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隨想 #028】上班去

2020/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是懷孕生產後第一天回公司上班,驚喜之一是負責清潔的婶婶有幫我的盆栽淋水,甚至更換了三盆黃金葛給我,她打理得比我還要好,使得它們生長得很翠綠。站在辦公桌前,一片亮綠映入眼簾,看到它們令人精神舒暢。實在感謝婶婶用心的照顧盆栽,不枉我們之前常和她聊天及分享美食。
我的虎尾蘭和黃金葛
另外,各方認識的同事見到我回來尚算熱情的吧,碰到面時,通常會停下來和我寒喧一會兒,尤其開心的是今年仍可以吃到其中一位同事親手做的月餅。
去年中秋節前的一兩個星期,那位同事也有做月餅,有奶黃月餅和果仁月餅兩種口味,今年,她額外弄多了兩種口味:紅豆味及伯爵茶味。嗯,我曾有一刻懷疑她是要轉行賣月餅啦!四款口味各試了一小塊,個人較喜歡奶黃月餅及伯爵茶月餅,尤其是後者那濃香的茶味令人回味。
有些不習慣的是在公司要整天戴著口罩,除了吃飯喝水及泵奶外,其餘時間都有戴口罩,一天下來,難免覺得有點兒侷促。之前有些同事說她們因為長期戴口罩,造成面部皮膚紅腫或敏感發炎情況,要看醫生。我希望不會因此爛面啦。
最不習慣的是和兩個女兒分開差不多10個小時,整天都很挂念她們唷,所以放工時間一到,立即下班回去看她們。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分享,請幫我按5下拍手,支持我繼續創作!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mma
Emma
以文會友 分享生命 記錄成長 與我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