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老了!你會像我照顧你一樣來照顧我嗎?

2022/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對疾病與健康,預防勝於治療;面對財產安全,預防勝於傷心!
范阿姨是一位現今70歲的退休公務人員,早年只要有存一筆錢,就買一小間房子,從年輕到現在,在中部也積累了幾間房,先生早逝,自己一個人把二男一女拉拔長大,現在老大也有40多歲了。
二個兒子是清大、交大高材生畢業,老大與三女兒獨身,二兒子成家至今有三個孩子。看似范阿姨應該是可以開始享受養老生活的時候,在三年前,她因為二兒子自己開公司,做生意負債壓力大,賣房幫他減輕壓力。
范阿姨從年輕置產到現在,一向只進不出,三年前的售屋,同事小雄提醒阿姨,孩子年輕有打拼的本錢,但您的年紀漸大,要守本照顧好自己,縱使小雄貼心提醒,阿姨始終過不了天下父母心這關。
今年,小雄接到范阿姨電話
范阿姨:小雄,有空來我家一趟,我想把新竹的車位賣掉。
小雄:阿姨,家裡發生什麼事嗎?
范阿姨:碰面說吧!
小雄趕到范阿姨家聽著她說:大兒子沒工作二年了,平常小病小痛看醫生也要我陪著去,看他日子過得不好,我想賣車位幫忙他。
小雄:阿姨,賣車位扣除貸款後,大約剩下60萬,且只能賣給同棟住戶,您確定賣掉車位,事情就能處理嗎?
范阿姨:能撐多久算多久吧!若真不行再把他住的房賣了,只是這樣他就沒房子住了。
三個孩子分別住在范阿姨投資的房子,不用繳房貸房租,比一般人輕鬆許多。
小雄也只能照做,盡快完成范阿姨的心願,小雄安慰說:幸好您女兒平常還會關照您,還是女兒貼心。
范阿姨說:是啊!該給她的房子也給她了,未來我怎麼了,她二個哥哥動不了她的那一份,我答應先夫會好好照顧這三個孩子,這是我對他的承諾。
小雄:阿姨,您要保自己,年輕人還能靠自己打拼,但您70歲了,建議您去辦理意定監護與財產信託,未來您若需要被照顧時,才有足夠的錢以及您女兒有足夠的權利照顧您,這樣您才能保全妳自己!
范阿姨:謝謝你的心意,我會記著,車位再麻煩你了!
小雄心裡明白,沒多久,要再處理房子的問題,心疼范阿姨,她是個好人。
孩子!你會照顧我嗎?

    啞巴和尚
    啞巴和尚
    目前從事不動產房仲業,不教人如何創造千萬業績、不教人如何投資房地產,只想把從業期間接受售案委託每個家庭的售屋故事,有各種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這邊呈現出來,希望能透過別人真實的家庭故事,反思我們自身與"家"的連結,希望這些真實故事可以引起您的共鳴反思"家"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