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淺談-生死與劇情節奏/咒術迴戰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咒術精彩的地方,在於它就像是一套變化萬千的組合拳,它不光是可以打得很漂亮,或停留在畫面的過招,而是隨時都有可能失去性命或是重傷。這些從一開始就在做,不會點到為止,作者告訴你我就是要玩真的。除了這種真實感外,在重傷或瀕死上的成長也有較好的處理。就如同這部作品的迴戰一樣,不光只有主角會越打越強,反派也是,進而變成一種激烈的戰鬥。
當然,若是早期的作品,可能做到這樣就已經算相當不錯。但以現在的作品來說到神作或某方面不可取代,我覺得還差了一步,或一些關鍵的。就拿王道的核心來說,角色的成長、改變,不光只是劇情中的使然,它也會進一步的渲染你與現實中的一些片段產生聯繫,使得你在無形中喜歡或愛上某一個角色,不論它是正派、或是反派。
我覺得在咒術裡就缺少了一部分這樣的要素,當然像這種短劇情,快節奏的自然不用刻意的去做到,有很多時候都只是一句話,或是一個核心。就像知名的火影或是海賊都會有這樣的標語,或是在戰鬥中的喊話。這就像是在演出或文字上,有的時候不光只是寫好或寫完一段情節,而是要與觀眾讀者互動,或是明確地傳達出一些想法。
另外在咒術上的表現仍不夠強烈或多變,像是它不用刻意壓抑主角的力量,作成強對強。或是反向的,處在逆境與壓力之中。再來就是領域的部分,少了一些激烈的攻防,甚至是一些能逆轉或反領域的角色,這點在張力的表現上就會欠缺一些。
當然這還是一部不錯的作品,只是要比純燃或純打鬥的,對我來說優異的作品已經太多了,所以它目前不會是最好的。優點是它的節奏處理到現在都還不錯,可以期待之後的表現。
如果要說本季比較推薦的,我個人比較喜歡特殊劇情,我會推薦「全員惡玉」,不過可惜的是「成神」那一部,麻枝准還是不負眾望的暴死了 (雖然可能也是動畫劇情刪減或長度的問題,笑
全員惡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78內容數
留下了一些關於科幻的故事,分享了一些關於寫作的技巧,還有探討一些關於社會的議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