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anna】未來的我要我攻略自己的妹妹!?_6

2020/12/0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第六章-魔法菜單
  我秉直腰桿像個嚴峻的君王坐在書桌前,桌上灑滿成堆的公文,疊的快比山一樣高,當中包含了人民請願、日常政務及貿易上合作夥伴的例行彙報,但我必須要在中午以前詳閱完畢,因為下午的出遊讓我滿心期盼。
  桌面的角落敞開了一本不起眼的小冊子,上面記載了密密麻麻的文字,端正的筆跡、滑順的線條,偶爾附上一張可愛的圓臉圖,看得出書寫的主人十分用心,封面上只手寫上一個名字「Anna」。
  「陛下,東方的Chatho王國近期想與您討論東洋貿易之事,過不久他們會委派外交大臣與財經總理前往。」Kai邊說邊把一旁的公文傳遞過來。
  「嗯,明天開個朝會吧,把相關人士召集起來。」語畢,我快速掃過那份公文並在角落簽署「Elsa Arendelle」。
  「是的!還有陛下,世界巡迴的日子差不多快到了。」
  「是嗎?大概還有多少時間?」
  「大約還有一個月左右。」
  世界巡迴是從祖父流傳的歷史,通常為期五天至一週左右,每屆的君王都要在這時候拜訪鄰近的國家,與元首、大臣或各界重要人物會面,以促進各國之間關係。
  我手中的筆一鈍,不經在腦中閃過一個念頭,若有所思的回覆Kai:「這次我想把日子延長一點,大概2週吧。」
  「這會不會太久了?到時候回來恐怕您又要連夜處裡公文了。」Kai十分不解我的決定,並擔心的看著我。
  「因為……這次我想帶著Anna一起去,順便休息一下。」說到「休息」這兩個字,我突然覺得身體好累、好僵硬,在大臣面前時時刻刻都需要注意自己的儀容,去做我該做的事情而非我想做的事情,因此我提出休息這個決定,想到處去欣賞各國民情,除此之外,是時候也該讓Anna與那些元首大佬們會面了。
  「摳、摳、摳摳—摳—」門外傳來一陣有節奏的敲擊聲,會敲打出這樣的節奏就僅此一人,我不用猜就知道打開門並探出頭的人是Anna——我的妹妹。
  「Elsa……妳還在忙嗎?」Anna掃過屋內的兩人與桌上成堆的文件,小心翼翼的問著,深怕會打擾到自己的姐姐辦公。
  我掃過壁掛上的時鐘,時針與分鐘都指向12,完整的12點,一分一秒都不差,我忍不住暗笑在心底,看來某個人真的迫不及待。
  「沒有,妳來的正好,我們去吃飯吧。」Anna聽見我的話後異常的興奮,在看見妹妹的笑容後,我也不自覺微笑了,她總是能簡單的感染他人的情緒。
  我起身往門口走去,對站在一旁的Kai說:「今天處理到這就好了,你也去休息吧。」Kai允諾一聲後,對著我們恭敬的鞠躬,一直站在那直到我們離去。
  一離開大臣的視線,Anna立刻對著我身上打量,看得我直冒冷汗,也許是今天分外期待,我穿著一襲與往常不同的開衩冰絲薄衣,冰絲材質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深藍的色調看起來既休閒又不失莊重,下擺處印製上一些特殊的古老圖騰紋路,以及為了方便行動特別選擇褲裙。
  她帶著些讚許的語氣說:「哇嗚——妳今天看起來真不一樣。」這話聽得我直發熱,但心裡彷彿喚回兒時的調皮,我故意問著:「不一樣?這是好還是壞?」心中期待著能聽到更直接的讚美,果不其然她馬上稱讚我是「艾倫戴爾第一美女子」,我撇過頭想遮掩害羞又竊喜的心情,但耳根上泛紅卻出賣了我,完完全全被她看在眼底,逗得她直呵呵地笑著。
  我的手被緊握住,小幅度規律的擺盪著,一路上Anna碰碰跳跳的,像隻準備出門散步的幼犬,過不久她才意識到今天的目的,問道:「Elsa,今天我們要去哪裡呢?」
  為了懲罰她剛剛的恥笑,我狡黠的看了她一眼,故意貼近耳邊低語:「秘密。」隨後她不滿意的叫了一聲,臉頰彷彿是充氣般的氣球,在我的肩窩上磨蹭了好一會,被「秘密」這兩個字搔得直癢。
  我拉著她略過了我們平時用餐的地方直奔大門,她轉過頭好奇的問我:「今天出去吃嗎?」
  「嗯,最近剛好聽到了一間不錯的店。」我回憶起今天趁著空檔翻閱的旅遊密技,上面清楚介紹了艾倫戴爾的十大勝地,包含鎮民推薦、美食家評論等,否則面對自家妹妹到處亂跑、到處湊熱鬧的個性,如果不想點特別的東西,恐怕會覺得索然無味吧?
  一路上,艾倫戴爾的百姓看見我們紛紛展現出敬畏,立即放下手邊的事務與我們招手,就這樣我們穿梭各條巷子,離城鎮越來越遠,走在一條鄉間小路上,旁邊滿是蘋果樹與矮樹叢,還有種滿許多野花,有國花「番紅花」、白毛羊鬍子草、紫珠與其他難以識別的品種。
  Anna抬起手順手從樹上摘了兩顆蘋果下來,一顆遞給我一顆自己吃掉,看著前方的道路遠比剛剛荒郊,她忍不住問說:「還沒到嗎?」
  「快到了,就在那裡。」我指向一棵百年大樹下的木頭屋,斑駁的痕跡顯示招牌已年久失修,其實連我都不敢相信這裡真的有餐廳,一路上越走越心虛,所幸剛好看見了目的地,真的是謝天謝地。
  上前迎接我們的是一位白髮蒼蒼的長者,他睜開厚重的眼皮努力看清楚眼前的兩人,似乎對前來的人並不認識,同時他很意外會有人造訪,據他所說,這間店已有百年歷史了,從他接手起莫約有二、三十年,如今這裡只剩下他與孫女「Karen」。
  每走一步屋內的地板上「卡—卡—」作響,在鍋爐前站著一位年輕女孩,這位大概就是爺爺的孫女吧,她看見我們兩人非常震驚,立刻對我們行禮。
  「您好,歡迎您們前來小店,Elsa女王與Anna公主。」一旁的爺爺聽見孫女的稱呼,也立即對我們行禮,長年生活在偏僻郊區的他,對於現今的皇室著實陌生,想都沒想過眼前這兩位年輕女子是在位的女王與公主。
  Anna上前擺擺手,要他們不必多禮,表明這次是秘密出遊不能太過招搖,Karen意會後遞出一旁的菜單,翻開後發現裡面空白一片,我們不解的看著她,她才說:「這是一本魔法的菜單,心中所想的食物會在菜單上浮出。」
  「魔法!?」Anna迫不及待的照著試試,果真菜單上浮出了文字,上面寫著BBQ雞腿肉三明治與蘑菇冷湯。
  「哇——!Elsa妳快試試!」Anna驚呼一聲,像個第一次看見魔法的麻瓜,全然忘記身邊有位冰雪女王。
  我專心地閉上眼睛,腦袋裡頻頻出現一個影子,晃都晃不走,咖啡色又溫暖,太陽般的氣息、可愛的小雀斑跟……
  不久後,菜單上發出一陣光芒,我睜大眼睛看著上面浮出來的文字——「Anna」……
  Anna迅速地湊過來,想看看菜單上寫了什麼,卻被我快一步闔上了。
  「Elsa!為什麼不給我看!!!」這舉動馬上引來Anna一陣不滿,但我總不能給她看見菜單上的文字吧!我只能乾笑的說:「剛剛不小心分心了,上面寫的不是食物,呵呵……」但這番話卻更引起Anna的注意,馬上上演了一場姐妹大戰,她伸手想奪走那本菜單,我東躲西躲最後只好施展出魔法,狠狠的將那不可告人的祕密一層又一層凍住了,讓人連翻開的機會都沒有。
  在旁看著我們嬉鬧的Karen,直白地說:「其實——菜單的魔法是跟我一體的。」這番話一出就讓我感覺大事不妙,不禁倒抽一口氣、直冒冷汗。
  Anna轉過頭問道:「這意思是——?」
  Karen略帶抱歉地看了我一眼,娓娓地說道:「意思是——菜單的文字浮出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了。」
  那隻得意的小狐狸一副自己勝利的模樣,要Karen一五一十昭告出來,眼看我艾倫戴爾女王的顏面將崩毀一際,情急之下一口氣大喊:「我想吃炸魚薯條跟漢堡肉!!!」
  這兩種食物在皇室的菜餚中鮮少出現,連兒時我與Anna都不太會吃到,這麼平民美味、人人稱讚的美食,就因為不健康這三個字被徹底杜絕了。
  Anna聽見哀號了一聲,她也想起那令人食指大動的氣味、酥炸的口感、多汁的內裡,忍不住也拜託Karen多做一份,我們兩個就像不食人間的煙火,生長在不平凡的家庭,連個平凡事都難以體會到。
  Karen看見我慌張的樣子,笑而不語,面對Anna的請求表示沒問題,她輕巧的走向鍋爐開始為這兩位尊客製作,那不疾不徐的態度、溫婉儒雅的氣質,活生生像個貴族裡的大小姐。
  「Elsa,剛剛幹嘛不告訴我?」
  「噢……因為太小孩子氣了。」我彆扭的撇過頭,不是因為食物感到尷尬,而是還沉浸在菜單上的羞赧。
  「我還以為妳想到誰了。」
  「誰?」
  「妳喜歡的人。」
  「哈?」面對Anna神準的第六感,我不自覺抬高了音量,但又立刻壓抑住,為了不讓眼前的人看出破綻,我保持一貫平靜,慢慢地問她:「為什麼這麼覺得?」
  「因為——妳看著菜單上的字臉紅了,我以為妳剛剛在想喜歡的人。」Anna一邊說一邊默默觀察自己的姐姐,她內心的聲音告訴她說Elsa剛剛絕對是在想一個人,絕非是炸魚薯條與漢堡肉這麼簡單。
  「沒……有……」我低著頭不敢對視Anna的眼睛,那審問的意味太過濃厚,再看一眼恐怕會招架不住。
  「嗯,好吧……」Anna無奈地回應一聲,看著姐姐這副模樣就知道她一定又再隱瞞什麼。
  兩姐妹各懷鬼胎,氣氛有些凝重,一直到Karen拿著餐點上桌,看著眼前的美食,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可以被列上旅遊書籍了,雖然只是被刊在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整篇報導連四分之一的頁面都不到,不免心裡有些惋惜,這間店的水準應該值得更好的對待。
  雖然只是簡單的食物,卻能看出其中不平凡的亮點,這並非常見的樣式,感覺還參雜了一些異國風味,漢堡肉的醬料似乎加了其他的香料,而炸魚薯條的佐醬就有三種,一白、一紅、一綠,白色的是常見的塔塔醬,紅色的是番茄莎莎醬,至於綠色的……像是一種特殊的水果製成,爽口不膩。
  我指了這個醬料,好奇地問:「這是什麼?」
  「這是改良過的 Green Goddess Dressing,被稱為綠女神醬,這是來自西方世界的醬汁,基本上家家戶戶都曾吃過,基底是用香草、美乃滋與大蒜,但這次我嘗試添加一種特殊的水果『酪梨』,吃起來會比較清爽開胃。」
  「綠女神醬?」Anna默默的複誦一遍,順道沾了一口,被味道震撼到眼睛直發光,又忍不住多扒幾口來吃,一不小心噎著了。
  「咳咳—」劇烈的聲音從旁邊傳來,我有些無奈地說:「小心。」拍著她的背直到咳嗽聲音慢慢平穩、不見。
  歇一會後,Anna開口:「這醬的真適合妳。」
  不清楚自家妹妹的腦海裡又在打轉什麼,總是有著千奇百怪的想法,每次都讓我捉摸不透。
  「適合我?」
  「嗯!從裡到外,這名字就很稱Elsa的感覺,女神嘛——聽起來特別適合,而且這口味特別的爽口,就像Elsa總是給人清冷的感覺,嗯——特別涼爽?」Anna一邊思考著要怎麼形容,一邊品嘗著「綠女神醬」。
  「Anna!別胡說,哪有這麼像……」我立刻制止Anna那奇異的想法,因為……這種說法簡直就像是在品……嚐我一樣,讓我又回想起剛剛菜單上浮出的文字,剛剛消退的熱度又升起了。
  就在這時,Karen又端出一盤過來,我看見那盤食物傻了眼,那是用鬆餅製成的甜點,但是……上面擺放著兩個人形的翻糖,正是我與Anna的小人偶……
  「這盤請妳們吃的。」Karen面帶微笑的說著,但那笑容特別的不懷好意,剛剛貴族形象在我心中破碎了,取而代之是一個頑皮的小孩,又可說是一隻小惡魔在世。
  想當然爾擺有我的玩偶放在Anna面前,而另一個擺有Anna的玩偶自然落在我眼前,Anna看見直呼這真是一盤傑作,十分捨不得吃掉,她東看看西看看,看了好一會都捨不得下手,只是不停的苦惱、不停的用叉子戳著我……嗯,是像我的翻糖人偶。
  而我坐在那的定格了許久,與這盤甜點乾瞪眼, 菜單上的餐點真的實現了呢……
  我抿緊嘴巴、咬著下唇,面對Karen的玩笑羞憤不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曉無
曉無
努力創作各種文章,包含心得、二創等等。 心得:小說;二創:Elsann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