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題目﹕《耐》 青藍

2020/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很急躁的人,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只要能夠牽動到我的情緒,必定把入面在翻滾的東西傾盤而出,以發洩表達內心的不安和不悅。即使從小被教導「凡事忍耐」,可是要我忍耐,只會教我坐立不安,如坐針氈。
忍耐,是一種無時限性的持久戰,面對流言蜚語與挫敗,都必須抱有良好的內心修練,不抱怨與冷靜,提醒自己包容和謙卑,承受當中的困苦,咬緊牙關,堅持自己的信念,如同智者發揮無人知曉的智慧,等待曙光,走出曠野。
就像長跑,若非耐性,被旁人指點笑罵或挑釁而心煩氣躁,從而亂了自己的步伐,花多了無謂的氣力,讓自己提早疲憊,儘管多渴望堅持,還是無法走畢全程。但我這個人偏沒有耐性,在跑步時總在最初充滿力氣時把自己推在高峰,又或被旁人的速度影響下加快自己的腳步,最終後勁不繼。
於是我一直在跑步上努力地提醒自己必須要「忍耐」,不要被別人影響,不要被牽動情緒,只要冷靜地踏前每一步,做好自己本分,發揮自己的能耐,堅持直到最尾。但當然,我並不是每分每刻也能成功的,總是守不住內心,總是亂了節奏和步伐。
人生不僅在運動上需要忍耐,比方在烹飪上以慢火煎煮或烤焗,必須冷靜地看著肉扒在平底鑊上半熟才能翻面,或在烤箱中以熱力把當中的食物煮熟,否則只會失敗。比方說和家人相處,不焦躁不厭煩地重覆又重覆地將說話再重覆幾遍,否則雙方變成吵架收場。比方寫作,也必須保持自己的心,不要被誰的意見左右思想,承受看似無人理解的孤獨,好好的梳理自己的思緒,不慌不忙地把故事說完。
而我的故事總是被批評草率結尾。顯然我這份人,從來沒有耐性可言。
「耐」,說到底是一場關於時間性和內心修行的考驗。
​​​​​​​但我總是失控著火,失敗告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