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題目:《忍》生若虎

2020/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夫妻長久相處之道是什麼?」
  如果你這樣問我,什麼相敬如賓遷就包容,太複雜了。是愛!可能你會嫌老套。當然,愛不是光靠說,還要做。愛是什麼?是恆久忍耐。沒錯,其實是忍!
  忍一時風平浪靜。
  兩個不同個體要融洽相處,每人都有情緒,有習慣,有想法,自然會有衝突。無論是對方還是自己,這時候你最需要忍。
  忍住對方的脾氣,細心聆聽對方的話語,耐心理解對方的心情。
  那道氣正好在刀口上,如果你忍不住對方,又忍不住自己,那就必然會破壞關係。
  同樣,如果你有情緒又該辦?先忍下去,細心想想,你放任自己發洩情緒,對解決事情有幫助嗎?忍了,冷靜後,腦筋變得清晰,你便會發現,剛才忍得真好啊!
  好啦可能又會有人問,為什麼你叫讀者要忍對方,又不叫對方自己忍自己?
  控制別人很難,控制自己容易。寬人律己,當然是選個能實行的方法。如果每人都忍到自己,又何需忍別人?
  你忍我,我忍你,你忍你自己,我又忍我自己。互相忍讓,一輩子很快就過了。
  忍一世海闊天空。
  但是,當你面對某些荒謬失常的事,請記著你自己的堅持。
  不要習慣,不要熄滅那團火,不要被環境沖昏,不要欺騙自己,不要忘記,不要迷茫。
  不能啞忍。

生若虎
虎筆聊生,苦中作樂。
作品:
已完結作品:《狩護》《852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