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世界《平等》32『 坦然』

2020/09/28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如果您是第一次看這一系列文章的朋友們,可點擊下方重頭開始看吧!


莉莉娜★芙拉徳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阿名前來攙扶無力的我到虎哥旁邊。而我也滿擔心虎哥目前的狀況。
『呼吸還在──』我緊張的檢查武天虎的氣息。
我與阿名合力將武天虎身上的盔甲給脫光,並用治癒魔石捏碎並灑在他身上。隨著光芒消失,身上的傷痕似乎已經漸漸復原,但始終等不到虎哥的甦醒。正當我一頭霧水的時候,我才想到剛剛莉莉娜★芙拉徳所說的一句話。
『『只可惜他的神智早已被毀滅了。』』
我緊握著拳頭跪地不斷的敲著地板好宣洩我心中的無奈。
『阿名…我到底該怎麼辦?虎哥他的似乎神智已經被毀滅了。再也醒不來了!』既無奈又憤怒的我無法克制住我心中的悲傷。
『不然…我們先回北之都的城堡找艾斯奈公主看看她有沒有什麼辦法?』阿名看似隨便一句話,卻是我根本沒想到的。
『沒想到你……變聰明了。』我收起我原本的悲傷,似乎看到了曙光一樣,只是沒想到呆呆不多話的阿名居然有這麼厲害的頭腦。
『要不我來揹他吧!』阿名看到我正要將虎哥給揹起,而搶著幫我揹虎哥。
『不然你累了、或是路程一半,換我吧!』我不好意思的說著,畢竟其實我似乎魔力還沒恢復,力氣也還沒恢復。
果不其然整個過程,阿名都完全不讓我揹武天虎,就算我已經恢復力氣,他還是認為我不能做這樣的事情。阿名的牛脾氣似乎越來越大了,且當他知道我是新王的時候,似乎把我擺在他心目中很前面。
進入北之都前我將連帽斗篷給阿名和虎哥給披上,我自己也披著連帽披肩來掩人耳目。
巨大的城牆鞏固著,進去的人們必須要一個一個接受審查,而阿名揹著武天虎進去闖關。
『有通行證或是證明身分的魔力指數卡嗎!奴隸階級不得進入喔!』門口的衛兵正在路口處不斷的宣導。
『來,下一個上前!』門口的衛兵已經對阿名招招手。
『我是侍從,後面的是我主人。』阿名展示自己手背上的印記。
『麻煩將手放在探測水晶上!』衛兵看著阿名便請示他使用水晶探測。
不過一會兒,探測水晶球漸漸發出了紫色光芒⋯
『紫光,是侍從大人沒錯!有侍從的一定是世族或貴族以上的身份,背後的就不驚擾那位大人了。』衛兵似乎把後面的是我主人這句曲解成後面揹著的是我主人。
『來,下一個上前!』門口的衛兵已經對我招招手。
『我⋯⋯』我怎麼會想到居然能遇到這種窘境。
『有通行證嗎?或是魔力指數卡?!』門口的衛兵例行性的詢問。
『如果都沒有,需要馬上檢測你的魔力喔!』衛兵看著我沒有任何反應便繼續自說自話的講著,並把我的壓在探測用的水晶球上。

不過一會兒,探測水晶球漸漸發出了金色光芒⋯
『這⋯⋯大⋯⋯大人,不⋯⋯不好意思,請原諒小的⋯魯⋯⋯魯⋯⋯⋯魯⋯⋯⋯莽。』衛兵看到金色光芒,整個人都傻住,並將強壓我的手放開且講話不斷的結巴,而頭低低的不敢看我。
『小事──我可以過去了吧!』我看阿名前方等得不耐煩了,如果再延一點時間的話,他定會立刻衝來。
『請請請──』衛兵立刻指示我趕快進去。
另外沒想到的事,我的魔力恢復了,而強度居然跟貴族一樣。但現在這件事情也沒甚麼好驕傲的,必須要尋找虎哥甦醒的辦法。
我與阿名終於走到城堡門口,當初被憤怒的化身所破壞的地方已經修復了。
『不相關的人,請勿靠近這裡!』城堡前的門衛士兵,不斷對我們叫囂著。

正當我覺得為何他們記憶力如此像金魚腦的時候,我才發現我跟阿名都帶著連帽披肩呢!
『抱歉抱歉,是我們啊!』我將連帽披肩的連帽給脫下,並讓他們看清楚。

而聞聲趕來的騎士團們與團長萊卡也陸續從城堡內部趕出來。
『呦⋯⋯是你們啊,後面那是你⋯⋯妹⋯⋯⋯⋯嗎?(怎麼有點壯.....[流汗])』萊卡看到我與阿名將連帽披肩脫下露出的臉,而阿名身後所揹之人依舊是被連帽披肩所遮蔽,但從體型來看似乎讓萊卡有點遲疑了一下。
『萊卡哥不要鬧了啦⋯⋯他是武天虎,虎哥⋯⋯我想問艾斯奈公主有沒有辦法救醒他⋯⋯』我看萊卡汗顏的表情,就趕快說明來由。
『那你妹呢?』萊卡充滿疑惑的表情看著我。
『先讓我們趕快進去啦⋯⋯阿名揹著很重呢⋯細節等等再說!』我無奈的看著萊卡。
萊卡指示騎士團的人們幫阿名把虎哥安置在擔架上後,便由他們抬進去,而萊卡也帶我與阿名進入城堡內部,去找尋艾斯奈公主。
『艾斯奈公主目前應該在花園澆花⋯⋯』萊卡歪著頭面有所思的認真思考著。
『哇!公主的行蹤你都瞭若指掌,有一套喔!你們發展到什麼進度啦。』我面對這對熱戀中的戀人,讓人不想捉弄一下都覺過意不去。
『別─別──亂說──說,這是為了可以及時保護公主。』萊卡著急且臉紅的結巴解說著。
『哈──哈─哈!』我看到萊卡的反應整個大笑著。
『怎麼覺得阿亞的行為有點幼稚?應該要有新王的樣子莊嚴謹慎才對吧!』阿名內心似乎正在嘀咕著。
走著走著終於看到遠方正在蹲著且細心拿著交澆器正在澆花的公主,萊卡先向前走去而我跟阿名跟在萊卡後面。
『公主,我是團長萊卡─今天─』萊卡話還沒說完。
『萊卡,我不是說我過私底下不要用公主稱呼我嗎?』艾斯奈將澆花器放在地上後站起, 有點淘氣嘟著嘴並用手指戳著萊卡胸前的鎧甲。
當下萊卡跟艾斯奈的臉紅得幾乎就像熟透的番茄一樣。
『咳──小奈。』走在後面的我最後還是忍不住出聲。
『疑!』小奈似乎聽到我的聲音後尷尬的轉身蹲在地上低頭的把玩地上的澆花器。
『那個客人我帶到了,我就先走了。』萊卡似乎想要光速逃離現場。
『等等,我也有事情想找萊卡哥。』我擋住了萊卡的去處。
『那我們先去房子裡面談吧!』似乎整理好尷尬心情的艾斯奈裝作一臉鎮定的說著。
『不然我們去醫護間旁的會客間吧!』萊卡似乎知道我會問關於我所帶來人的問題,所以就乾脆約那邊討論。
再會客間中,我們四人都坐在椅子上,我將武天虎手臂的鎧甲從包包中拿出,上面擁有專屬的騎士團紋章。
『萊卡哥、小奈,你們知道這個騎士團紋章嗎?』我指著鎧甲上面的騎士團紋章。
『這是 布拉夫 帝國的紋章,你從哪裡得到的?』艾斯奈以及萊卡兩人一口同聲的說。
『這是武天虎,虎哥身上所穿的鎧甲,但虎哥現在似乎神智受損,昏迷不醒。』我娓娓道來東西的出處。
『古文上有說過,紋章周圍有羽翼可以區分級別:有蝙蝠翅膀、鳥類翅膀、蝴蝶翅膀,三種,這上面是屬於蝙蝠翅膀的形狀,在依照現在創世年的區分,表示這個人魔力能力在我們國家的貴族或世族中。』艾斯奈皺著眉頭仔細觀察的回答,她的知識量總是讓人驚艷。
『等等──不對啊!阿亞你有找到補充阿名魔力的方法了嗎?我以為是這類的問題。』艾斯奈皺著眉頭,以為我是為了補充魔力而來。
『那件問題解決了,放心吧。我已經可以直接支付魔力給阿名。』我用手掌拍拍坐在旁邊阿名的肩膀。
『什麼─?』萊卡以及艾斯奈驚訝到無法置信從椅子上跳起來。
『我看看。』艾斯奈抓著我另一隻手並直接感應我的魔力。
『阿…好難過…快要窒息了!』艾斯奈閉著眼睛感受我的魔力,但忽然之間她冒冷汗且不斷的顫抖。
我趕緊將小奈的手甩開,而萊卡馬上扶著艾斯奈凶狠的瞪著我。
『你對公主做了什麼?』萊卡將艾斯奈往後移動並跟我保持距離,而艾斯奈似乎還沒恢復原狀她跪坐在地上呼吸非常的急促。
『我 … …我… …』我剛剛到底做了什麼,我根本什麼都沒做啊。
『你這個傷害公主的人,我絕不輕饒。』萊卡將腰間的劍給拔出來並指向我。
而阿名看到我受到威脅後也連忙站器並將腰間的傳說之劍菲比斯長劍給拔出,眼看之間的紛爭一觸即發。
『住!!手!!』在千鈞一髮之際我與艾斯奈都喊出。
『小奈…你沒事吧?』萊卡並沒有放下手中的劍,他用一隻手攙扶著艾斯奈站起。
『萊卡哥,我剛剛真的什麼都不知道。』我用手對阿名揮一揮示意收起劍。
『呼……萊…卡,你…這個…笨蛋,還…不…快把劍給……收起來。』艾斯奈氣喘吁吁且斷斷續續的說著。
『小奈,妳先坐著休息一下。不好意思,剛剛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我表情誠懇的看著小奈。
艾斯奈過來坐在位子上,但萊卡以及阿名似乎還彼此保持警戒,但過了一陣子艾斯奈似乎恢復原本的呼吸的步調了。
『阿亞剛剛謝謝你及時甩開我的手,因為你的魔力太強大了,我去感應後反而快要被你的魔力給淹沒,所以才造成這次的誤會。』艾斯奈像是做錯事情的小孩子低著頭跟我道歉。
『怎麼可能會比公主高──』萊卡對於艾斯奈所說的事情並不相信,畢竟艾斯奈是屬於貴族頂端的公主階級。
『你知道愛德米斯 國度嗎?他可是第十六代的新王。』阿名趾高氣揚的說著。
『阿名……別說了。』我看著阿名並嚴厲的叫著他。
『愛德米斯 國度,可是上個時代傳說的神蹟,據說連瘟疫他們都可以透過魔法將整個 普蘭斯特丹 大陸給治癒,人王原本預計要解救 布拉夫帝國的人類,但這件事情最後卻不了了之,而愛德米斯 國度 就這樣消失,取而代之的就是現在的創世年。』艾斯奈透過自己所知的事情,一邊思考一邊將思緒整理清楚。
『哈哈,別說了,阿名在開玩笑。』我抓抓頭趕快故意裝傻。
『依你的魔力量,無可厚非絕對是愛德米斯的後裔。』似乎被艾斯奈發現了我魔力的極限。
『痾…所以你們會逮捕我嗎?』我緊張而且有點害怕的問。
『哈─哈───當然──』艾斯奈笑著,並慢慢的將話說出。
『糟糕了!』我內心想現在似乎完蛋了,連虎哥的事情都沒用好,又要跟以前的朋友反目成仇。
『──不會!!』原來艾斯奈故意將當然不會說的很慢。
『小奈你也太過份了啦,你都不知道我剛剛緊張到要死了幾千萬的細胞。』我一臉冷汗且快要崩潰的陪笑說著。
『阿亞、阿名,抱歉!是我太──』萊卡似乎發現自己錯怪我了。
『沒事,誤會這種事情,只要彼此之間能夠更加互相信任以後就不會再出現了。』我直接打斷萊卡的道歉,畢竟這種事情真的只是小事。
『哈哈,大家沒事就好,創世年其實並沒有所謂的王,只知道是透過魔力去分制度,以都市去區分五大領域、北、東、西、南、港口之都,這五大勢力吧。』艾斯奈笑著說。
『對了,小奈我還有一件事情就是要麻煩你幫我看看武天虎,虎哥現在的情況。』我內心也是對虎哥目前狀態非常擔心。
我們一起前往隔壁的醫護間,而武天虎大哥整個人赤裸裸的躺在中間的病床上。
『報告團長…剛剛有將病人身體做清潔。』醫護兵看到團長萊卡過來便前來報告。
『嗚──』艾斯奈發出驚訝的聲音,並用手遮住眼睛臉紅著,被發現異狀的萊卡給看到。
『快!快去拿個毯子給病人蓋著。』萊卡緊張的說著,並用也用手幫艾斯奈眼睛前擋著。
萊卡等毯子都已經蓋到脖子後,才讓艾斯奈前去。
『他就是布拉夫 帝國的武天虎?跟我國人沒甚麼差異性。』艾斯奈托著下巴彎著腰近距離看著武天虎的臉。
『妳能幫我喚醒他嗎?』我在一旁緊張的問。
『我試試看──』艾斯奈將兩隻手摸著武天虎的太陽穴兩邊。
『吾乃 艾斯奈◆多克雷多,精神之神、智慧之神,請引導迷路的羔羊!神智甦醒術。』艾斯奈對著武天虎詠唱魔法,強光過後雖然魔法有詠唱成功,但是虎哥卻沒有清醒的跡象。
『虎哥!虎哥!』我緊張的在旁邊拍拍武天虎的肩膀。
『阿亞,他的神智已經封閉了,在這之前可能遇到某種讓他崩潰的事情,除非有辦法入侵他的神智並進去他神智的領域,且能夠在裡面鼓勵他甦醒過來,但入侵之人必須是他所珍視之人,他才有可能聽勸並醒過來。』艾斯奈露出悲傷的眼神。
『要怎麼入侵別人的神智呢?』我看著虎哥握緊拳頭並緊張的問。
『傳說中北之都跟西之都中間有個古代祭壇,通過神智試煉才有可能入侵別人的神智,而且入侵別人神智是非常危險的事情,你進去那個領域之後,如果受傷或是死亡,會帶回到現實的。而他封閉神智如果沒在三天內重新甦醒,便永遠無法甦醒了。阿亞我還是勸你放棄吧!』艾斯奈面有難色的講著。
『小奈,我答應過他的兄弟們,我就必須做到。』我看著艾斯奈堅強的微笑著。
『笨蛋,你還必須是他所珍視之人啊。這樣冒險值得嗎?』艾斯奈說著說著感覺有點快要哭出來。
『我已答應要做他的家人,而且如果現在躺在這邊的是妳我也一樣會這樣去奮不顧身的去冒險,就算風險很大、機率很小,但只要有機會我就一定要去嘗試。』我將艾斯奈臉頰上的眼淚給拭去。
『好,我會施展延遲魔法陣,幫你的武天虎最多爭取到六天的時間。剩下我也沒辦法了。』艾斯奈眼神忽然變得非常堅定的對我說。
『謝謝你,小奈。』
武天虎失落難過的.....
命在旦夕的武天虎,阿亞是否可以通過未知的神智試煉,而阿亞是否會為第一天就認識的人拚上老命這件事情感到後悔。
水晶球反應的顏色,侍從為紫色、侍寵為紅色、貴族為金色、世族為銀色、平民為綠色、奴隸不會變色。

酷姆小心情:加油!酷姆還在學習如何控制時間,連假要來了,大家要去哪邊玩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幫我按 5 個Like,讓我得到一些回饋,支持酷姆繼續寫出更多好文章!
也可以按追蹤第一時間收到新文發表通知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酷姆的文字世界
酷姆的文字世界
七年級生 酷姆;星座是水瓶座,天馬行空是我的本能,科幻、魔法是我嚮往的世界,希望可以透過我的文章將你也帶入到我的文字世界。 題外話,最近比較常畫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