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住在天堂的你》序

2020/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畫是我自己畫的。
從前,有一對交往六年的情侶,男生法國人,女生香港人。女生因男生移居到法國,在法國簽了PACS,就以法國法律來說這是一個和結婚差不多的合約。在2019年9月10日, 男生因癌症而病逝。一切來得又急又快,完全令女生招架不住。
對,我就是這女生了。
文章也只會用第一身角度寫。
因為是我內心情感糾紛。
男生往生後留下一個不再是家的家、
一堆衣服雜物、
一堆問題及
我。
我們本來計劃了很多東西要一起做,一起去。
我們本來計劃要搬去南法里昂,要去養狗,你說服到我一個不喜歡小孩子的人答應和你生孩子。
認識你的一天,我的直覺告訴我們會一起很久。至從和你一起我,從來沒有想像到你會和我會有結束我一天,也沒有想像過你會因疾病而離開了我,更無法想像到未來沒有你的日子。
但是生活總要過,世界不會因為這樣的事而停止轉動,而活著的人要努力前進。如果你有在medium,可能你曾看過我的文章,Medium和方格子文章寫作分別,是這裡會更多文筆上的修飾及修改。就是看起來沒有哪麼像日記吧。在 medium 其實蠻像日記哈哈哈。
接著來的文章,都是由日記抽選,修改再搬過來。我其實把這裡變成我和你的通信渠道,雖然你是法國人,但在天堂上,我想已經沒有語言的問題了吧?加上我相信身邊會有人和我一樣失去最愛的情況,所以,我想寫,也想努力地重塑自己,我可能會令到閱讀的人揪心,但是我也想為和我面對同樣困難的人加油打氣。

所以,致: 住天堂的你,親愛的,你準備好嗎?我我有好多話想和你說,你會在天堂看著我嗎?你會在天堂守護我嗎?我有好好照顧自己,然後,我超想你。

現居倫敦的鈄摃族:設計師 / 插畫師 / 塔羅師 / 占星愛好者 / 餐旅業營運主管 🇬🇧 紀錄倫敦生活甘酸甜 🔮 塔羅初階到進階教學,手把手讓你變成專業塔羅占卜師 🍄 偶爾分享一下畫畫作品(帶帶貨) 喜歡我的文字不要忘記成為我的付費會員解開更多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