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股熱血遇上人性的弱點(一)

2020/1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是一個令人充滿喜怒哀了的一年,在今年十一月的最後一天,
感謝高雄一位鹹酥雞攤青年老闆的邀請,
讓我有幸參與了他與朋友們執行一年多的活動「發送愛心餐」。
在每個月的接近月底的周一公休日,青年老闆都會廣邀志同道合的朋友參與這樣的活動,據悉,最初他們在執行愛心餐活動時,總是許多人共襄盛舉。
第一次當小跟班的我,滿懷著初體驗的心情帶著忐忑與不安搭上了那班愛心列車,為什麼說懷著忐忑與不安呢?在過去的經驗中,也曾經與社區密切接觸,但對於許多的無可奈何,太多的愛莫能助,就像曾經當過貓咪中途的我,後來真的對於無法幫助的生命,選擇視而不見,讓自己好過一點,就這樣當個眼盲的無情人過了四五年的時間,我有因當半手愛心而快樂嗎?我時常問自己。
那晚,我跟三個大男孩,先在青年老闆的店面處,將收集來的物資,烹煮、分裝,打包,2大約晚間九點多準備出發到第一站,高雄的三民公園。
那裡似乎是他們過去習慣當第一站的地點。
大約晚間九點半抵達高雄三民公園,三個男孩的背影熟門熟路的直奔往公園深處的活動中心。
一抵達就有會老伯跟他們打招呼,彷彿看到了舊識
「阿北,我有幫你拿睡袋來了還有蚊帳唷」青年老闆熱情地用台語問候著
那位年約60幾歲的老伯在有點涼意的夜晚
「暖心的說,睡袋就好啦,蚊帳給他們」他手指向了在台階上的其他人
從大男孩們的表前看來,似乎是有新臉孔,因為他們顯得有點陌生
跟著熱血青年的初體驗第一站就讓我心頭揪了一下,出發前就曾經看見熱血老闆在上一個送愛心餐後,有在社群網站上詢問是否有人願意捐贈睡袋等物資,因為他們遇到一對老夫婦問
「是否有睡袋,因為天氣越來越寒冷」
那天的第一站遇到的老伯,我想就是當時他文章提到的老夫妻吧!
    5會員
    17內容數
    用文字的重量,寫下篇篇的樂章;用眼睛看世界用生命的厚度記錄著,時間的初始之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