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自由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明天,看不見太陽…
末日來臨時,會是怎樣的景況。與張震嶽所唱「抱著你」相同是平靜溫柔只求平淡的與愛人相處嗎?在世界往前進步的同時,似乎與地球的有效日期越來越近。
大自然是奇妙的,早在童年時就聽過家中長輩訴說921大地震時,萬鳥如何齊飛,地底的生物同時鑽出地面是多可怕的場景。面臨天災時,人類才感覺到自己的渺小與自然的不可逆。生在水泥叢林的時代,這一代的小孩並沒有太多的機會接觸自然,我也不例外。本來應該與我們一同共存的自然,卻被逐出城外,從必需品變成了奢侈品。也許…沒甚麼不好的!至少他們不必看到人類怎樣殘害他們的同胞,不必成為人類洩恨的工具。
通勤時,戴上安全帽,想著甚麼時候才能有不造成環境汙染又比雲豹200還要方便的通勤工具。Gogoro嗎?也許吧!騎車的路上總是能想到許多事情,腦中就像個小小電影院,今天上映愛情片,明天上演動作片,後天是喜劇片。雙眼像台攝影機,把一切所看到感受到的投射進腦海裡,路邊的阿嬤變成愛情片裡販賣玫瑰花的花店老闆娘;重機猛男成為動作片裡第一個領便當的男配角;而我自己則是那喜劇電影永遠的主角。沒人會比自己更會逗樂自己,這是人生的小小享受。作夢對現代人來說已經太過奢侈了,只能利用瑣碎時光,滿足自己心中的缺憾。
如果明天的太陽消失了,世界會變得如何,我並不是那麼在意。畢竟我只是災難電影中那群跟著尖叫逃跑的路人ABC之一,甚至可能是去搶超市糧食的搶匪ABC。也許在那日子來臨時,許多人才能解脫,從壓抑的自己變成解放後的自己,終於能過上一段只屬於自己短暫的快樂日子。為了生活被壓抑的人,有多少時間能表達自己的情緒,若有人能代替自己追夢,我想…我會無條件的支持,能找到一個全力支持自己的人,可能需要花上一輩子的幸運才能遇到。
    淋雨的金石
    淋雨的金石
    一個剛踏入社會的初心者。想表達自己的感受,甚麼類型的文章都寫,單純分享。我的文章通常不會有圖片,因為要找到一張我理想中的圖片很難。喜歡的謝謝,不喜歡的也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