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有時說故事|《請託》

2020/1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個,有件事,不知道可不可以麻煩你?」
穿著淺藍色制服裙的女孩已經在街角徘徊六次了,最後還是鼓起勇氣走過來這個角落找他。還真大膽哪。這裡是他跟幾個小弟的據點,尋常人經過只要多看一眼都會被他們的凶煞之氣給嚇走。
這都第幾次了,怎麼沒完沒了的。
他站起來,慢慢走過去街燈下方,幾個滿臉橫肉的小弟隨即跟上,女孩看著他們這夥子,露出有點膽怯的樣子,可始終沒退縮。他就著燈光看她,發現女孩是轉角中餐館的女兒,好像叫做……小芊?小淺?小茜?喔,是茜啦。唔,他想起來了,她常常會拿些上好的魚鮮來給他們吃,是個很懂事的小妞啊。
女孩說話了:「我們家的小咪不見了,已經第三天了,我找遍附近都沒找到。聽說,聽說你消息很靈通,可以幫我找小咪嗎?拜託。」
聽誰說的啊,他很厭煩做這事的。
「是隔壁的春太郎說的,他說只要跟你拜託一定可以找到的。」
原來是那傢伙,你們這些人煩死了,幹嘛不報警啊。
「我有報警,但警察心不在焉的,感覺沒什麼作用。」女孩眼眶泛淚:「拜託,小咪是我們家收養了很久的女兒,跟我一起長大,最近兩年她身體不好,已經很少出門的,我好擔心她,我好怕她出了什麼事。」
擔心有用嗎?少做沒意義的事了。
女孩哭起來。
他皺眉,有點無法忍受的樣子。
好吧好吧,我去幫妳找找看。
「謝謝謝謝謝謝!我一定會拿更多好吃的進貢老大的!」
誰、誰准妳叫我老大了?沒規矩。
女孩快步離去了,留下幾盤好菜。果然是個識趣的,他示意小弟們把美食收好,待會等其他兄弟回來一起享用。他可是個重情義的大哥來著。
大夥都回來以後,他把找人這件事宣布了,其中有個兄弟說:「我好像前幾天有看到,她從那餐館後頭偷偷推門出來的。」
「長什麼樣子?」
「頭髮長長,全身白白淨淨,蠻正的哦。」
另個兄弟說:「可能是交男朋友私奔了吧。」大家哄堂大笑。
他站起來,分配好工作。「大家分頭行事,知道嗎?」
「是,老大!」
事情比想像中順利,第二天下午,就有兄弟回來報告:「隔壁鄰里有人說看到小咪,她往山邊那走過去了,我們剛有過去看,好像在工寮裡面。」
在那幹嘛?他跟著兄弟們過去看狀況,工寮裡一片昏暗,哪個正常人會來這啊?他看了一陣,那小妞果然躲在角落。
「中餐館的小咪?」
「嗯。」她細身細氣的回應。
「妳知不知道小茜在找妳啊?妳身在福中不知福是不是,還是做了甚麼醜事不敢回家?」該不會被搞大肚子?他定睛一看,才發現那小妞不太對勁。
「我生病了。」她敞開胸口,有一顆一顆的肉瘤。「我就要死了,而且會死得很可怕,會讓茜傷心的。」
「講什麼蠢話!」他大喝一聲:「妳不告而別,她才傷心,妳不知道最令人難以接受的就是無法跟所愛之人說再見這件事嗎?茜將一輩子問自己妳發生了什麼,她做錯了什麼,沒看到妳的結局,對她來說才是地獄啊!」
小咪流下淚來。
當天傍晚,他們護送著小咪來到中餐館,整家店沒看過這種陣仗,嚇了好大一跳。茜從樓上奔下來,哭著把小咪抱在懷中。
他們默默離去。
茜後來有履行諾言,他們那陣子吃得又好又飽,簡直不像在流浪,許多兄弟都更胖了。
一個月後,茜又來了。
「我都沒有好好謝謝你幫我找到小咪。」
「小咪走了,她走得很平靜。」
「我知道她是怕我傷心,謝謝你勸她回來。」
「總之,一切都托你的福!」
他站起來,搖晃滿身的肥肉。茜雖然還帶著淚痕,仍笑起來。「我會再帶好吃的過來的,謝謝你!」
他不置可否,正要走,茜卻大膽的摸了摸他肚子。「你真是最好的貓咪,也是最好的老大!」
可惡,好舒服啊。
※※※
據說家裡有貓走丟,跟野貓拜託的話,就可以順利找到哦。
陳韻文
陳韻文
比起來的話最偏愛小說,詩跟散文則不分軒輊。喜歡看起來聰明得令人拍手的東西。拙於編織文字而還來寫作的原因順序是因為腦中閃過情節、記錄日常夢境及就是逞強而已。 同時也著迷於攝影,因此堆積出來的文字中偶爾會模糊的出現海市蜃樓的景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