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活下去的參考提案】一通電話救2條命

2020/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因為無力交付母親的醫藥費,蹲在敦化南路與信義路十字路口大哭
在這樣的繁華都市有沒有我的立足之地
10年前剛轉行到不動產行業,對房地產一竅不通的我正在學習階段,沒有成交收入只剩微薄的存款省吃儉用過日子,有天接到父親的電話:你媽的醫藥費我繳不起了,我自己也快過不下去,醫院打來說媽媽這個月沒有繳錢就必須出院離開,你想想辦法吧!
從我讀幼稚園開始父親就在外另結家庭,所以我認為照顧媽媽更是爸爸應負的責任。回想從高中開始家境跌入谷底,我才剛18歲父親就試探要幫我相親嫁人,那時媽媽進入精神療養院後我就住親戚家寄人籬下,半工半讀自己養自己,20歲開始只要接到父親的電話就是打來借錢,很少有關懷問候或好事來臨。
20歲第一次拿身分證借10萬元就是為了給他"渡難關",幸好他還有良知詢問我錢從哪來後,又把錢還回去幫我把身分證取回來,之後就次數減少幾年才來一次電話來周轉。
但這次電話來的真的不是時候,轉行是因為意識到未來父母親的孝養費會是非常大的負擔,挑戰高薪是必須要做的事。才剛入行就來這樣的壓力,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身邊的朋友也都有各自的壓力,無人可借..........。
深夜12點,從公司離開邊走邊回想起從小跟生病的媽媽同住,經歷過去那段辛苦的日子好像又要再過一次,我害怕了,不想再過了,我好累.......,不如把媽媽接出院一起離開吧!這樣的念頭湧現便開始大哭,哭自己的無能為力、哭自己不夠堅強、哭自己賺的錢不夠多無法照顧親生母親。我蹲在敦化南路與信義路口精華地段卻感到這麼的無能為力.....。
老天似乎聽見我的哭泣,這時手機響起我一接聽,另一端傳來前男友媽媽打來問候:寶貝啊!最近過得好不好呀?媽媽想妳,妳都沒跟媽媽聯繫......
我哭更大聲了.......
我把前男友媽媽嚇死了,她以為我發生什麼大事,聽完我的訴說後邀請我去她家,見到她又抱著她一陣大哭了,前男友爸爸說:寶貝啊!錢可以解決的事都不是大事,不用擔心錢我們可以借妳啊!
我:真的很感激!雖然無法成為你們的媳婦,我真的很珍惜與你們的感情與緣分,這筆錢我會一定還你們的,真的很謝謝你們。
在溫暖的家住上一夜後,前男友的爸爸媽媽送我去坐客運,剛坐上車趁車門還沒關上,前男友媽媽衝上來,遞一瓶水放我手上說:寶貝,這瓶水路上帶著喝,到家打給媽媽知道嗎?
我眼淚含眶點點頭,看著前男友媽媽下車的背影......淚水落下。眼淚從台中一路滴回台北,回到台北家後繼續哭泣整夜。一直回想著遞水那一幕場景,原來......母愛是這種感覺,原來被親情呵護的感覺是這麼溫暖。
只要我愛的人還活在這世上,我就會繼續活下去
活著就有希望
啞巴和尚
啞巴和尚
目前從事不動產房仲業,不教人如何創造千萬業績、不教人如何投資房地產,只想把從業期間接受售案委託每個家庭的售屋故事,有各種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這邊呈現出來,希望能透過別人真實的家庭故事,反思我們自身與"家"的連結,希望這些真實故事可以引起您的共鳴反思"家"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