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世界《平等》27『魔力之樹』

2020/09/10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如果您是第一次看這一系列文章的朋友們,可點擊下方重頭開始看吧!
 

魔力之樹智慧之樹兩棵樹相傳是人王 亞特斯藤◆愛德米斯特別種樹給精靈棲息的,而那個精靈就在眼前艾妲斯,另外魔力之樹賦予了什麼特殊的功能就不為人知了,而智慧之樹是擁有所有智慧的累積且不侷限在人類上。
魔法世界-普蘭斯特丹 大陸 (世界觀地圖)
這時候我才想起阿名還在等著她,所以就連忙將智慧之樹的樹枝拿出來給了艾妲斯。
『這是智慧之樹給我的。』我將智慧之樹給的樹枝拿給艾妲斯看。
『這是──智慧之樹已經解開封印了嗎?這上面也有魔力。』艾妲斯看著樹枝就知道是智慧之樹。
『對──而這個他說也可以解開魔力之樹的封印。』我強調可以解開魔力之樹的封印。
『好吧,如果你是阿藤的後代,你應該可以撐過魔力之樹的考驗吧!』艾妲斯思考了一陣子,似乎勉強才答應我。
『就是這棵樹。』艾妲斯帶我走到某棵樹的旁邊,並不是我一開始所注意的那顆大枯樹。
這裡冰天雪地且看起來魔力之樹的大小並沒有智慧之樹大。

『是這顆嗎,怎麼看起來比較小,雖然位置都也是在愛德米斯國度旁邊。』我看這艾妲斯指的那棵樹。
『當然──魔力之樹,隨著時間的演變,會有各種型態,表示魔力正在變化。曾經它是最強壯的樹,只是那已經是曾經了。來吧!用智慧之樹給你的樹枝來解開封印吧。』艾妲斯拍拍外觀看似嬌小的魔力之樹。
『艾妲斯──謝謝妳!如果不是妳帶我過來,我也不可能會知道是這棵。』我禮貌地對著艾妲斯說著。
『既然你是阿藤的後代,照顧你也算是阿藤交代我的事情吧。』艾妲斯看著我,並輕拍我的頭,就像是一個大姊姊對著弟弟溫柔呵護般。
『真的謝謝妳,那我要解開封印了。』我準備要將智慧之樹的樹枝插入魔力之樹旁的地板中。
『雖然你身上詛咒的臭味讓我很不舒服,但是勉強還是可以站在這邊等你。』艾妲斯捏著鼻子用手搧搧風微笑著說
『啪啦!』我將智慧之樹的樹枝插入地板後,沒想到魔力之樹應聲斷裂,直向的裂縫從樹根、樹幹、到上面樹枝,就像是裂成左右兩半一樣。
『哇阿!』我嚇一跳並往後跌坐下。
魔力之樹的裂縫中慢慢展出新嫩枝,雖然說是慢慢的,但實質上成長速度已經超過普通植物數千、數萬倍了。沒過多久,已經是一棵長滿新葉的小樹枝,而周圍環境的冰雪也逐漸融化。
『少年,是你將我解開封印的嗎?』眼前茂密的小樹發出了聲音。
『其實不是我,是智慧之樹給我的樹枝,幫你解開封印的吧。』我爬起拍拍屁股後,謙虛的抓抓頭回答。
『魔力之樹──好久不見啦!』艾妲斯在後面出聲打招呼。
『艾妲斯──妳還在這邊阿!人王呢?妳不是最愛黏著他。』魔力之樹回應。
『阿藤──很久以前就已經不在了,這個少年是阿藤的後裔。他身上魔力似乎被什麼奇怪的東西卡住了,你看看可不可以幫他喚醒一下。』 艾妲斯雖然沮喪的說,但是還是把魔力喚醒這件事情先講出來。
『唉──人類的壽命──人王的後裔阿!我來看看。』魔力之樹用新長出來的嫩枝纏繞在我身上。
『這⋯⋯⋯這是⋯⋯有一個詛咒,還有世世代代傳下來的封印,詛咒我是沒辦法幫你解開,但是魔力的封印我可以幫你解開,但是真正解開的是需要你戰勝你自己。你的魔力在你危及的時候,才會顯現出來。』魔力之樹觀察後簡單敘述給我聽。
『不管怎樣,可以請你馬上開始嗎?我的夥伴還需要我的魔力支援』我著急的說著,畢竟目前非常擔心阿名的狀況。
『阿亞⋯⋯加油,這邊只能靠你自己。』艾妲斯眼神有點不安地說著。
『你會可能會遇到非常危急的事情,你確定嗎?』魔力之樹為了求謹慎,便再次跟我確認。
『確定,謝謝你們。』我露出一抹微笑,並露出堅定的眼神笑著說。
話還剛說完,魔力之樹又冒出了更多嫩枝纏繞在我身上,我整個人被纏繞著,沒過多久我已經快喘不過氣了,漸漸的昏迷了。
『你要把他纏死了啦。』艾妲斯在旁邊看著並緊張的說。
『這只是試煉的一部分而已。能不能醒就看他自己的造化了。』魔力之樹的嫩枝持續的纏繞著我。
在我的視角,似乎到了一個新的世界,從小我與我妹妹就有魔力,屬於貴族的我們兄妹倆,統領著一個小城鎮。奴隸們看到他們彷彿非常恐懼。然而有個奴隸階級的小女孩,沒有把今天收成的果實拿好,撒了滿地,讓我的妹妹不小心踩到,而把妹妹的鞋子用髒了。
『鞋子都髒掉了啦,哥你看──都是果實的汁。』阿亞的妹妹對著坐在旁邊椅子上的我生著說。
『主人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我馬上替您擦乾淨。』犯錯的奴隸階級小女孩跪著拿著身邊的布想幫我的妹妹的鞋子擦乾淨。
『走開,骯髒的東西不要碰我。』我的妹妹嫌棄奴隸階級小女孩的手或是布,反而用腳踢開她。
『──?』我看到這樣的妹妹雖然沒有很反感,但是卻覺得怪怪的。
『哥,我們來懲罰她,把她燒死吧。』忽然間我妹妹露出令人畏寒的笑容,彷彿能將周圍給冰凍。
『這樣子就要燒死她?』我充滿疑惑的說著。
『當然,我們是貴族,他們只是奴隸,區區奴隸一點魔力都沒有,不燒她燒誰阿──哈哈哈!』我妹妹露出邪惡笑容,並看著眼前的奴隸女孩笑著。
『主人請饒命,我做錯了!不要燒死我。』奴隸階級的小女孩嚇到哭喊著,並跪在我妹妹面前雙手合十彎著腰。
『吵死了──』我妹妹一巴掌就往小女孩臉打,小女孩整個人被打趴倒在地上。
『主人,我會改,拜託請原諒我。嗚嗚嗚──』奴隸階級的小女孩,摸著臉頰哭著說,時不時看著我,看似希望我能救她。
『吾以 夏奈莉娜之名,燃燒吧!炙熱吧!烈焰風暴』我妹妹開始詠唱火焰魔法。
『等──等。不可以。』我見狀伸出手想阻止妹妹的行為。
『太遲了,哥哥,魔法已經發動,等等火焰會越來越集中,直到把她燒乾,哈哈哈哈。』我的妹妹看似很開心的笑著。
熊熊烈火正在小女孩周圍。
『阿──好燙。』小女孩尖叫著
熊熊烈火正在圍繞著小女孩。
『阿─救我。』小女孩發出最後的聲音
這時我實在不忍心,並往火堆裡面衝忍著高溫,抱著小女孩用身體擋著烈火。
『謝謝你──』小女孩看似很高興的小聲說著,但是依舊被燒死了
我沒聽清楚小女孩說了什麼,傷心的放下被燒死小女孩屍體,開始發生變化,天空頓時全黑雷雨交加,而閃電劈在小女孩的身上。小女孩的屍體慢慢的爬起,並從背部長出類似蝙蝠的翅膀,額頭上出現兩個角。
『這是──』我面對這樣的狀況不知所措。
『阿──那個女孩是惡魔阿!』我妹妹忽然如發瘋似的叫著。
『我要殺了妳。』惡魔女孩飛在天空,指著我妹妹。
我妹妹被嚇到,並開始釋放各種魔法,揚起了好大的風塵,但風塵過去惡魔女孩根本毫髮無傷,原來各種魔法對惡魔女孩根本沒用任何傷害。
『怎麼會,我貴族的魔法居然沒有用?』我妹妹有點崩潰的說著。
『受死吧!』惡魔女孩往我的妹妹俯衝過去。
『等等。』我用身體幫妹妹擋住傷害。
『就是她殺死我的。為什麼妳還要幫她。』惡魔女孩不明白的說著。
『我也有責任,都怪我速度太慢,對不起。可以放過我妹妹嗎?』我看著惡魔女孩誠懇的道歉。
『不可能,我連旁邊的所有人都要殺死。』惡魔女孩生氣的說。
惡魔女孩轉向想殺旁邊也是奴隸階級的其他小女孩,而我也是用身體幫大家擋下傷害。
『你沒有勝算,你的身體還可以承受幾次傷害。』惡魔女孩對著我說,她說的沒錯我早已傷痕累累了。
『對不起,這算是替我妹妹贖罪,也是替你贖罪。』我氣喘吁吁的說。
『就憑你,替我贖罪?你知道我有多麼恨嗎?』惡魔女孩握緊拳頭聲音抖動的說。
『至少不要讓妳造成其他無謂的殺生。』我對著惡魔女孩含著歉意說。
『你跟我的力量有著天壤之別,你是無法阻止我的,哈哈哈。』惡魔女孩笑著說。
『就算力量天壤之別,如果還有一絲絲的可能性,我願意去做。逃避並不會讓事情結束,反而會讓事情更複雜化。』我雖然忍著全身疼痛但卻眼神堅定的說。
『那這最後一下,你可要堅持住了。』惡魔女孩集中全力的俯衝。
我整個用身體接下惡魔女孩的俯衝並用雙手抱住了惡魔女孩,惡魔女孩的樣子慢慢改變,翅膀跟頭上的角慢慢消失,而整個人也消失在阿亞的身前。
『恭喜你,合格了!』迷之聲音迴繞著我。
『呼!』我忽然用力吸了一大口氣,而原本纏繞在我身上的嫩枝,便整個鬆開了。滿身是傷的我倒在地上,看似沒有意識。
『這是───』在旁邊看的艾妲斯前去關心我並對魔力之樹提出了質疑。
『這個真實的試煉,他在那邊的選擇,受的傷會傳達到這邊。並不是我害他受傷的。』魔力之樹強調並無奈的說。
『全身燒傷、而且好幾根肋骨都斷裂了。什麼試煉這麼可怕──』艾妲斯看著我全身的傷口。
『這邊主軸是兩個,一個是傲慢,如果你有力量,你會透過你強大的力量去欺負其他弱者嗎?另一個是,恐懼,如果你面對壓倒性的力量,你是選擇逃避還是面對。看起來這孩子都選擇了正確的道路,而他們世世代代的牽掛、以及這個世界上封印,在他身上應該是解除了。』魔力之樹用嫩枝碰著我。
『那他怎麼還醒不來──』艾妲斯看著我擔心的問說。
『這個──其實智慧之樹,它已經將他剩餘的全部魔力給了我,從它的那根樹枝上,我感受的到它希望我能夠幫助這個少年,就算它犧牲自己都沒關係。而我怎麼可以辜負智慧之樹的好意。』魔力之樹發出了光芒,一圈圈的環繞在樹幹上的光芒,從魔力之樹樹根往樹幹再往樹枝尖端,直到傳給了我。
『魔力之樹──你這是?不要這樣。』艾妲斯驚恐的說。
『普通的治癒魔法,沒有辦法將這位少年治療好,我只是履行我最後的義務。這個少年突破了你的幻影、突破了魔力的考驗,我相信他一定可以成為新王,而之前的人王也一定是這樣想的。』魔力之樹一邊持續將自己的生命之力與魔力傳給了我,一邊跟艾妲斯解釋。
魔力之樹從解除封印的一開始就知道智慧之樹已經犧牲自己,但是溝通後發現眼前的少年並不知道,所以它也不想告訴這名少年,或許是魔力之樹覺得太多的情感糾結很容易會造成試煉失敗。
魔力之樹的試煉是一種及時而且雙向的試煉,如果試煉對象心術不正或是內心有黑暗面,整個試煉對象的精神就會永遠被困在另一個世界中,而這邊的肉體會因為窒息太久導致死亡。而在試煉裡面所受的任何傷害,都會帶人這邊的世界。主要魔力的試煉是用於古代魔法世界中,想要提升自我的人們所會去做的試煉。

酷姆小心情:更新速度還在努力加快中,只是時間總是不夠用啊~~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幫我按 5 個Like,讓我得到一些回饋,支持酷姆繼續寫出更多好文章!
也可以按追蹤第一時間收到新文發表通知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酷姆的文字世界
酷姆的文字世界
七年級生 酷姆;星座是水瓶座,天馬行空是我的本能,科幻、魔法是我嚮往的世界,希望可以透過我的文章將你也帶入到我的文字世界。 題外話,最近比較常畫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