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主傳說:尾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姑娘,妳還真是長情呀!」一抹黑色的偉岸身影,閃進主帳之中,自動自發地接著下半句,手裡捧著一只陳舊木盒。
瘦身成功的小佑俊俏依然,摟著他的黏皮糖娘子娃兒瑪,心急地搶白道:「狼主大人,你來啦!給你介紹我們的朋友-紀詠荷」
「狼主?」詠荷回望門口方向,看見那個讓她心心念念的人。
悲喜交加的詠荷掀唇欲語,卻讓一身黑衣裝束的他,舉起修長手指,輕抵著詠荷的紅潤唇瓣,溫柔阻止。
「是啊!詠荷小姐,這是我們的老朋友,他沒有名字,大家都稱呼他:狼主!介紹給妳認識認識呀!」淘氣的燕青對著詠荷俏皮眨眼,傳送她的“暗示”電波。
喜出望外的詠荷,輕掩著發白唇瓣,不讓自已驚呼出聲,霎那之間,她都懂了。
「這是我先前答應您的,耶律阮王子」狼主將舊木盒遞給耶律阮,盒裡藏著一個小男孩的身世,不過再也不重要了,因為小男孩已經死了。
耶律阮接下那只木盒,打開翻看:「這麼重要的東西給我,不後悔嗎?」他冷眼掃視著混身黑衣的狼主,這些東西,足夠讓耶律劭當上東丹太子,接著順利登基為東丹王。
他揚起一抹輕淺微笑,語調懇切:「耶律劭都死了,這些東西有什麼用?」也許多年以後,再也不會有人憶起耶律劭這三個字,也許經歷過幾百、幾千年後,在所有史書上,僅僅記載著耶律倍有一名庶出子,由高美人所生,生卒年皆不詳。
燕青與雅克交換眼神,接著從隨身行囊裡,拿出一疊房地契與所有權狀。
她走到耶律阮面前,柔聲道:「阮王子,這些是給您的,希望您幫個忙…」這些是所有部下與耶律劭,一起湊的身家財產,大家為了耶律劭,甘願捐獻家產,希望這個龐大數目,能讓耶律阮滿意,成全詠荷與狼主。
耶律阮接過那堆紙,訕訕瞅了燕青一眼,又看了耶律劭那堆忠心的手下一會兒,接著連看也不看,一把全扔還給她:「我能幫什麼忙?我很沒用的!帶個女人回契丹,能在半路把人給帶死了!」
「我啊~懶得連屍體都不運回契丹,就地草草掩埋咧!」豪爽萬千的耶律阮,心不在焉地撓撓自已的頭。
「謝謝耶律阮王子的成全!」燕青、雅克、小佑、狼主,對著耶律阮抱拳致謝,感謝耶律阮願意幫忙隱瞞契丹的耶律家族,從今爾後,再也不會有人找尋耶律劭這號人物。
「唉~只可惜我哥死了!不然我真想問他,他是用什麼方法,弄得他的部下們,一個比一個死忠侍主的」耶律阮雙手枕著後腦杓,若有所圖地問道。
狼主揚起微笑,淡淡回應:「我想…應該是因為,他把人當人看,所以部下願意對著他效忠盡義吧!把人當畜生看待,畜生…是不懂得仁義忠信的」狼主很迂迴的,建議耶律阮廢除契丹境內奉行的奴隸制。
「嗯~說起我這死掉的老哥呀!真利害,想出這等計謀,弄得契丹與嘉連部落,通通受益呢!看來我回去契丹以後,得多加把勁兒啦!」有了蜀國每年進貢的十萬歲絹,他在耶律德光面前,地位又往上提升許多,他啥事也沒幹,只是帶來一堆人耍個狠就賺不少,真划算。
「我相信,耶律阮王子,有朝一日,可以當上契丹皇帝的!」沉默許久的詠荷,突然開口敬佩於耶律阮的有勇有謀,還有他的胸襟廣闊,耶律劭曾經提過,他們多年前大吵一架後,不曾再聯繫。
「我有空會去找你們好好聚聚,我軍務在身得趕回契丹啦!大家都不用送了」爽朗的耶律阮一笑泯恩仇,趕時間的他起身離開,耶律德光還等著耶律阮匯報軍情。
「對不起…我再也不會離開妳了!我…是情非得已」耶律阮一離去,狼主便緊緊摟抱住詠荷,眼裡滿是柔情蜜意,詠荷不在的這段日子裡,忐忑的他寢食難安!還好他在宮內的眼線,持續定時捎訊,通達詠荷的近況。
「狼主大人,我乃一介弱女子無恃無靠,現在還懷有身孕,不曉得狼主大人…能不能收留我呢?當暖床女奴也行呦!」淘氣不改的詠荷,輕拉狼主的黑色大氅,對著狼主拋媚眼。
「好呀!告訴我,妳叫什麼名字?」狼主看詠荷眸裡閃著頑皮,順應她的話語,陪她玩鬧。
「我沒有名字耶…你幫我取一個吧!也幫我肚裡的寶寶想一個哦!」詠荷凝望著令她牽腸掛肚的深邃眼眸,陶醉地與他四目相交。
「等等…」狼主捧著詠荷細緻臉蛋,吻住她紅潤的嘴唇,與他此生唯一的女人,熱切交纏著彼此唇舌,無視旁邊還有一干人等,眾目睽睽地擁吻。
「啊~太好了!這麼精彩的喜悅時刻,大家要拍手!」最愛玩的燕青鼓動大家起鬨,一干人等,還真的拍手,慶祝兩人重獲新生。
「我說狼主大人啊!我們搞個婚禮,再來鬧一鬧呀!哈哈~」玩性大起的燕青,突然對著狼主與狼主的女人,這麼建議著。
燕青此話一出,所有的人盯著她直瞧。
「啊?不好吧…」雅克、小佑、娃兒瑪異口同聲,苦著臉回應,肖只與琰達卻是一頭霧水。
他們還記得燕青在耶律劭的婚宴上,玩到了天亮還不肯散場,弄得一票人差點骨頭散架,她才甘願歇息。
這世上,再也無人聽聞耶律劭與紀詠荷的下落,據他的老部下說,耶律劭死在吐蕃與蜀國的那場戰役,傷心過度的紀詠荷,在前往契丹途中,受了風寒病逝於異鄉,屍首就地掩埋,隨著記憶塵封老舊。
而在漫漫無垠的曠野之中,有個猶如黑夜魅影般的男人,身邊定有一名貌美女子伴隨,與一群灰濛濛的猙獰大狼,來去無影地游歷闖蕩。
他自稱狼主,居住在北疆的人民們,都口耳相傳著,有關於他的各種精彩傳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聽我說,故事。 的其他內容
    加更(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加更(二)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加更(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加更(四)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花繡情緣:簡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狼主傳說:下冊
    閱讀時間約 34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刻意誤讀?領土復歸主義並非普京訪談的重點(普丁思想與川普主義碰撞 秋後大驚奇) 2024/2/15 對葉爾欽與普京深有影響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索忍尼金(Solzhenitsyn)堅持俄羅斯受蘇聯體制所害,應解散蘇聯、保留「烏克蘭與白俄羅斯為歷史核心」的主張。英國前首相強生批判普京只是維基百科水準,大概不知維基多數陳述偏袒西方,難以達到古拉格群島鑄造的深度。
    Thumbnail
    avatar
    Simon Chang
    2024-02-20
    觀音山大年初三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主法殊勝《二十一聖救度母本尊灌頂、傳授至尊奮迅吉祥度母薈供》暨《三皈依》大法會東風開始吹拂之時,春節徐徐拉開了一幅熱鬧繁忙的畫卷,新年新氣象,每個人都希望新的一年有好的開始,博得好彩頭,好運勢。新年若有個吉祥的緣起,象徵著一年能順利平安,一切皆如意圓滿。敬請把握殊勝難得的灌頂法會聖緣,名額有限,即日已開放報名,參加報名辦法請參見 觀音山全球資訊網。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09
    恭請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12月17日主法《虛空法心意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法-阿彌陀佛本尊灌頂》欣逢慶讚偉大 阿彌陀佛聖誕,觀音山今年將舉辦「第一屆 佛王誓約九日祈願大法會」,能夠先領受珍貴的灌頂,再參加祈福法會、供養上師 阿彌陀佛,實與偉大 阿彌陀佛因深緣深、締結了脫生死之約定!虔誠向慈悲上師 龍德嚴淨仁波切請法──《虛空法心意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法-阿彌陀佛本尊灌頂》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1-25
    【洞豆腐】台中新品牌火鍋全新開幕!主打「東北酸菜白肉」「正川麻辣」鴛鴦鍋,主廚私房中式料理、功夫涼菜也是超人氣必點款!台中「老豆腐麻辣鍋」最新品牌「洞豆腐·酸白菜麻辣鍋」!試營運期間套餐八折超級優惠~ 「洞豆腐·酸白菜麻辣鍋」位於台中北區崇德路一段,離台中捷運文心崇德站步行約十分鐘的距離。 洞豆腐餐廳空間分為上下兩樓層 環境陳設和器物擺飾相當有古雅色彩與情調~ 菜單可以選擇套餐或單點,也有自己一人吃的獨享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3-11-05
    Pure Storage蟬聯Gartner® 2023年「主儲存陣列魔力象限」領導者 擁有全球最先進數據儲存技術與服務的IT先驅Pure Storage®(NYSE: PSTG)宣布在Gartner「主儲存魔力象限」(Magic Quadrant™ for Primary Storage)報告中獲選為領導者。這是Pure Storage連續第10年[1] 榮獲魔力象限領導地位
    Thumbnail
    avatar
    HK Lifestyle
    2023-09-27
    普普藝術代表羅伊·李奇登斯坦的誕生與蛻變—與畫廊主卡斯特里相遇李奇登斯坦本人始終毫不掩飾自己對卡斯特里的感激之情:「在李歐的幫助下,我至少買得起畫布了。他還為我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學術環境。我從不會感覺自己有任何要去重複創作的壓力,或者必須為了迎合市場停滯不前。」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0-14
    《由藝術座標到星際座標》:從畫廊主到畫協理事長的望遠與踏實邀集眾多有才有志之士,深耕臺灣藝術,共創產業美好光景, 為這個時代的藝術產業,如此果敢思惟並介入,望闊行遠! 是以步履所及,功不唐捐!
    Thumbnail
    avatar
    有鹿文化.閱讀有路
    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