到城堡那邊有人走出來,如果是阿藤國度的重要人物,就會大概說一下。』艾妲斯指著遠方的雪白國度。
『這麼遠可以看的到喔?』我對於這個距離非常懷疑,畢竟現在往那邊看連建築物都跟螞蟻一樣小。
『那時候阿藤有發明一些奇奇怪怪的魔法,可以超遠距離觀看城堡內部的影像。所以我超喜歡跟阿藤在一起的──』艾妲斯興奮的說著過往,但是越說越小聲,或許是還沒適應阿藤已經永遠不在了。
『哇!那到底是誰?』我感覺到艾妲斯心情可能不太好,試圖轉換話題。
『那時候阿藤,他介紹他的輔佐大臣 威爾沙多,那時候我也有試圖去感應他的味道,不過快要接觸到的時候,就被打斷了。所以我就問阿藤他住在哪邊,阿藤回答是南邊的一個小碉堡裡。』艾妲斯說著當時人王與她去了解每個人的過程。
『可是,這樣就知道是他喔!』我聽起來感覺不像是這麼簡單的理由。
『不知道,只是當城堡的詛咒氣息慢慢消逝時,我不是有去過一次那邊。』艾妲斯似乎也是不太確定那種感覺。
『對⋯對⋯⋯對,妳剛有說過。』我想起艾妲斯剛剛說過,有去過一次然後大家都不在了。
『我整個城堡都逛過了,有五個地點味道很讓我難受,所以我印象深刻,但是其中最讓我難聞的是南邊的小碉堡』艾妲斯捏著鼻子說出這些話,看似當時的味道真的讓她印象深刻。
『五個地點?』阿亞另外覺得有五個地點也相當詭異
艾妲斯撿起隨下的樹枝,在雪地上大約畫了一個圓圈,示意為整個城堡的領地。
北方之島 地圖
『南邊這個小碉堡、東邊這個警衛室、西邊這個穀倉、北方的左邊與右邊各有棵大樹下,這五個地點都有很難受的味道。』艾妲斯將這五個點畫在圓圈內
『這五個地點,看起來就像是──五星魔法陣?』我看著艾妲斯畫出的五個點的相對位置感覺事有蹊蹺。
『被你這麼說,當初阿藤畫的魔法陣都是十字型的,而輔佐大臣 威爾沙多 似乎是推動五星型魔法陣,一直被阿藤否決。』艾妲斯想起以前阿藤說的話。
『妳知道人王否決的原因嗎?』我覺得人王應該不是會隨意否決其他人,這似乎是個關鍵。
『雖然可以輕易聚集魔力,但好像是不小心搞錯魔法陣畫法,什麼容易被黑暗力量吞噬。』艾妲斯皺著眉頭嘟著嘴回想人王說的話。
『難道這就是主要的原因嗎?我記得現代是創世主,定義這個世界的人,所定義的五星魔法陣。跟輔佐大臣 威爾沙多會不會有什麼關係?』我內心思索著。
『如果──以這五個地點為基準,規劃出一個大型的魔法陣,是不是可以同時對多個人進行詛咒。』我推測的說。
艾妲斯陷入認真思索著所有可能性的模式開始自言自語的說著。
『我想想─』
『如果是──阿藤要施展大型魔法,可能還要需要一些媒介才可以。畢竟再怎麼說也是人類阿!』
『我記得以前阿藤有使用過一次,超大型治癒魔法,因為那時候瘟疫氾濫,雖然每個人幾乎都有魔力,但醫病的魔法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那個輔佐大臣 威爾沙多也勸阿藤不要這樣做,他說適者生存,不適者滅亡,但是阿藤還是準備了好幾天施展全島的大型治療魔法。隨後阿藤整整躺了一個星期,都不能動彈。他來找我的第一句話就是,作為王為人民付出是應該的而且超有成就感。』
『我想想──除非──不是人類這個種族。』
『該不會是──惡魔族吧?』
『我是沒遇過、也沒看過惡魔族,但相傳在精靈的紀載中,惡魔族可以幫助任何種族強化他的魔力,但是你需要有籌碼跟他交換,當籌碼用完了惡魔族就會將你所有的魔力吞噬殆盡。』
『我記得惡魔族無法自己產生魔力,所以才會幫助其他種族強化魔力或是直接吸收別人的魔力,來達到永恆。』
『或是他們一個一個依序慢慢被下詛咒,只是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有吧?』艾妲斯講著講著似乎有點不合邏輯的就被我打斷。
『如果他們依序被下詛咒,你不就是第一個可以感覺出來嗎?』我打斷艾妲斯最後一個論調。
『阿─也對!』艾妲斯有點不好意思的回答。
如果是惡魔族,要怎麼樣才能解開詛咒,解放他們的靈魂?如果是惡魔族,要去哪邊找?怎麼這些吸收別人魔力的行為都跟創世主的化身很像,我絞盡腦汁思索著這些關聯性。

酷姆小心情:偷偷預告一下,目前正在另外撰寫外傳喔!是關於北之城的五元素騎士團,人設圖已經畫完了,可以獨立欣賞。雖然很想趕快完成,但酷姆還需要上班,所以時間上再請大家等等。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幫我按 5 個Like,讓我得到一些回饋,支持酷姆繼續寫出更多好文章!
也可以按追蹤第一時間收到新文發表通知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酷姆的文字世界
酷姆的文字世界
七年級生 酷姆;星座是水瓶座,天馬行空是我的本能,科幻、魔法是我嚮往的世界,希望可以透過我的文章將你也帶入到我的文字世界。 題外話,最近比較常畫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