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SoleLuna 1-6 日月行者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Justice that love gives is a surrender , justice that law gives is a punishment
- - - Gandhi
週三早上,一男子站在一工作室櫥窗外頭的陽台,戴著耳機,望著遠處的靜安寺塔樓,還有愚園路上那茂密的樹林,可見男子所處在一個視野極好的地理位置,男子個頭起碼1米85以上,側臉留著濃密的落腮鬍,戴著斯文的黑色粗框眼鏡,擺在鐵欄杆上的熱紅茶杯,看著冒煙的煙絲似乎是剛剛泡的,他拿出蘋果手機掛斷電話,原來是撥號無人接聽。
他身著長袖藍色的V領,黑色的短褲,一雙耐克的拖鞋,他望向手機剛剛播出去的號碼,神情顯得特別苦惱的樣子,時間是11點,樓下的鐵門發出通知的電鈴聲,他往後走,迎面而來的是洗手間,往右走是一處隔間的會議室,看起來只塞得下不超過4個人的會議室,左手邊你會看到一開放性的廚房,男子走到冰箱旁伸手按了像是門鎖的開關,樓下的門開啟了,男子脫下眼鏡,打算洗把臉。
洗臉的男子有著外國人臉龐、但黑色的眉毛帶入另一種元素,該說他是混血兒、還是長的特別英俊、還是兩者兼具,他吐了幾口不小心跑到嘴裡的水,轉身拿厚紙巾擦拭臉,這時按電鈴的人到了,聽遠處的交談聲、似乎是兩個人,聲音逐漸靠近好像在聊昨晚在酒吧泡吧的事,
2個身高差不多的男性,一位身著嬉皮NBA球衣混搭,短褲、過腳踝的運動襪,一雙白色FILA走路鞋、耳環戴的很突兀、想凸顯自己的外表特色,細眼、顴骨高、嘴唇偏薄、門牙有縫,一位看起來是時尚界的模特,黑色的毛衣、穿搭灰色的條紋西褲,黑色的牛津鞋,
穿NBA球衣男性:「龍哥!」爽朗的招呼聲,對著廚房洗臉的那位,黑色毛衣男性一樣點點頭,大龍:「你們有人跟肯尼聯絡過嗎?」,「沒有」兩人同時回答。
「搞什麼鬼。」「會不會是被哪個騷妹子給纏上了哈哈哈,我聽說他不是噱到一條大魚?」,黑色毛衣的男性:「對方暈船了我估計。」兩人哈哈大笑的便逕自走到裡頭的工作室。
大龍無奈的的看著兩人進入工作室,自己繼續喝著紅茶,並戴上眼鏡,望著那兩人走進了他和另一個好友一同租下的攝影工作室,裡頭是個寬敞的攝影棚被隔間隔開,靠近廚房這一面隔間有客廳傢俱的擺設樣品,而樣品前方就是一組攝影器材,還有左右各站一組室內補光燈,還有散落在地上的白色背景牆,依靠在四周像是破工廠改建的牆角邊。
大龍把紅茶留在廚房,手持手機走到裡頭工作室,:「11點半開會。」大龍一進門道,「那個Tony啊,等等應該會多兩個新成員,你把我們這的制度先準備一下,一會兒講給人家聽。」穿NBA球衣的點頭。
「龍哥,我們百度雲盤的容量已經可以提升到鑽石白金用戶,每2個月提升一次,這一次不如我們一口氣買三個鑽石盤吧,一個月300?」黑色毛衣的男性問道。
「這種事你決定了就行了好嗎?stanley,我們現在一天起碼進來30部視頻,咱得對焦在修片你曉得嗎?」
Stanley點頭照辦,這時候另一個腳步聲靠近,是一個平頭而身材纖瘦的男性,金色的髮色、蛇與狼的紋身縈繞雙手,全黑色的西裝彷彿想裝扮成John wick,反光的黑色皮鞋,一走進辦公室,充滿殺手風格的特色裝扮、與此充滿設計質感的辦公室產生對比。
「各位各位,一個週末過去了,營業額週六單日又破3萬了,繼續保持!我知道聽起來很像打雞血,不過你們都要清楚,我們這可是找對市場,網紅、模特兒的視頻已經要過時了,現在主打是什麼?Tony 你說!」
「呃,是幼童?」Tony刻意摸著頭回答,「哎唷,你這傢伙什麼時候這麼變態?我都不曉得,還真有你這種人吶??」引起其他人大笑,「這個週末絕大多數在我們雲盤上下單的絕大部分是人妻。」Stanley補充,劉微站起來打個響指,「有腔調,有做功課」,「各位聽到了嗎?這是接下來我們要和老外溝通的重點,我知道這個得碰運氣,但咱別放棄,利用現在女人就特麼愛崇洋媚外這一點,肯定有市場!對不對!」
「對!」雖然沒幾個人,不過大家齊聲回應,也足以給這間辦公室足夠的回音了。
喊完後,劉微走到角落靠窗的位子,西裝外套甩到掛架上。
「各位!還有個消息!海南航空座艙長和副駕駛搞上了,唷乎!」,他歡呼了一下,「真的啊!她不是才剛新婚的嗎?」Tony站起來驚呼,「嘿嘿!我也想問一樣的問題,而且還結不到半年呢。」金髮男性應答,「我記得她已經嫁的很好了不是嗎,對方還是天津藥廠少東,怎麼還抗拒不了誘惑?」
「劉微我們百度盤容量不夠了,我剛才讓Stanley再擴增了。」大龍說著,「擴擴擴,哪有不擴的。」劉微一邊回答,一邊把筆記本電腦打開,接上USB視頻,點開資料夾把其資料夾內的視頻拖曳到另一個群組。」
Stanley用威力導演開啟此視頻,視頻一播放,是一對男女靠窗激情擁吻拉開序幕,正中央一king size的床,男性是個老外剃個小平頭、體格健壯,與他互啃的是一長髮女性,穿著英國知名品牌風衣、藍色牛仔褲一邊使勁的想脱老外的衣服,一邊緊緊掐著老外的臀部,啃著啃著,看來是準備要辦事,進行了約莫5分鐘,女方忽然將男方向後推,暫停了動作,跑到旁邊的包包,取出手機,看起來是有電話,這時劉微快轉想跳過這一段,小快轉後看著女方的動作、好像是在和重要的人講話,老外想接著進攻卻頻頻被女方中斷,站在後邊的劉微:「這邊我跟你說,你在上方放個彈幕,寫個給老公戴帽、老公還打來查勤。」Stanley打個響指表示贊同。
「女方年過30,看起來還是很有姿色。」大龍邊看邊享受說著,這時女方終於電話講完了,衝向坐在床上滑手機的老外,互啃了一下子,女方自己脫衣了,接下來進入到重頭戲,
「這個視頻起碼半個小時,咱們要分3個階段賣,第一段先把剛才這娘們兒脫衣服的當開場,吸引眼球再到辦事前30秒那邊停,一共只給1分26 - 30秒,這個容量長度儲存在手機瘋傳,剛剛好。」
時間到了會議約定時間,Tony:「1分鐘開會!」
大龍伸手想找杯子,才發現自己的紅茶杯忘在廚房,他便走出去取回。
1分鐘後,擁有最大的電腦屏幕的劉微開始召開線上會議,Stanley在群組發送了會議室的參加密碼。
視訊會議視窗顯現後,一共有五個外國人準時上線,還有兩個空缺,他們個個看起來彬彬有禮,在鏡頭裡揮手打招呼。
劉微為了凸顯領導架勢,趕緊從手提包裡配戴一副眼鏡,清清喉嚨,:「大家午安,都聽得到嗎?」。一老外視窗下的名字顯示「傅提龍」,是個捲髮的老外樣貌看起來40,有一口潔白牙齒,他拿著鏡頭四處想找角度,「小劉,你收到我的那個那個video了沒有?」傅用非常老外的腔調問話,劉微對著電腦屏幕擺出ok的手勢。
「收到收到!上個月你搞上幾個了?20個有沒有啊?哈哈哈」,傅提龍笑而不語,好像在告訴劉微別鬧了,但又不想特別贅述,這時一旁的Tony把報表發送的會議室群組內,L型的報表圖示,波浪從9點開始一路飆升。
老外們個個點頭,「對了!我還要再宣布,下個月全部人的配備我通通升級,攝影機壞了修好找我報銷。」劉微又再度補充道。
另一位老外發言,看起來是拉丁裔修長的眼睫毛酷似當年帥氣拉丁熱舞歌王Ricky martin。
「請聞一下,我也有個碰友想了解,克以嗎 小劉?」拉丁歌王用不標準的中文問道,
「可以,他也在嗎?」劉微應答,這時歌王旁邊來了個黑人男性,他親切的揮揮手。
「嗨,我叫陸伯恩」黑人男性用字正腔圓的中文打招呼,剃的相當乾淨的光頭、沒留鬍子。
「你好,我是負責人,你可以叫我小劉,你到中國多久了?」「3年多了」「那也有段時間了,是一直都在上海嗎?」「沒有,我中間去過鄭州。」「明白,怪不得中文說的這麼地道。」
「我的朋友Claude告訴我,說你們這邊很賺錢,我之前在那個早教中心上班,我的主任說我的工資太高了,要減我的課,我很不開心。}
「噢。」其他三位笑了笑,大龍一旁說這:「告訴他,找對工作很重要。」「小陸,找對工作很重要的,懂嗎?」「對對對,我也是這麼想的。」
「我們這邊很簡單,第一,你們的帳戶先發過來,二,到我司這取索尼隱蔽攝像頭,三,上傳到我們的百度盤或者是USB交給我這個你們自己決定。」
「嗯嗯,我記一下。」陸伯恩認真的拿自己手機來紀錄,讓Claude拿手機。
「二來,你們拍的任何視頻,由我們這邊平台來負責後端編輯,意思是你們和自己的女友、還是某某某拍了一個小時,我們還是會分批剪輯,分不同的價位在各個論壇上分享收費、但是拜託你們自己角度、亮度找好,別拍完看都不看就發過來,黑漆漆的啥都看不清。」
這時候,肯尼加入了視頻會議,「靠,肯尼上線了」大龍說著,肯尼看起來在咖啡廳裡,戴著beats 耳機,「肯尼啊,你也消失夠久了吧,打你手機為什麼不接?」肯尼慵懶的聳聳肩,:「relax,我的朋友,這麼早開會,我剛下火車,從浙江回來。」
「對了,各位,相信大家都看過肯尼了吧?既然肯尼在這邊,我要特別向大家宣布,如果你們另外在外頭和人家有任何金錢糾紛,我們這邊是不會提供協助,肯尼這一次是最後一次你們明白嗎?」劉微嚴肅說道。
「為什麼不提供協助呢?」肯尼馬上詢問,「你那件事情,算我吃虧,現在還得幫你擦屁股,我現在出門都得小心警察,你知不知道你那個女朋友前天又跑去找警察了?」
「為了這件事情,我必須扣你的獎金當作保你的錢。」劉微再接著說,肯尼臉色鐵青的看著劉微不發一語。
大龍:「接下來,由我這邊講一下,那個馬克、彭少,你們的攝像頭修好了,今天可以來找tony取貨,然後麥克你上一部和你家教學生那一部,拍的太模糊了,我們怎麼修都修不好,賣不出什麼好價錢,先和你說一下,下次搞好一點。」
「肯尼,等一下會議結束,我們電話聊一下。」劉微特別點名,
話才剛說完,肯尼下線了。
10分鐘後,劉微走到廚房撥電話給肯尼,接通了,:「肯尼啊,你接下來什麼計畫?」
「你們跟蹤她嗎?」,「是啊,事情現在到這個樣子我們很難做,而且他們現在換了另一個公安了,你懂嗎?」「是,我大概明白。」,「扣你獎金我也是逼不得已,我也不願意,但是這一次也是我們最後一次合作了,這樣下去搞到我們都在警方那邊出名了就不好了。」「你們是要Fire我嗎?」
「我們也不願意,只是現在這樣的情況對你我都好,也許未來還有機會,只是現在不適合」
「我覺得你們做了錯誤的決定,很不聰明。」肯尼語氣充滿困惑,
「肯尼,冷靜,好嗎?換成我的立場、你能懂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嗎?」
「可是我現在沒有工作、你要這樣Fire我?你確定要者揚子做嗎?」肯尼大聲的回應
「抱歉肯尼,我們會再和你聯絡的。」
「You’re so full of shit.」肯尼丟了一句話後,便掛了電話。
劉微掛了電話,大龍正好站在身後,一副還想再對肯尼說兩句的樣子,劉微回過頭,看到大龍不發一語走到冰箱旁打開取了瓶冰水,「這老外傻叉真以為我們會負責到底嗎?這種人你還要留嗎?」大龍大聲斥責,劉微豪邁的飲下整瓶,擦擦嘴,這時他走近大龍:「想想每個老外加入,給我們賺多少錢?多少八卦我們以前不知道可現在一清二楚的呢?」,「話是這麼講沒錯,可我不覺得他曉得事情嚴重性,別讓那些老外真以為我們有辦法,我們沒有!」
「你冷靜點,這一次徐匯分局長都沒輒了,你想想我們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但是!」
「夠了,週末訂個vue bar行吧?大家都繃太緊,去放鬆放鬆?」
大龍嘆了口氣,「行吧,一碼歸一碼,慶功宴歸慶功宴。」
當天下午 -
陳伯儒站在湖南路靠永福路一幢名宅門口,門的大小看來只有一個人能進出的寬度,門的材質是實木性質的複合門,中間是金色的收件口,方便郵差送信,屋主恰巧懂得運用賞心悅目的桃紅色鑲坎在四周是白色的磚牆中,在一旁櫻花樹的搖曳風影之中,白跟紅的搭配在這一片區域著實顯眼,湖南路這一帶算是徐匯區的文人居士集散地,南面佇立著將近百年的上海圖書館、再往裡走就是中國現代文學家 - 巴金生前故居。
而在這樣充滿文學底蘊的街道,出奇的開了不少人氣網紅甜點店,陳伯儒望著四周的人群是否招來關注,夕陽的餘暉仍在他腳邊,這是他在上海的第五年,到底經歷了哪一件事情會讓他下了出租車後總習慣四處張望周圍,他想用力地回想,卻想不起來,他望著天空,聽見對街一對女子看似是好朋友邊走邊聊有說有笑,遠方的建築物工地打樁器具聲,還有從樓上傳下來的老人清喉嚨聲,這樣的回音好像給了他靈感,拿出手機想把這樣的靈感記錄下來,好成為DJ表演的原音取材,他總是喜歡搜集日常的聲響,人們不經意所發出的聲音、好作為婚禮表演時的另類橋段。
記錄完後,他收起手機,決定要進入桃紅色的門,在右邊的白牆有座維多莉亞風格的玄關燈,黑色的支架白色的燈罩,燈架頂端感覺會刺到人的那一種,燈下方有電鈴,他一腳跨越門口前的三個階梯、以及兩側綠色的鐵欄杆,三步併兩步的靠近門口,伸手按了電鈴。
今天他穿的是丹寧色的夾克,領口是白色絨毛的那一款。
為了因應春天的溫差,他特地加了件猩紅色與深藍色拼接的襯衫做搭配,黑色的西褲穿著麂皮的雀爾喜靴子,刻意閃過台階上的水窪,很快的接近門邊。
電鈴聲給人一種電玩關卡中,迷宮密碼輸入錯誤的音效,好像失敗了就要準備重來的提醒。
不到10秒,來應門的是Maja - 杜盈之。
「陳伯儒先生。」,「有進展了。」,「大家同事1年多了,你什麼時候才能學會寒暄呢?」杜盈之不耐煩的回應,
「下班後。」
陳伯儒給了一個簡單的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很幽默,但我們幾乎沒分什麼上班前、下班後,你這是存心的想和我保持距離嗎?我跟你說,我很容易走心的我說。」杜盈之白了眼回答。
「能讓我進去嗎?」
杜盈之後退2步,向側邊站,「當然能」
陳伯儒一走進屋內,「韓總不在?」,「我來上班的時候在,中午過後出門了。」
他望著離門口玄關最近的餐桌,桌上有好幾張A4紙張類似像公文一樣的資料釘在一起,牆上的畫作是一個背對的裸女,它被掛在一面充滿深檜木色的牆壁上,空氣中散發著一種不想被打擾的氛圍,但目前音響正在播放 美國另類搖滾樂團 - Death Cab for Cutie - I will possess your heart。
在陳伯儒的右手邊是一個拱廊型的通道,他彷彿很熟悉似的往裡走,
就這樣走進了這房子的客廳。
往左望去,是海軍藍色的沙發,白色的地毯,地毯上方站著黑色的四方茶几。
再過去就是廚房,廚房隔了道牆,牆的另一邊是工作室的設計,音響就屬那裡最大聲,也是杜盈之的工作崗位。
室內壁爐就設置在黑色茶几的正前方,除了室內溫度上升外,連地板也溫暖了起來,如此人性的設計,以一個室內設計公司來說,稍稍奢華了些。
陳伯儒走到壁爐邊的落地窗,望著庭院、以及即將遠離的夕陽。
「喝什麼?」,「Pale IPA」,「行,那1支還剩下3瓶,你趕快把它們喝光吧,我喝了就鬧胃疼。」
杜盈之用桌邊的菱角技巧性的打開瓶蓋,拿了杯墊,
對著陳伯儒說:「要在客廳,還是我位子?」
「當然是設計師的位子。」陳伯儒說完便往工作室走去。
陳伯儒先是坐在辦公桌的對面椅子,杜盈之隨後將啤酒送上,同時鋪好杯墊。
杜盈之入座後,觸碰了滑鼠,戴上桃紅色鏡片的眼鏡,:「珠海怎麼樣?還沒來的及問問你。」,「暖呼呼的,那裡的人說的話有時候要再問第2次才聽得懂。」
杜盈之笑了笑,她今天上身穿米色條紋的西裝外套,寫著I’m not ready for love的白色T-shirt
牛仔褲、跟一雙Nike球鞋,金色的CASIO手錶,上了一些口紅,顏色偏淡,有一種夏天的味道,她從容不迫的坐上她的位子,降低了一點音樂音量,桌上還留著剛剛叫的外賣,後方書櫃擺滿了攝影雜誌,還有時尚雜誌,另一邊還有一組沙發床,還有散落一地的衣物,
陳伯儒特別瞄了一下,搖搖頭,「幹嘛?你自己要過來這裡啊,別給我那種表情。」
「不敢不敢。」「有什麼進展嗎?你剛剛說?」,
「鄧昇樺把周全的行車記錄器發過來了,妳要用微信發送給妳還是郵件?」
「效率港港的(上海方言 棒的沒話說),郵件吧。」,陳伯儒照辦,發送後,他喝了口pale IPA,杜盈之的蘋果桌電右上方出現了收到新郵件的推送通知,點開後是個資料夾,裡頭共60個影片檔案,「我去,60個影片檔啊?」,「啊?有這麼多?」「吶~自己看」,陳伯儒起身瞧,影片檔這逐漸被讀取,開始出現小圖示,全部是擋風玻璃的行駛截屏。
「這我可不行,我可沒辦法坐在這看一整晚。」,「我也不行。」,
「妳怎麼不行?妳可是指定設計師呢,」「我晚上有油畫課。」「翹了吧,還有什麼比這更重要的呢?這可是關鍵呢」
「翹了三堂了都,才上2次課呢我。」杜盈之向後靠,無奈的說著。
「老師不是對妳的畫作讚譽有加嗎?妳這種資質,可以的,和老師解釋一下,客人要求比較多,他會理解的。」陳伯儒說完起身,要把剩下的IPA乾了。
「那我告訴你,我要帶一份南昌路的可頌,那家甜點店你曉得吧?」,陳伯儒走到客廳,「行,我也要到酒吧去找二崔準備一下。」
「我要跟韓總說我要換同事。」杜抱怨著。
「韓總會給妳加薪的」
「那是第二,第一先幫我換個同事好了。」
玄關門已經打開了,「喂,你這次的出差核銷在桌上。」
叩一聲,門已關上。
留下I will possess your heart的激昂的副歌間奏,還有IPA的泡沫從瓶口向下墜落。
    4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聶永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SoleLuna日月行者 - 開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SoleLuna日月行者 - 1-1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SoleLuna日月行者 - 1-2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SoleLuna 1-3 日月行者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Soleluna 1-4 日月行者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SoleLuna 1-5 日月行者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月神示-水卷-第七帖翻譯。第7帖 皆病気になりてゐること分らぬか。 不知道大家都生病了嗎? 一二三のりとで直してやれよ。 依靠一二三祝文治癒吧。 神示読みて直してやれよ。 詠讀神示治癒吧。 自分でも分らぬ病になってゐるぞ。 演變成自己也不知道的病症喔。 早ふ直さぬとどうにもならんことになって来るぞ。 如果不早點痊癒
    avatar
    廚文
    2023-09-21
    avatar
    廚文
    2023-08-18
    日月神示-水卷-第二帖翻譯第2帖 天津祝詞 123祝詞 不知名的祝詞合集
    avatar
    廚文
    2023-08-05
    日月神示第21回翻譯戰後日本重建+富士山噴發的預言
    avatar
    廚文
    2022-08-12
    日月神示譯者序明治到昭和時期,日本誕生了一本預言書,叫日月神示。 這本書的著書過程有些離奇,有點類似於筆仙附身所撰。 先不管預言內容是真是假,光是這個背景故事就足夠令人好奇。 即便可能被杜撰出來,不過,預言書本來就是見仁見智。 為了拋磚引玉,以及後世更好的理解這部著作,我將以最快的速度翻譯。
    avatar
    廚文
    2022-08-11
    |日月未央|序二十年前,湘江臨安鎮旁的陽月山上,忽有人建了一座城,題字「陽月山莊」。 世人對陽月山莊的瞭解少之又少,僅知曉陽月山莊莊主乃女性,底下僅有七大弟子,及不滿三十人的丫鬟,人數非常稀少。 陽月山左倚臨安鎮,右靠巖石谷,僅一山口可入。 但,江湖中人有言,非山莊弟子入山者,必死無疑。 怎麼個死法?無從得知。
    Thumbnail
    avatar
    雲墨染
    2022-05-22
    |日月未央|簡介《與草木書》 夜雨蕭索藏盈月,西出山外落斜陽。 不問事出何處在,唯有湘江照臨安。 朝日映月兮未央,且行且停,日月同輝。 予問何處心安? 無他,陽月也。 予問何為心善? 無他,陽月也。 嘆平生遇,掩其光芒,日月同塵,情愫滋長,相思無處訴離傷。 唯願爾相忘。 / 有話說:
    Thumbnail
    avatar
    雲墨染
    202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