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不起他的臉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年四月底,我和交往六年的男朋友分手了,原因無他,他對我不忠,很嚴重的那一種。
也可以說是我不愛他了,今天難得放假,我花了一個下午清空了房間的垃圾,包括他的所有東西,我不覺得有那些東西是值得留戀,卡片禮盒紀念品,全丟了。即便我的人生有五分之一都與他度過,我不知道我這種心態是不是正常,他算是我第一份愛情,沒從比較。
整理到一半時,我看著恐龍娃娃,想不起他的臉,我皺著眉頭,很努力地想,明明分開才一個月的時間,為何他對我的印象如此模糊?他的五官、眉眼、語氣,我通通沒印象了。
但我記得他的生日、電話、車牌號碼,還有住家地址。
我反思,是不是我們的愛情早在很久以前就死掉了?而我只是慣性依賴,依賴有個人按時刻問我在幹嘛,依賴有人開車帶我出去,依賴睡覺有個溫度而已,但我們之間沒有愛,那份粉紅色的關係早在他第一次不忠時就已經枯萎殆盡。
早就已經死掉的植物,要怎麼開花?待到強風一來,啪,斷裂。只有看不清的人才會把斷枝接回去,仍然期待它未來蓊鬱的一天。
很久以前,其實也沒多久,大概去年年底,只是有關於他的所有記憶對我來說都已經好遠好遠,時常遇到結婚的問題,我是打從心底不覺得我會跟他步入婚姻,即便我常跟他開玩笑說,我們兒子要叫甚麼名字,女兒應該會像我一樣有文采(XD)等等,幻想口頭講,實際卻是我們沒任何作為,一樣的生活、吃飯、睡覺。每次深夜都會輾轉反側,思考著前些時段講的成家立業的話題,想著未來的可行性,卻想不出結論,然後又沉沉睡去。
我們相敬如賓很久了,因為我總是在忙,白天忙著寫稿,晚上忙著上班,根本沒時間理他,我有問過他你覺得這樣好嗎?他說,他可以自己處理,習慣了。
講的他是受害者的那一方似的,我只是希望他願意與我一起面對問題,為何我不願意碰他,可能在我的潛意識裡,對他還是仍然畏懼,畏懼那個曾害我受傷的過去。
或許他也不愛我了,他分手時也不哭不鬧,很平靜地接受事實,彷彿這一天他早就知道會到來。只是沒想到浪費了六年時間,偶爾夜深夢迴時,我仍會因為我失去的歲月而流淚,感嘆自己遇人不淑,悲哀自己青春不在。
盼著這些歷練使我長大,可貴的經驗讓我昇華,不算精采萬分但也風風火火的愛情可以成為滋養我的養分,進化、蛻化、成為自己。

我抱著只有土壤的盆栽,希望它再次發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重席
    重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