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並沒有不好,但你要認清斜槓_隨筆

2020/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年末了,希望明年大家都能過著好年,但是今年年初時一直困擾我的問題至今還沒解決,就是斜槓的問題,斜槓到底哪裡好,然後我寫了這篇文章:
近期去了趟資訊展,平時面對設計補習班的攻勢我都是敬謝不敏,迴避點滿的那種,但不知為何這次就進去聽了,簡單的填寫資料後,對方就開始講我們課程有多優多優,吸引我的不是課程的知識涵養量,也不是師資內容,而是對方尋問我感興趣的課程,我看了看,選了很多,對方感到詫異,我回答:這些我都懂點皮毛,所以也都有點興趣…越講越羞赧,自己真的是隻鼯鼠。
對方反而非常喜悅,她表示她是學資訊的,直到年紀越過35後才了解到,工作不是唯一一條路,因此她開始瘋狂的學,東碰一點西碰一點,對自己有幫助的就嘗試看看,稱讚我能在這麼年輕就懂這道理非常棒。我反問說這樣怎麼凸顯出專業,她說靠作品集呀!作品能代表一切,也是最直觀的方法,學歷跟證照都只是附加的。
想要得到專業認可的鼯鼠似乎看到一線光芒,「到底甚麼是專業」的確是我最近揪心的問題,幾日前與友人同聊,也是問到這樣的話題,她也是屬於多方嘗試的族群,但與我不同的是她沒有力不從心的感覺。
我問她怎麼做到的,她說先相信自己是專業,你就是專業,別人就會相信你,雖然我也堅信這個道理到現在,但我沒跟友人啟齒,要是我待在高濃度的專業環境該如何保持專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重席
    重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