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世界《平等》28『怠惰』

2020/09/11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如果您是第一次看這一系列文章的朋友們,可點擊下方重頭開始看吧!


魔力之樹不斷的將生命之力與魔力傳給我,而自己本身的樹葉,漸漸由原本的青綠色變成黃色。
『魔力之樹──夠了,再下去你會整個枯萎。』艾妲斯就像是深怕魔力之樹會為此死亡而哭著跟魔力之樹拜託著說。
『還不夠──還差一點點阿!』魔力之樹還是繼續傳生命之力與魔力。
『哎呀!這麼可口的魔力留點給老夫我啊!』一個老頭子的人在天空浮著看著魔力之樹。
『你是誰?好臭的味道。為什麼我現在才聞到?』艾妲斯看到老頭子便把鼻子捏起來。
『我是創世主的怠惰化身,我叫 北亞利◆創世 !為了維護這個世界而存在。』老先生緩緩的降落在魔力之樹旁邊而艾妲斯擋在他前面。
『你──不是人類吧!』艾妲斯透過氣味試探著說。
『老夫是創世主的分身,所以是神的分身。』北亞利笑著說話。
『你的味道,真的讓我作嘔,你該不會是惡魔吧?』艾妲斯繼續試探的說。
『惡魔嗎好久沒人提過了?區區一個精靈,又是女性,唉──只要有人崇拜就是神了好嗎?』北亞利似乎對惡魔這個詞很反感。
『那你來這裡有什麼事情嗎?』艾妲斯心想猜中了,果然是惡魔所以故意拖延時間。
『我一直以來都在對岸等待著,我知道這邊有大量的魔力累積,但是卻有強大封印擋著,雖然我可以費盡力氣闖進來,但是我覺得沒必要這麼麻煩?於是總有一天會有人把封印解除的。只是沒想到居然等了這麼久阿!』北亞利自以為很聰明地笑著。
『嗚──』躺在地上的我雖然全身依舊被魔力之樹的嫩枝給包覆住,但我緩緩的睜開眼睛,看似清醒了。
『老先生──?』而映入眼簾在天空飛的正是給我木筏的老先生,我搞不清楚的狀況說著。
創世主-怠惰化身
『少年,你醒拉,沒想到你居然可以把這座島的封印給打破。我是創世主的怠惰化身,我叫 北亞利◆創世。』北亞利用著鄙視的眼神看著我說。
『創世主的化身嗎?』我緊張的說。
『小心一點,他是惡魔的種族。』艾妲斯看我清醒後提醒我說。
『喔,沒錯!那棵樹上還有很多魔力,留點給我啊!』北亞利將目光移到魔力之樹上說。
『我寧願把生命全部給這個少年也不願意給惡魔。』魔力之樹發著光芒說話。
『等等──你都給他不就會枯竭嗎?』艾妲斯看著魔力之樹說。
『我是一棵樹,這邊已經出現惡魔,我也跑不走,如果生命之力不給少年,最後也只會被惡魔搶走我的魔力,艾妲斯沒事的不用為我感到惋惜。』魔力之樹一邊繼續傳送自己的生命一邊搖搖自己的枝葉。
『不行,我不能再讓任何人為我犧牲了!』阿亞想爬起來,但是連爬起來的力氣都沒有。
『少年,我這不是犧牲,這是我的願望。我希望我能成為你新王的養分,把我們原本的國度恢復。』魔力之樹執意要傳送生命之力給阿亞
『請問,我現在有魔力了嗎?』我忽然想到阿名是否還安全。
『其實你一直都有魔力,只是封印住而已,目前已經將封印開了。』魔力之樹說著說著聲音越來越小。
『老夫來用膳了。』北亞利快速的往魔力之樹飛去。
『精靈王,請助您的子民一臂之力吧!精靈的幻影。』艾妲斯施放了幻影魔法,想把北亞利牽制住。
『擴散吧!溶解吧!黑酸雨!』北亞利舉起手中的拐杖施放法術,頓時天空開始降下黑色的雨。
『精靈之盾。』艾妲斯施放防護盾保護魔力之樹與我和她自己,但是幻影就慢慢的消失。
『小小的精靈,居然想打擾我。妳看妳的防護盾越來越薄了。』北亞利瞇著小眼露出陰險的笑容。
『這是理所當然的,防護盾並不是精靈專精的法術。如果是守衛長 名嘉爾特來防護的話,這個根本小意思。』艾妲斯繼續挑釁北亞利。
『守衛長 名嘉爾特是誰?』我內心很想問,但是不知道該不該開口。
『守衛長 名嘉爾特、護衛長 迪凡特、魔導長 氏伊泊,是當時陪伴人王一起長大跟執行大業的夥伴吧!我跟你說當時的事情吧!』魔力之樹似乎可以直接跟我內心溝通。
『當時詛咒爆發,守衛長 名嘉爾特是人王的侍從自責自己沒有守護好人王,便與上天發誓立希望未來還有替人王賣命的機會,護衛長 迪凡特發誓會照顧人王的後裔後被施展時間凍結的法術,魔導長 氏伊泊等人后與護衛長走遠後,將整個大陸封印住,防止有黑暗生物會去追殺人王的後裔。』魔力之樹繼續透過內心與我溝通。
『穿吧!射殺吧!闇影突槍!』北亞利看著艾妲斯防護盾比較薄的地方便往那邊偷襲過去
沒想到闇影突槍居然穿過了防護盾打在魔力之樹上。
『阿──』黑色標槍正中魔力之樹,魔力之樹痛苦的大叫。
『哈哈哈──打到了,我要開動了。』北亞利開始從打到魔力之樹的闇影突槍上吸收魔力,並慢慢會傳回到自己身上。
『風精靈之刃!』艾妲斯將連接的黑暗標槍切斷。
『可惡的精靈,不要逼我先拿你開刀。』北亞利沒吸到多少魔力便被中斷。
艾妲斯繼續牽制著北亞利的攻擊。
『阿名──阿名,快來幫忙。』我只能內心想著可不可以將阿名呼喚過來,但是不知道阿名是否聽的到,且我的身體逐漸恢復的差不多。
『少年我快不行了!』魔力之樹將纏繞在阿亞身上的嫩枝逐漸鬆綁,並逐漸枯萎了。
『魔力之樹,謝謝你。我在這邊陪你走最後一程。』我哭著爬起後,並用手扶著魔力之樹的樹幹,等魔力之樹整棵完全枯萎。
『可惡!居然已經沒了。』北亞利一直被艾妲斯牽制,才發現魔力之樹已經枯萎了。
『呼──總算是──』艾妲斯已經滿身是傷的在喘氣了。
『我來幫你吧!』我擺出雙手握拳的架式準備出招。
『你會施展魔法嗎?』艾妲斯看著我似乎要用體術攻擊,所以好奇的問一下。
『不會───』我雙手一攤,聳一聳肩的說。
『那你還是在旁邊看著吧!這傢伙不是用體術就可以對付的。』艾妲斯差點就要翻白眼的無奈說。
『沒關係,至少有一隻精靈跟一個高魔力的人類可以吸收──』北亞利看似放棄了魔力之樹,轉而要對艾妲斯與我動手。
『精靈王,請助您的子民一臂之力吧!精靈的戰舞。』看似艾妲斯恢復了部分的活力。
『迷失吧!死亡吧!亡者之霧!』北亞利施展了魔法,出現整個黑色的霧將他們包在裡面。
『可惡!我記得長老教過,白魔法,淨化之術。』我想著以前他不愛聽的課程,長老說如果是屬於迷失類型的魔法可以用淨化來去除。
沒想到我施展的魔法還滿有用的,黑霧逐漸消逝了。
『不錯耶~作為魔力覺醒的初學者而言。』艾妲斯看到阿亞淨化了黑霧誇獎他,但是找不到北亞利在哪便開始東張西望。
『艾妲斯───小心───後──面!』我大叫但是話還沒說完。
北亞利忽然從艾妲斯後面出現,並近距離的用右手從背後直接穿出艾妲斯的胸口。
艾妲斯全身抖動後,嘴裡吐出了一大口血。
『區區精靈,我只是懶惰而已,要殺妳易如反掌。』北亞利將艾妲斯甩開在地並舔著艾妲斯殘留於他右手上的鮮血。
『可惡,赤魔法!赤色火焰!』我往北亞利身上施展魔法,相要用火屬性魔法傷害他。
『嘖嘖嘖,你的魔法屬於古代魔法,但是根本就沒有甚麼傷害。』北亞利拍拍身上的火焰便熄滅了。
『阿亞王族魔法要使用姓名為契約,你要透過想像,魔法就像是你的想像成真的投影,如果越有想像的感覺,那魔法的殺傷力就會越強。』艾妲斯扶著胸口仰望天空,滿口的血但是盡量把話講得很清楚。
『要妳管,在這邊乖乖的等著,給我吸收吧!』北亞利往艾妲斯身上補上一腳。
『可惡!』我見狀忍不住怒火往前衝刺,並往北亞利身上用力出了一拳,但是北亞利不為所動。
『這就是你的全力嗎?』北亞利嘲笑著我的拳頭,並用他充滿皺紋的拳頭往我的肚子上打下去。
我整個人被打飛並往後彈了十多公尺,肚子劇烈疼痛造成的炙熱感逐漸蔓延全身,我摸著肚子逐漸爬起。
『阿亞!快跑!』艾妲斯看我根本不是北亞利的對手,便是喊著要他逃跑。
『誰都跑不掉,等我把妳吸收完之後,剩下就是他了。』北亞利舔著嘴唇並笑著說。
『吾乃 亞特利克◆愛德米斯,燃燒一切的赤色之火!替我帶走眼前的這個敵人吧!』我忍著疼痛站起來並透過回憶長老所教授魔法常識詠唱魔法。
『阿──阿──阿──』北亞利發出了慘叫聲,而我趁著這個時候把倒地的艾妲斯抱走。
『來這個我有治癒魔石!』我將艾妲斯安置在平穩的地上,並把治癒的魔石捏碎後撒在艾妲斯身上,但是似乎沒有甚麼效果。
『怎麼會?』我驚訝且失望的說。
『精靈本來就對惡魔免疫力很低,而且精靈無法使用正常的治癒魔法治療。』艾妲斯用僅剩的力量緩緩的說。
『我該怎麼辦,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人了!』我看著艾妲斯漸漸失去活力的樣子哭了出來。
『真傻──才剛剛認識沒多久,就哭成這樣。』艾妲斯看著我瞇著眼用右手將我臉頰上的眼淚給擦拭掉。
『可惡!可惡!我要殺光你們,』北亞利看起來就是全身是燒傷的老先生緩緩爬起來,可能燒傷太嚴重看起來像是骷髏。

『掌管世界的創世者,所訂定的真理,吾乃 北亞利◆創世,創世者的怠惰化身,請聆聽我的請求,將死亡帶來,將災厄帶來, 破壞所有生命的氣息,燃燒吧!毀滅吧!火焰隕石!』北亞利慢慢地往天空中飄在並開始詠唱了魔法後笑著。

天空中逐漸出現巨大的燃燒石塊,逐漸將天空著的太陽擋住,我與艾妲斯看到這個場景都傻住了。
『阿藤──對不起──我還是無法保護你的後裔。』艾妲斯似乎絕望的對人王道歉祈求原諒。
『防護盾!』我一心只想保護艾妲斯,並學著阿名的方式施展了一個超大的防護盾擋在隕石前面。
誰知道隕石一碰到防護盾,我的盾一下子就被擠壓破了。
『哇!!!』我驚訝的叫著。
『你快走,還有機會逃走。』艾妲斯費盡心力的說著話。
『我不會讓你們跑走的,監禁吧!封鎖吧!黑暗的籠子。』北亞利似乎知道他們可能會跑走,並又施放了監禁魔法。
而我與艾妲斯兩個人就被困在黑色的籠子中,慢慢的等待,等著隕石下來。就在隕石快要打到我與艾妲斯的時候,我們兩個紛紛閉上了眼睛。等待巨響後,才將眼睛打開,映入眼簾的是阿名擋在前面施展的保護盾,保護著整個整片土地。
『阿亞,抱歉我來晚了!』阿名持續施展的防護盾。
『阿名是你───』我喔高興地都快哭出來了。
『名嘉爾特───是你?』艾妲斯看著阿名卻喊出了守衛長的姓名。
『這位小姐是?好嚴重的傷口。阿亞,快用治癒的魔石』阿名看到受傷的艾妲斯提醒我使用治癒魔石。
『我剛用過了──對精靈好像沒有用。』我無奈的說著。
『幫我扶起來,這個氣味、保護盾的強度。一定是名嘉爾特,我想要看一眼。』艾妲斯免強自己想要坐起來。
『他是我的侍從阿名啦!不過我把他當作夥伴一起看待。』我在旁邊解釋說。
『名嘉爾特⋯真的是你!』艾妲斯並沒有理會我說的話,只相信自己眼前看到的。
眼看火焰隕石被阿名整個防禦下來。
『可惡!來鬧事的居然接二連三的出現。』北亞利似乎越來越累的感覺。
『我記得妳說過惡魔無法自己產生魔力,如果他持續施放魔法,或是我一直對他造成傷害,我們是有機會贏他的』我想起惡魔的事情並馬上想出解決方法。
『阿名,你來保護好我們,我來攻擊。』我請阿名幫忙照顧艾妲斯。
『吾乃 亞特利克◆愛德米斯,凍結一切的青色之冰!幫我凍結眼前的敵人吧!』我想像著北之島的寒冷並詠唱與施放法術。
『區區一個人類,魔力使用方式怎麼可能進步這麼快。』北亞利原本在空中一邊結凍一邊提出這個問題,最後整個結冰後掉落在地面上。
『召雷術!』我想著歐伯所施展的法術,並回想著狂風暴雨時的閃電便施放了法術。
阿名似乎在魔力封印解除的一開始就已經慢慢的從我這邊獲取所需的魔力,理所當然的知道我大概在哪個位置,並不是透過什麼瞬間轉移魔法之類的跑過來,只是可以持續獲取魔力的阿名,似乎所施展的法術更加強大。
我的召雷術,構想來自於歐立貝斯之前所對另一個創世者的化身所施展的魔法,原因我認為冰凍後再使用火焰燃燒,好像兩者屬性互相背離,所以腦子裡想著以前狂風暴雨時候的閃電狀態,便說詠唱出召雷法術,但不知道這次的魔法施展是否會成功。

酷姆小心情:假日開始更新加速!不知道大家喜歡每天更新的速度感還是久久更新一次的那種期待感?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幫我按 5 個Like,讓我得到一些回饋,支持酷姆繼續寫出更多好文章!
也可以按追蹤第一時間收到新文發表通知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酷姆的文字世界
酷姆的文字世界
七年級生 酷姆;星座是水瓶座,天馬行空是我的本能,科幻、魔法是我嚮往的世界,希望可以透過我的文章將你也帶入到我的文字世界。 題外話,最近比較常畫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